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1本书】正面管教

【180105《正面管教》阅读第6遍50%】


在一个寒冷的雨天,小乔妈妈准备好了热乎乎的早餐。小乔看了看碗里的玉米粥说:“不好吃,我不要吃这个东西。”妈妈想说服小乔吃早餐,对小乔说:“这样你才能吃得饱饱的!”可小乔完全不为所动。于是妈妈在玉米粥里面加了小乔爱吃的葡萄干和蜂蜜,小乔尝了一口说:“真难吃!我不要吃了!” 妈妈这时很生气,跟乔尼说:“很多非洲的孩子,因为没有饭吃都饿死了!” 小乔说:“那你给他们送去吧。” 这时,妈妈彻底被激怒了,拿起筷子打小乔的手,并告诉他只能饿肚子了。
过了一会妈妈便开始后悔了。没过过久,小乔过来找妈妈:“妈妈,我都快饿死了!”于是妈妈微笑着说:“我早就告诉过你,不吃早餐就会饿……” 妈妈没有注意到小乔这时在发呆根本没有听她说。妈妈对自己的说教很满意。然后,她给了小乔一块小面包,打发她再去玩一会儿。
这是第一个场景,小乔在一个严厉的家庭里,由妈妈决定该吃什么该选择什么,小乔完全么有选择早餐的余地。

【180103《正面管教》阅读第5遍100%】


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我们常常会遇到各种问题,这些都是正常的,孩子就是在不断遇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得以成长的。如何做到既不惩罚又不娇纵地对待孩子呢?就是应用正面管教的方法“和善而坚定”地对待孩子。我们要告诉孩子在尊重别人的前提下,孩子可以自己做出选择。这种情况下,孩子既有规矩又有自由,更有利于孩子拥有一些优良的品质。

【180102《正面管教》阅读第4遍100%】


正面管教是一种既不惩罚也不骄纵地管教孩子的方法。这个方法的创始人是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教育学博士简·尼尔森。她在阿德勒的个体心理学基础上,通过多年的亲身学习和实践,创建了帮助父母和老师更好地引导孩子成长的体系。

若用一句话总结这本书的精华就是“要和善而坚定的对待孩子”。孩子只有在一种和善而坚定的气氛中,才能培养出自律、责任感、合作以及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学会使他们受益终身的社会技能和生活技能,才能取得良好的学业成绩。

【180101《正面管教》阅读第4遍80%】


我们需要重新看待孩子的不良行为,我们所以为的不良行为,常常只是小孩子做出的与自己年龄相称的行为。

有时候孩子们会通过不当的行为寻求大人的关注,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想要得到关注。孩子们认为只有在得到你的关注时才有归属感,这时候我们可以给孩子一个有用的专业的任务,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如打电话的时候让孩子数秒表转动的圈数。还可以和孩子建立特别的时光,比如每天晚上9点一起阅读;还可以召开家庭会议,引导孩子解决问题;还可以用无言的暗号,来表达对孩子的爱。

【171231《正面管教》阅读第4遍50%】


这时就可以用积极的暂停的方法,引导孩子去做积极的事情,比如在家里安排一个温馨的快乐城堡角落,当孩子发脾气时,跟孩子说,去快乐城堡呆一会会不会感觉好一点?从每个错误中去学习,而不是让孩子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付出代价。帮助孩子感觉更好,而不是让他们感觉更糟。

【171230《正面管教》阅读第4遍20%】


我们可能经常会跟孩子说:“你只要努力就可以做得更好了。” 但这句话背后隐含的含义常常是:我们对孩子现在做的事情有点失望。也含有我们对孩子的说教,希望他以后能够做得更好。

