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长相思 (27)分道扬镳(上)

第二十五章 分道扬镳(上)

【三生三世长相思】 目录 上一章 争吵冷战

第二十五章 分道扬镳(上)

文/锦歌长安


听了小白的话,碧瑶心里五味杂陈,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一心求死吗?他不想活了吗?可是那是她曾经用自己的性命换回来的命啊,他怎么能够说不要就不要?

“白姨,你先回去吧,我再想想!”碧瑶神情复杂,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

“好,你仔细想想吧!他现在在溯溪城的悦来客栈,明天卯时,他们就要动身离开了。希望你尽快做决定!”话音刚落,小白的身影就消失在了花园里。

碧瑶满脸惆怅,低头思量片刻,转身上了楼。

“琳儿姐姐,秦无炎的寒毒怎么样了?为什么你还不用玄火鉴帮他祛毒?”碧瑶急冲冲地跑进轩辕琳的厢房问道,心想着轩辕琳应该不会骗她。

轩辕琳正在翻阅她让轩辕琅拿来给她的医书,听见碧瑶的问话,皱了皱眉,尽量保持着平静地说道:“碧瑶,还需要一些时日!你等我再研究一下这玄火鉴中的纯阳之力。”

“除了玄火鉴,真的没有其他解毒的办法了吗?”碧瑶再次问道,虽然这个问题她已经问了很多遍了,可是还是忍不住一遍遍地确认!

“碧瑶,”轩辕琳静静地看着她,到了嘴边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到底怎么回事?”碧瑶看着轩辕琳欲言又止,唉声叹气的样子,心急地问道。

“我......唉!算了,我什么都不知道,你去问秦无炎吧!”轩辕琳敷衍着回答了她,合上书籍,快步走出了房间。不能说,不能管,这是他们的事情,让他们自己去解决吧!她是一个大夫,见多了生离死别,可是,却见不得别人轻贱自己的生命,更没办法说谎去蒙骗别人。

秦无炎,她在你心里真的这么重要吗?

轩辕琳心中郁结难消,又怕碧瑶来追问,索性离开了顺福楼。

碧瑶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刚才轩辕琳的话到底什么意思?她不知道?要我亲自去问秦无炎?秦无炎现在怎么样了?这几天一直躲着他,不想见他,他的寒毒到底怎么样了啊?

碧瑶站在窗边,眼看着已经快到日落时分,天空中染着片片红晕,如火的红云就像她此刻的心绪,缠作一团,辨不出形状来!马上就要迎来黑夜,今天很快就要过去了呀!

沉沉的夜色逐渐落下,今晚没有月亮,没有星星,只有大朵大朵如同墨染的黑云,飘在空中!

酉时......

戌时......

亥时......

更夫的敲锣声逐一落下,如同重锤敲打着人心。天空中忽然电闪雷鸣,下起了倾盆大雨,雨声渐渐变得越来越大,盖住了更夫的敲锣声。

碧瑶想了许久,终于还是下定决心,不管怎么样,她还是得去看他,她不能让他死!

开门一看,顿时一惊,把她吓了一跳,秦无炎正立在门口,一动不动的看着她。

“你......你在这里做什么?”碧瑶支支吾吾地问道。

秦无炎没有说话,眼神犀利,黑沉的双眸古井无波,一直盯着她,看得她毛骨悚然,连忙低下了头,不敢再去看他的眼神。

秦无炎闭了闭眼,深吸一口气,随后从怀里取出玄火鉴来递给她。

碧瑶不由得一愣,顿时手足无措!

两人对立,沉默半晌,秦无炎终于开口了,“拿去吧!我不希望你恨我。”

“我知道你不能看着他去死,可你知不知道,十年前,早在满月古井里,他就看到了你们的结局!他一早就知道你会去为他挡诛仙剑。可是他可曾告诉过你这一切?他没有!其实仔细想想,我跟他都是一样的人,都自以为是地用自己的办法去保护你,却从来没有考虑过你的感受。从来没有考虑过你愿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保护。”

碧瑶身子微颤,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秦无炎再次把玄火鉴递到她身前,继续说道:“这些天,我想了很多,与其让你这样痛苦地留在我身边,还不如成全你,让你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玄火鉴,你拿去吧!”

碧瑶看着玄火鉴,眉心微微拧起,“可是你的毒.....”

“其实......我的寒毒早就解了!”秦无炎一脸平静地说着。

碧瑶脸色一变,睁大了眼,“你说什么?”

