对生存生活生命的感悟

美团外卖,骑手家门口就能取,是很辛苦!有网友说:“生活不易,送外卖和送快递的是一个十分辛苦的工作,你们慢一点安全第一。每一个善良的人们都可以理解。”

“我们店在武汉美团一天100多单外卖,骑手每个都是争分夺秒,超时了顾客或者顾客差评了不赚钱还要亏钱,作为顾客应该更多的是体谅,不要为了晚那么几分钟直接投诉又差评的,对于你来说可能就是晚点吃饭,但对于风里来雨里去的骑手来讲这就是他们全家的生计!”

快递送货,不用出门购物。

我在想,是我们把脚放在了他们的身上,让他们代替了我们的脚。科技的进步,技术的发展,但是这些却让人活动的机会得越来越少了!不是人懒了,是环境把人逼成这样的。有这样的方便,为什么不用呢?那不是傻吗?所以人只需要动脑动手,却不需要动脚。慢慢地,活动的空间越来越小。这样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也减少了。所以,思维也会狭隘,难免抑郁症会出现。

另外,一个人不被社会生活影响,就会感觉被社会淘汰,在自我的世界,只会给撒旦更多机会乘虚而入!所以人哪怕是做些小事,有点成就感,人也不会那么无聊!动手做些事情,还要动脚移动身体,眼睛除了看手机和电脑屏幕,也许可以看到更广阔的天空,却没有更清新的氧气供你呼吸;可以观赏更美的景色,却感受不到微风吹过脸颊;也许可以听鸟语,却闻不到花香。所以,与你生命有关的事会影响你的心理变化。

我是一个医生,知道一个人的健康有多重要!不然你对比一下,一个很霸气的人,让他生场大病,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的时候,还拿什么霸气?连身体的痛苦都扛不住的时候,还有什么资本呼风唤雨?所以,关注生命,不是一个口号,在现在我们大部分人生存已经不是问题的情况下,考虑一下生活,因为生活会影响生命。生存,生活,生命,这三者相辅相成!引用网络一段话:生活也不只是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回归自然,才是最幸福优质的健康生活。


http://wenwen.sogou.com/z/q705377615.htm

生命

    世界万物,唯有生命最为珍贵,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权利。一粒种子,一只蚂蚁,都联系着一条小小的生命,在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中,是人类用一颗热爱生命的恒心,编制了一条文明的生命之河。双耳失聪却创作出世界名曲的贝多芬,轮椅上的勇士霍金,遭遇宫刑发愤而作书的司马迁„„都在向我们诉说着生命的真谛,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变得伟大?是什么力量让他们自强不息?是生命,是生命那火一般的力量,对他们不公平的命运变得熠熠生辉。所以对待生命我们应该珍惜热爱自己的生命,尊重他人的生命,善待各种形态的生命。

生存

    春夏秋冬,人的四季,岁月蹉跎,人的足迹。人类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生命季节里的徘徊,开始了新长征路上的生存。

     生存为了理想,“动物生存,而人则生活”。生存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展现生命的意义,无理想、目标、只为活着、盲目苟且地生存与动物无异。自尊、自信、自强的人生态度才是生存的真正价值所在。生存在于奋斗,“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勇敢面对生活旅程中的激流、险滩,与命运抗争,你就会从中享受到生存的真正乐趣,完美而神圣。

生活

   曾经有位朋友说:生活,就是生下来,活下去。我觉得挺有道理!与其让生活催着走,还不如引领生活!

     创造生活,生活的意义在于创造,美好生活如诗、似画、比歌。做一个成功的作者吧,用我们不懈地努力,理想、智慧和勤劳的双手,描绘出壮丽的生活之作。

    人活在这个世上,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有时遇到困难,有时遇到挫折,有时遇到变故,有时遇到不顺心的人和事,这些都是人生前进中的正常现象。但是,有的人遇到这些现象时,心烦意乱,痛苦不堪,悲观失望,甚至失去面对生活的勇气。但我们应该:在生活起点上发誓: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天赐的智慧;不负青春的理想。在生活起跑线上承诺:不作懦弱的退缩;不作无益的彷徨。我们将带着从容的微笑去面对现实。生活就是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看白帆被海水舒卷起的影子;看树叶被大地飘摇的影子,看飞鸟被碧湖荡漾的影子!那么,在属于我们自己一隅的空间里,如何思索我们生存的价值!或许你们会经常独自品味寂寞的苦果;或许你们总是感叹岁月多么枯燥平淡;或许你们时常沮丧梦想变成泡影,这一切都是生活所给予你们的一种经验、一种尝试、一种起点。我们应该学会热爱生活。每一个浅浅的微笑,每一句温馨的话语,每一次小小的巧遇,都是生活的赐予,生活给我们太多太多……

    面对生命生存生活的话题,有太多的感悟。人之一生,各有所望,海燕之志,搏击风浪;鸡之欲望,一撮之糠,而我们的志向,弃燕雀而低飞,慕鸿鹄而翱翔。人生应有快意之境,融痛苦和执着为伟岸;人生应有睿智之林,铸生命和希望为伟岸。一步步坚持,曾经的苦痛和悲伤必将一步步远离;一次次执着,生命的意林和绿色将一次次叩响我们沉睡的心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