但是对孩子来说,可能因为自己过度紧张而表现得不是特别好,或者说自己不愿意努力去做好。

若这个时候我们对孩子说:“我已经发现你是个多么能干的小朋友了”。就会让孩子受到鼓励,给予孩子做好这件事情的信心。

【171229《正面管教》阅读第3遍100%】


决定我们自己要做什么,而不是孩子要做什么
当我们管教孩子的时候,提前告诉孩子我们要做什么?如果可能的话,提前征求孩子的意见。
要采取和善而坚定的行动。行动比说更重要,孩子可能会继续捣乱来试探我们的内心。实在是不得不说的时候,应该以和善而友好的态度去说,而且尽量少说。
这时可能会遇到困难,耗费更多的时间,但是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新计划。惩罚确实能够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新的方法对培养孩子长久的责任感,和将来需要的各种人生技能都会有很好的帮助。
一个新的方法生效之前,在孩子的行为变得更好之前,常常会出现变得更差的反应。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坚持,直到孩子学会了正确的处理问题的方式。

【171228《正面管教》阅读第3遍50%】


我们要将正面管教的方法和积极的态度结合起来。因为爱与欢乐的态度是最重要的。
正面管教能帮我们更好地认识孩子,也能帮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
关于正面管教,作者给了我们三个提醒:
001 怎么做更重要
先说出解决方案,然后再商量处理问题的对策。
002 把错误当成学习的机会
大人要做出榜样,为错误承担起责任并且道歉。无论对大人还是孩子,错误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时机。
003 有时候我们必须反复学习同一件事情
不要想一次家庭会议就能解决问题,一个办法能够维持一个星期就是巨大的进步了,这比天天唠叨沮丧好太多太多了。

【171227《正面管教》阅读第2遍100%】


当孩子犯错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先花一点时间让自己冷静下来,如去卫生间呆一会儿。这既是让自己冷静也是让孩子冷静,双方都冷静下来后,才能更好的处理问题。

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一定要多用和善而坚定的行动,来表明我们的意图,而不是光说,说多了只会适得其反,一定要说得越少越好。

我们可以说准备一些暗号来提醒我们该如何做,比如当我们可以和孩子提前约定好一个爱心的手势,若两个人吵架,谁先想起这个手势,就停止吵架。这个手势就表示道歉。

【171226《正面管教》阅读第2遍70%】


如果有人跟我们说:“我不喜欢你刚才的所作所为,你去暂停一下,想想你都做了些什么,你有什么感觉?” 我们会怎么想?大都会觉得沮丧吧。我们在与孩子沟通的时候,一定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这样说孩子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我们需要用的是积极的暂停方法,引导孩子去做正确的事情,从每个错误中去学习,而不是让孩子为自己的错误行为付出代价。帮助孩子感觉更好,而不是让他们感觉更糟。

用积极的暂停方法前,我们需要知道这几个指导原则:
001 要花时间训练。每次用积极的暂停之前和孩子商量一下,这样有什么好处?孩子可以去做其他自己喜欢的事情,这能够让孩子有时间重新振作起来。
002 让孩子自己布置他们的暂停区。比如在家里布置个欢乐角的温馨小角落,这有利于孩子心情好转。
003 和孩子商量一个好的计划。问孩子启发性的问题,如孩子发脾气时,问他去快乐角呆一会会不会好一点?
004 孩子感觉好起来之后如果问题存在,一定要紧跟着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或者作出弥补。这也是孩子学习成长的重要一步。

【171225《正面管教》阅读第2遍60%】


当孩子发生不良行为的时候,要重新对它进行思考,其实小孩子做出的,只是与年龄相称的行为,而不是不良的行为。

孩子发生错误行为常常会有以下四种表现:寻求过度关注、寻求权力、报复和自暴自弃。

  • 当孩子出现过度关注行为时,可以通过让孩子参与一个有用的任务,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来解决。
  • 当孩子出现寻求权利行为时,要告诉孩子自己是不能强迫孩子的,并寻求孩子的帮助。不说,只做。决定我们该做什么。在日常生活中培养相互尊重的感觉,并引导孩子把权力用在积极的方面。
  • 当孩子出现报复行为时,一定要用鼓励的话语,如:“你的行为告诉我,你一定觉得受到了伤害,你能和我谈谈吗?” 当知道原因后,要对孩子做出弥补,并鼓励孩子的长处。
  • 当孩子自暴自弃时,我们要表达出对孩子的信任。关注他们的优点,鼓励他们的任何一点点积极的努力,主动设置成功的机会,鼓励鼓励再鼓励。

