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记,不能说的秘密

有个人在我的心里长成了秘密,不能说,不能说,说出来是错,不说也就是枷锁。

图片来自网络


01

也就十七八吧,女生多跟某个男生多说一句话都会传出一段绯闻的年纪,现在想来都是如此单纯可笑。

我作为一名转校生出现在一中高二(三)班时,并不是完全的陌生,同个镇上来的面孔就有六、七个,所以,融入这个环境并没有特别的困难。重点中学就是跟下面的不一样,下课时间大家要么抓紧时间补前一天开夜车苦读缺的觉,要么就缠着老师问各种问题。而我,还是没能管住十多年养成的习惯,下课就拽着能够抓住的人非常用功地~聊天。(毕业很多年后的一次小聚,一个坐后排的高个女生坦诚了高中时期对我的印象就是,从第一桌聊到了最后一桌)

小阳就是在我聊天过程中发现的一颗宝石, 他懂我的梗,我内心深藏着的自卑及自大。谁的青春不是黑暗与光明的混合体呢?自卑时看谁都是巨人,自大时我就是太阳。总之,小阳就是上帝用我的肋骨制造出来的男人,没错,我就是一直那么坚信着这点 !那段时间我们经常长聊,从天上飞的到海里游的,从元谋人聊到地球灭亡论……不出意外的,江湖中开始了我们二人的传说。 谣言来势汹汹,激发了我的逆反心理,所以,开始有意无意躲着小阳,我是来上学的,上大学前不会谈恋爱的,我一直这么告诫自己。所以,当我走进教室看到他眼里散发的光芒因我一个转身对他视而不见时的暗淡,我都装作不知道,不懂得,不理解。

02

还记得那年我生日,跟往常没有什么不同,在我走进教室准备开始晚自习时发现我桌上多了一个大纸箱,我心中一阵窃喜,虽然是转校来的,还有人记得我生日。掀开了纸箱盖,我去,都一堆什么东西啊,粗略估计了下,卫生纸三款,手帕纸一条,橡皮擦两只,钢笔一只,水杯一个,牙膏一支,洗刷若干,储钱罐一个,然后便是一堆零食……肯定是班上那堆男女干的事,我一边装作恶狠狠的扫视后排那群男女,一边掏出零食并将它们瓜分。待我入座才发现在箱子的最里端静静躺着一只红色的小盒子,我的心突然跳动得厉害,撇眼见四下无人注意,我迅速抓住那只盒子,藏进了大衣口袋。那只盒子就像个烫手的山芋,那晚我无心自习,只希望早点下课,我好揭开那个盒子的真面目。好容易挨到铃响,我飞也似地逃出教室到了宿舍,确认无人,我郑重拿出那只红色的小盒子,盒子不大,就我巴掌大小,四四方方,盖子中间有个中国古典的扣被一个黄色的发簪样小条穿过,很是典雅。直觉告诉我,一定是小阳,一定是小阳,一定是小阳,他要跟我表白了?我要不要接受?可是马上就要高考了,不能影响高考呀,我若是拒绝了,他会从此不再理我吗?霎那间,我原本存储知识的脑袋突然膨胀了起来,甚至把我接受后两人双双高考失利后的一生都演示了一遍。终于,我打开了那个盒子,只见盒子里一块方正的石头,中间嵌着一只蜜蜂和一朵花,石头底部还有三个字~蜂恋花。

当一切尘埃落定时,人倒平静了下来,我迅速理了下思绪,其实我对小阳也有好感,只是不想影响到双方的高考,那我先把石头还给小阳,让他高考后再给我不就完美了么?打定主意后,我收好盒子,回到了教室。恰逢第二节自习上课铃响,我收了课本,握着盒子跑到小阳旁的位置坐下,我看到他对我眯着眼笑了。还未等他开口,我拿出盒子,塞到他手里,还未说出任何话语,他满脸的落寞,眼里的失落让我准备了一堆的话说不出口,好不容易挤出几个字:马上就高考了……眼角的余光瞥见他把那块石头取出了盒子,并用双手在石头背面用力搓着,还未等我说下半句,他把石头放好,推给我,说:既然送出去了,就没有收回来的理。看着他那么坚定的眼神,我无法再次拒绝或者我怕再次伤害到他。不再多言,我把盒子揣回兜里,心里却在想着他刚在搓什么!