“我一直都在骗你,其实,轩辕琳早就帮我解了毒。我只是想用自己中了九寒凝冰刺的寒毒这件事来让你留在我身边,其实从头到尾,我一直在骗你,骗取你的怜悯,你的同情,你的关心!”

碧瑶静静地听他说完,双眼直直瞪着他,“你说的是真的?”

“真的!”

碧瑶尽量保持着冷静,上前一步将玄火鉴拿在手里,皱紧眉头,两眼发红地盯着他,压抑着心中的怒火,咬牙切齿地问道:“我再问你一遍,你刚才说的话,到底哪句是真?哪句是假?”

“你若信我,句句是真,你若不信我,句句是假!”秦无炎看着她怒火中烧的样子,十分平静地说道。

碧瑶不由得浑身颤抖,带着失望之意,怒声道:“我几时没有不信你?若我不信你,又怎么会为你担惊受怕,又怎么会为你筹谋多日去抢玄火鉴!又怎么会在你寒毒发作时日夜守在身边?秦无炎,到底是你不信我,还是我不信你?”

秦无炎面色微微一变,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只听得她继续道,

“是,我忘不了张小凡,我放不下他,我没有办法对他置之不理,可是我已经尽力了。跟随你的这几天我已经尽力不去想他了,尽力去对你好,是你逼我,是你一次又一次地逼着我去面对我一直逃避的伤痛!秦无炎,你怎么能够这么狠心?到头来还说是我不信你?”

碧瑶的声音近似疯狂地吼道,仿佛要把这些天来压抑的痛苦尽数释放。

天空中的雷声如同猛虎一般嘶吼,充斥着整个夜晚,闪电的亮光划破黑夜的苍穹,照得碧瑶的脸颊一亮,她满眼泪水,早已泣不成声!

她真的已经尽力去忘记以前的一切了,可为什么还要逼她?

秦无炎叹了一口气,无力反驳,他知道碧瑶说的是对的。自始至终,他确实没有全心全意地相信她。可是……他喉结动了动,终究还是忍不住出声说道:

“可是,碧瑶,难道我的不相信都是错的吗?我不相信你忘了张小凡,所以才将计就计试探你,可你难道不是真的忘不了他吗?还有,碧瑶,你这些天来对我的关心,对我的担心,对我的温柔体贴。是真心的吗?你问问你自己的心,你是真心实意想要对我好吗?不是!从头到尾,你都是因为对我的怜悯,对我的愧疚才留在我的身边,才强迫自己对我好,难道不是吗?”

他停顿片刻,继续低声说道:“碧瑶,你要去就去吧!没有人会怪你。我知道,你在我身边一点都不开心,一点都不快乐!你不是放不下他,你只是不愿放下而已……可是,我希望你还是早些想清楚,你跟他之间,还能重新开始吗?你真的能够放下一切的仇恨跟他在一起吗?就算你能,可你能保证他会再次抛下他的师门跟你走吗?”

两人又沉默了半晌,只听得见哗哗的风雨声在耳边疯狂地呼号!

碧瑶紧咬下唇,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声音冷冷地说道:“没错,你说的对!我对你,确实只有愧疚,只有感激,只有相救之恩,并无半分男女之意!至于我跟他的事,不用你管!”

她的嗓子已有些沙哑,没有力气再跟他争辩下去,手中握紧了玄火鉴,愤然离去。

秦无炎看着她的身影消失在黑暗的雨夜中,脸上微微一笑。忽然体内一股冰寒之气猛地窜上心头,顿时他感到全身一阵冰凉,脸上血色全无,嘴唇迅速地发黑发紫。四肢酸软无力,半跪倒了在地,他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仿佛快要窒息了一般。

躲在暗处的轩辕琳连忙冲过来扶起他,“你这又是何苦?”

秦无炎苦笑着摇摇头,“你绝对不能让她知道,不能让她知道,我……”

话还没有说完,他就直直地栽倒在地,轩辕琳吓得急忙上前来,使出全身力气把他扶回房间,用自己的灵力为他压制着体内的寒毒!

暴雨还在疯狂地下着,明亮的闪电如同银蛇一样在空中穿梭着,一次又一次地照亮了整个大地,轰隆隆的雷声震耳欲聋,好像可以把任何东西都震碎。

目录

上一章 争吵冷战

下一章 分道扬镳(下)

推荐书目: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