我们还可以通过安排特别的时光,建立日常的惯例,定期开家庭会议或班会来训练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

【171224《正面管教》阅读第2遍30%】


什么是有效管教的4个标准?

001 是否和善而坚定?我们要时常表达出对孩子的尊重,鼓励孩子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002 是否有助于孩子感受到归属感和价值感?让孩子感受到我们对他们无条件的爱,孩子也会更愿意与我们交流任何事情。

003 是否长期有效?管教孩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当前所使用的方式是否长期有效,惩罚只能短期解决问题,我们需要培养的是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

004 是否能交给孩子有价值的社会技能和人生技能,培养孩子的良好品格?要教会孩子尊重他人,愿意承担责任,乐于分享和奉献,善于解决问题等能力。

【171223《正面管教》阅读第1遍100%】


积极的暂停
当孩子不听话的时候,可以通过暂停的方法来处理。
如当孩子发脾气时,我们可以去卫生间待一会儿,等孩子或者我们自己冷静下来后再出来,这时能相对冷静地处理一件事情,平等地讨论以后遇到这种事情该怎么处理。犯错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很多时候说教往往不能解决问题,用无声的语言更容易达到效果,如小孩子喜欢在沙发上乱扔东西,妈妈不想每次都说这件事情,于是和孩子们一起商定了一个规则:当发现沙发上有东西的时候,就把枕套套在电视机上。这样,只要孩子们看到电视机上有枕套后,就会立即开始收拾。

配合开家庭会议的方法,把事情放到会议的议程上,全体成员一起讨论得出问题的解决方案,下次遇到问题时大家很容易就会按照商定的结果来执行。

在学校也是这样,和孩子们商量好规则之后,也可以通过暂停的办法来解决问题。

如告诉孩子只有当他们安静的时候才开始上课。在学校允许的情况下,老师可以去办公室,告诉孩子等他们安静后,并准备上课时就去办公室找他。或者告诉孩子,自己先看书,等他们安静下来后再上课。

在学校遇到的问题,通过班会来解决是一个很好的方法,让孩子们一起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孩子们常常会非常配合。

【171222《正面管教》阅读第1遍90%】


家庭会议是解决家庭问题的好方法,这也是一段全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开家庭会议要注意些什么呢?
001 应该是每周一次,而不是每天一次。确定家庭会议的时间之后要遵守,期间有人打电话来要告诉对方一会打过去。孩子会根据大人对待家庭会议的态度来判断家庭会议的重要性。
002 家庭会议的决定应该在全体一致同意之后才能实施,用群体一致而不是多数票的原则,会让一家人更和睦,因为是共同找出了对每个人都尊重的方案。若不能全体一致,就放到下次再讨论。
003 家庭会议应该包括对下周活动的讨论。如家务的安排之类。
004 家庭会议结束前的最后一项应该用来计划下周的家庭娱乐活动。这会让孩子很期待。
005 家庭会议应该以一个全家人参与的活动来结束,如大家一起吃爆米花、吃水果拼盘、玩游戏之类。
006 家是一个很放松的环境,围着一张干净的桌子坐,有助于专心解决问题。

【171221《正面管教》阅读第1遍75%】


鼓励孩子

孩子犯错时,要通过让他们做一些事情来进行弥补,而不是通过惩罚让孩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羞辱和痛苦。