直到下自习回到宿舍,我才再次偷偷取出石头,看到背面竟然有乾坤!大家小时候有没有吃过泡泡糖,糖纸是可以粘在手上,轻轻刮拭,缓缓掀起,各式各样的图案就画在了手上。没错,彼时那块石头的背面正是那种粘了画的手,被搓得面目全非只剩一点痕迹。

03

代表着青春的时光总是消逝得最不留情面的,好也罢坏也好,那段青葱伴着高考的晦暗着实也是一番耐嚼的滋味。

高考后我们偶尔联系过,那个石头后面的答案我也数次想提起,但是,高考后的联系仅仅为同学间的联系,有同学跟我说,高考结束后,小阳曾和他们说会等我,出于矜持,我并未对他袒露心事,我甚至也在期待他对我表白的那刻。

就这么不咸不淡两年过去了,我们在同市的两所学校竟然从未见过面,直到那天他作为本地向导,带了个女同学来我学校找朋友。再次见到,分外欣喜,但是我不能让他看出我的失态。送走他们后的当晚,小阳给我打了通电话,我调侃他,那女生不错,哪的。哦,那个地方盛产茶叶,以后记得带茶叶给我。电话那头,他回答我,你答应了?我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驰而过,我答应个毛线啊,你不是要等我吗?一句表白都没有,我现在难道要跟你说,我很喜欢你,你不要走吗?难道他也只是在试探我?我佯装轻松:啊,那女孩不错哈。好好珍惜。此时我的内心os:不错个鬼啊,老娘等你这么久,拒绝了多少人的情谊,就等你一句:做我女朋友吧。

04

小阳最后跟那个女同学在一起了,我都没来得及认真看那女生一眼,早知道当时他是要带来征得我同意的,我绝对闭门谢客!据后来见过他女朋友的同学说,他女朋友长得像我……我突然笑了,我他妈把正版活成了盗版!

那两年,我为了等他的表白,拒绝了别人的情谊,就为了等他的邀约;我曾在入夜时分给他打过电话,唱过一首歌的前半段,希望他能去找下后半段,那后半段诉说的都是当时我对他满满的情谊。

至今,我仍保留着那块石头,只是今生我再也无从得知那石头背面的奥秘!


好可惜 - 庄心妍

忘记想要忘谈何容易

不怨你 是我如此不堪一击

感情深可入海底

爱的真没人能比

这些你从不放在眼里

想你不只是因为空虚

说到底 是真有感情不骗你

敢与全世界为敌

为了你受尽委屈

这些苦我甚至都愿意

好可惜终于失去你

对不起我已经尽力

我没有放弃 只是不见你

以为这样就伤不到自己

好可惜我们回不去

伤心哭泣变本加厉

我一直婉拒 别人的情意

只为个不确定的你

想你不只是因为空虚

说到底 是真有感情不骗你

我与全世界为敌

为了你受尽委屈

这些苦我甚至都愿意

好可惜终于失去你

对不起我已经尽力

我没有放弃 只是不见你

以为这样就伤不到自己

好可惜我们回不去

伤心哭泣变本加厉

我一直婉拒 别人的情意

只为个不确定的你

其实在心里

我真的好想求你别和我分离

好可惜终于失去你

对不起我已经尽力

我没有放弃 只是不见你

以为这样就伤不到自己

好可惜我们回不去

伤心哭泣变本加厉

我一直婉拒 别人的情意

只为个不确定的你


后记:石头的秘密我也想知道究竟写的是什么,根据剧情猜测,我猜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一类的话。你们有什么高见呢?确有其事,但本文七分真,三分虚,看你相信了那部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