当孩子被鼓励做出弥补时,他们并没有逃脱责任,而是在受尊重的情况下学习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书中提到“在一所小学里,五个小男孩正在教室的门上乱画时被抓住了。管理员通过让他们帮助他给门刷油漆来做出弥补。这位管理员对待孩子的态度非常尊重,使得这几个孩子不但对他们的工作感到自豪,而且还阻止其他孩子损坏公物的行为。”

做出弥补是一种鼓励,它能教给孩子社会责任感,让孩子知道了他们能够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

【171220《正面管教》阅读第1遍70%】


当孩子犯错或者将要犯错时,要多问孩子启发式的问题。如你当时想要完成什么?你为什么要那样做?但是一定要注意以下三点:

001 不要预设答案,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

002 你和孩子情绪都很稳定,如果有一个人情绪不好,则容易产生说教的冲动或者争吵;

003 要发自内心地提问,要真诚地表达出自己接纳孩子,关心孩子,而不是为了提问而提问。


家庭中最值得做的事情是定期开家庭会议。因为:

001 这能培养孩子们的倾听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头脑风暴的能力、社会责任感等。

002 这还能让家长更懂得尊重孩子,让孩子学会自律,为孩子树立榜样,并因此创造了一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171219《正面管教》阅读第1遍60%】


当孩子不听话时,有必要让孩子承担自然后果,从而吸取经验教训,当下次遇到类似问题时能够主动改正。

所谓自然后果,是指这件事情发生后自然会产生的后果,而不是家长惩罚孩子带来的后果。比如孩子不吃饭的话,很可能会挨饿,这就是自然后果,若不吃饭就不能看电视这就不属于自然后果;孩子不做家庭作业的话,很可能会被老师批评这就是自然后果,不做作业就不给你买玩具就不属于自然后果。

但是这只能在不危险、不影响他人、不紧急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若孩子想玩一把锋利的刀,只要形象地告诉她自然后果就好了;若孩子的行为影响到大家,如在电影院吵闹,只要带他离开就好了。

为什么要让孩子承担自然后果呢?这样能锻炼孩子承担错误的能力,更容易激发孩子自行养成良好的习惯。就像书中所说的,人的一生中可能会犯的错误有很多,相对整个人生来说,很多不太重要的错误值得孩子自己去体验去领悟。

那么下次当孩子不听话时,我们该如何做呢?

首先,判断这件事情是否适合让孩子承担自然后果,注意要排除掉危险、影响他人、紧急的情况。
然后,让孩子承担自然后果,期间不帮助孩子解决问题。
最后,观察孩子的下一次行为。期间可以倾听孩子因为承担自然后果带来的麻烦,并引导孩子改正。


【171218《正面管教》阅读第1遍45%】


看完《正面管教》第三章“出生顺序的重要性”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孩子的出生顺序与他们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

现在二胎越来越普遍,我们确实需要认真思考一下这个问题。


若一个孩子是家里的老大,常常会更有责任感,具有更强的领导力,做事也会更有条理,更加独立,好胜心也会更强。而排行老小的孩子,可能更加期待受到他人的照顾,相对来说没有主见。

为什么要了解出生顺序呢?因为这对我们处理以下三种关系都有帮助:

1 父母与孩子的关系

你有没有听过有些父母常常说“你要跟姐姐学习”或者“你要照顾妹妹”之类的话?事实是每个年龄阶段的孩子都会有自己的特点,小的孩子需要慢慢练习才能学会大孩子的技能,大的孩子可以教小孩子如何去做一件事情,比如如何才能用积木搭建一座城堡,而不是直接帮小孩子搭建好了。

养育孩子最重要的是彼此互相尊重,互相认同,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父母的爱。这就需要父母给孩子营造一种合作的家庭氛围,鼓励家里的孩子们互相合作,而不是互相竞争。

2 老师与学生的关系

对老师来说,也可以用出生顺序的知识,去帮助那些在学校里遇到问题的孩子。

比如书中提到有一个叫做约翰的孩子,他在班上的阅读水平最差,老师一度认为他的阅读能力有问题。后来老师了解到她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家里有三个很宠他的姐姐,都叫他“约翰王”。由于一直被宠,约翰就不能体会到自己的责任感,认为任何人可以帮他做成任何事情,也就不愿意主动去做一些事情了,比如阅读。

后来,老师主动和约翰谈话了,告诉他“已经知道他是一个很好的孩子,相信他在阅读能力最强的小组也会有出色的表现。” 老师把约翰从阅读最差的小组调换到阅读最好的小组后,约翰竟然做得很好。

有的时候,我们不只要告诉孩子“你只要努力就可以做得更好”,还可以告诉他们“已经知道你有能力做好这件事情”,也许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3 夫妻之间的关系

在婚姻方面,老大和老小更可能结合在一起。因为老大会因为天生的责任感,喜欢照顾老小,而老小可能很喜欢被老大照顾,于是就产生了吸引力。

而结婚后,每天生活在一起,就可能发生一些家庭矛盾。这些矛盾,也是因为他们自己具有老大和老小的一些特质。比如老大埋怨老小太依赖人不独立,老小埋怨老大太大男子主义太独断。这个时候要是知道这些特质,互相包容,互相理解,夫妻双方就更能发现问题,从而快速地去解决问题。


不论是老大还是老小,在日常生活中,都要学会合作、平等、互相尊重,这就是知道出生顺序的意义——让我们懂得如何更好地与他人相处。


【171217《正面管教》阅读第1遍35%】


有一个周末,女儿画画后把颜料涂到了家具上,为了惩罚她,我决定那天不带她去游乐场玩了。可是这样对吗?

我们与孩子交流是为了“赢得”孩子,而不是“赢了”孩子。

“赢了”孩子是指通过惩罚等手段让孩子顺从自己,比如我期待她下次能够小心一点,通过惩罚让她知道不这样做的话就不能去游乐场了。而“赢得”孩子是指维护孩子的自尊,相信孩子有能力自己处理好自己的事情,相信孩子有能力和大人合作。

那么,我们该如何赢得孩子呢?《正面管教》这本书告诉了我们赢得孩子的四个步骤。

001 表达出对孩子感受的理解
002 表达出对孩子的同情,而不是宽恕
003 告诉孩子你的感受
004 让孩子关注于解决问题

因此,当女儿把颜料弄到家具上之后,我应该平息自己的心情,平和地对她说类似这样的话:

  • 你这样做是想让家具更好看吗?
  • 妈妈小时候也喜欢画画,还有一次画在了自己特别喜欢的一件衣服上,导致那件衣服都不能穿了,因此我伤心了好久,从那以后我就只在纸上画画了。
  • 看到桌子上的颜料,我确实很生气,因为你把原本干净整洁的桌子弄得不好看了。
  • 我们有没有办法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呢?我们下次要怎么做呢?

我相信通过启发性的沟通引导孩子而不是惩罚孩子,会更有利于孩子成长。

著名的心理学家阿德勒提出了一些基本概念,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我们的孩子,从而更有效地进行沟通。

001 孩子是社会人
002 行为以目的为导向
003 孩子的首要目的是追求归属感和价值感
004 一个行为不当的孩子,是一个丧失信心的孩子
005 社会责任感或集体感
006 平等
007 犯错误是学习的好时机
008 要确保把爱的讯息传递给孩子

让我们一起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与孩子平等相处吧。


【171216《正面管教》阅读第1遍15%】


以前看书几乎都只看过一遍,我选择用22天把《正面管教》这本书看10遍,主要是想进入一个全新的自己感兴趣的领域。

我之前听过正面管教的思想,一直觉得和我的价值观非常吻合,所以希望借此机会打开这扇新领域的大门。


正面管教

1 希望培养孩子哪些内在的优良品格?

看完第一章“正面的方法”后,我就在想:我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哪些优良的品格呢?我教育女儿的目的是什么呢?

我希望她热爱生活,我希望她拥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归纳起来,就是希望她拥有以下几项品质:

学习上:专注、好学、智慧、善于思考
社交上:礼貌、合作、同理心、幽默感
品格上:正直、自律、责任感、逻辑性、耐心

那么孩子如何才能拥有这些品质呢?这就和家长老师管教孩子的方法有关了。

2 我们是如何管教孩子的?

从书中,我知道了三种大人与孩子的主要互动方式:严厉、骄纵和正面管教。

001 严厉
当孩子不遵守规则时,就会受到相应的惩罚。这种情况下,孩子有规矩但是没有自由,常常会使得孩子变得叛逆。

002 骄纵
孩子想要什么就给什么,家长觉得要无条件地付出爱。这种情况下,孩子有自由但是没有规矩,往往会太自我为中心,不太容易具有同理心。

003 正面管教
正面管教是指与孩子一起制订对双方有利的规则。这种情况下,孩子既有规矩又有自由,更有利于孩子拥有一些优良的品质。

对待孩子,我们需要的就是既不能太严厉也不能太骄纵。我们要告诉孩子在尊重别人的前提下,孩子可以自己做出选择。

3 惩罚孩子会造成什么后果?

我相信很多家长都会认为惩罚是一种很好的管教方式。比如不好好吃饭,今天就不能看电视了;把玩具乱扔,就关小黑屋……实际上,惩罚很容易会让孩子产生愤恨、报复、反叛、退缩这四种逆反心理。

001 愤恨
孩子很可能会觉得惩罚他们是不公平的,从而不再相信大人。

002 报复
孩子会想这一次大人赢了,下一次他们要报复大人,要赢回来。

003 反叛
孩子很可能会对着干,觉得自己有自己的想法,不能大人说什么自己就做什么。

004 退缩
孩子可能下次偷偷地做这件事情,因为知道正大光面做大人会不高兴;孩子也可能因此而产生自卑的心理。

4 需要培养孩子哪些能力?

《正面管教》的作者简·尼尔森和史蒂芬·格伦明确提出了成为一个有能力的人所必须的七项重要的感知力和技能。

001 对个人能力的感知
当孩子认为“我能行”时,会更有信心,也更愿意去尝试,从而更容易做好事情。

002 对自己在重要关系中的价值的感知力
当孩子感觉自己被大家需要时,会有成就感,同时也会更愿意为大家付出。

003 对自己在生活中的力量或影响的感知力
相信自己能够影响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从而积极主动地采取行动。

004 内省能力强
能够很好地处理自己的负面情绪,通过对情绪和自我进行调节,从而变得更加自律。自律会让人更加自由。

005 人际沟通能力强
孩子会更善于与他人合作,并具有同理心,从而获得更多的友谊,更好地与这个世界相处。

006 整体把握能力强
这样的孩子有责任感,适应能力强,能够正直地对待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007 判断能力强
能够综合运用自己的智慧,会有自己独立的想法,根据自己的价值观来判断事物的正确性。

那么该如何培养孩子的这7种能力呢?就是和善而坚定地对待孩子。

5 和善而坚定地对待孩子

“和善”的重要性在于表达我们对孩子的尊重,加上坚定,就意味着对孩子、对自己以及对当时环境的尊重,考虑得会更多更广一些。

所以以后与女儿沟通的时候,我都要用和善而坚定的语言。

比如有很多孩子排队玩滑滑梯的时候,我只需要告诉女儿“等一下就轮到你啦。”;比如女儿说话没有礼貌的时候,我只需要告诉她“我知道你能换一种尊重人的说法。”;比如女儿遇到问题发脾气的时候,我可以跟她说:“我知道你能想出一个好办法。”;比如女儿喋喋不休,但时间紧急的时候,我可以跟她说:“我们待会儿再说这件事。现在该做……了。”

我们还需要不断地学习,向孩子学习,向书本学习,不仅仅是为了成为更好的父母,还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