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为什么我们不能岁月静好?(上篇)

在我发了几个小故事之后,有许多朋友开始给我讲述他们的故事,再经过一番杜撰加工,在口述人许可的情况下,我会把他们讲述的故事发出来。

上周末,有个来自西安的朋友跟我说,她的侄女看了唐糖的故事,很佩服唐糖的勇气,侄女想跟我讲一下自己的故事。

我说侄女?这么小的孩子有什么故事呀?朋友说孩子已经博士研究生毕业了,在北京的一家医院做主治医生,在五一期间,刚刚取得处方权。我说那恭喜呀,我也算认识医生家属了。朋友说,侄女最近情绪很低落,可是又不愿意跟别人说,直到看了唐糖的故事,才说想跟你聊聊。我说我跟荣幸,能够给咱侄女当一回树洞。

后来那个小女孩加了我的微信,她喊我阿姨,我赶紧说叫姐姐就可以,我比你姑年轻。小女孩回了我一个笑脸,她说她经历了一些不寻常的事情,她一时半会不能转身,特别有倾诉的欲望,可是又担心身边的人会指指点点。我说小朋友,你这么年轻,不应该有心理包袱的,不如把它丢掉吧,如果你信赖我,甩给我试试看。

小姑娘给我讲了她的故事,听完之后我感到很震惊,也感到匪夷所思。

姑娘叫小草,今年26岁,是北京医科大学,哦,是北大医学部的博士,毕业后留在北大医学部某临床医院(因为北医就那么几个医院,为了保护姑娘隐私,医院名字就不表述出来了)。姑娘不属于美女,气质也谈不上出众,有点像现在特别火的那个表情包运动员。

她有个高中同学,叫小美,是校花级别的美女。研究生毕业之后就在CBD一家外企做行政,在小草读博士的时候,小美常常去学校看她,两个人感情更加深厚了。

都说美女一般爱找容貌不出挑的姑娘做闺蜜,这话放在小美和小草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因为小草的衬托,小美显得更美,小草本身不太计较这些,人也比较憨厚,所以两个人倒也和睦融洽。

两个人的业余体育锻炼也不一样,小草学的是跆拳道,小美则是学习瑜伽。小草说自己练习跆拳道是为了保护小美,小美说练习瑜伽是为了提升气质。

小美也不是那种在朋友圈晒照片只会PS自己的,她也会把小草P的很漂亮。所以小草在小美面前从来没有自卑过。

在大学的时候,小美是语言大学,小草是医科大学,两个女孩的关系并没有减弱,反而因为离家较远,更加亲密了。

追小美的人也有那么几个,但是她选择了清贫的大学同学常小春。林小草的男朋友叫王菠,则是一个帅气的富二代,有点像郑凯。因为小草的工作忙,平时总是其他三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多了一些。

我说问题出在了他们三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多一些,是吧?以小美的样貌,她在两个男生中间肯定左右逢源。小草说,自从有了王菠,她开始十分在意自己的容貌,因为她总怕别惹说自己配不上那么帅气的他。

我本来想说爱情跟容貌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可是我知道这个小姑娘肯定在外貌问题上走了牛角尖,等她讲完故事,我会认真开导一下她。

小草说,她从来没相信过网上那些“防火防盗防闺蜜”的鬼话,也不相信小美会撬走自己的王菠,直到小美失恋了。听到这里,我知道了这是一个闺蜜为了一个男人撕逼的故事,都说女人的友谊经不住一个男人的考验,这个适用于任何一对闺蜜。我放佛能够遇见会发生什么,可是事实远比想象更让人侧目。

小草说,13年的夏天,小美来医院找小草,梨花带雨的样子。小草问她怎么了,她说小春劈腿了。小草说就小春那个样子,他还有资本劈腿呀?小美说,他是不怎么样,可是穷挫矮并不等于好男人,他们不一定多坚贞。

小草安慰小美,说别哭了,咱们去大吃一顿吧,吃完饭跟你一起去报仇。

吃完饭,小草带着小美直接冲到了小春位于双井的公寓里面。小草敲开门之后,不由分说就扇了小春一记耳光,然后开始数落小春的不是,把小春说的跟陈世美似的。小春的室友被小草的闹腾给惊住了,赶紧找了个借口下楼去了。

小春说是小美总是疑神疑鬼,他才会嫌烦的;小草说疑神疑鬼那还不是因为爱你,她怎么不对王菠疑神疑鬼呀?

小美坐在沙发上,开始吧嗒吧嗒抹眼泪,后来就楞楞地看着两个人为了她吵架。

小春说林小草你是不是神经病,这事儿轮不到你说话。小草说,小美跟她一起长大的,欺负小美就是欺负她。

小草跟我说,她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那么大的怨气,全部发泄到小春身上了,那一天,小美一直坐在沙发上,好像这事儿跟她没关系,完全是我和小春撕逼似的。不过她没有多想,她只是以为小美很伤心,不想跟这个混蛋多说话。

那一天闹完之后,小春和小美算彻底分开了,本来小草的一片好意,本着为闺蜜出气的念头,却为以后的日子埋下了一颗雷。

小草还是很忙,刚毕业不久的她还没有处方权,所以一直都是实习医生,她每天都跟着主任去查房,去记录病理病例,去跟病人实际接触,做一些基本的临床实践。

小草性格不是很外向的类型,她喜欢把自己埋在实验室里面,那些被泡着的尸体终日里陪着她度过了好多个节日。按照小草的说法,就是她可以刚把手从福尔马林里面拿出来,就可以去门口拥抱来看她的王菠。

小草总跟王菠说,让他多陪陪小美,她说小美是自己的闺蜜,从小玩到大的交情。王菠开始还拒绝,他说哪有推自己的男朋友去陪别的女人的道理呀。但是后来他就不拒绝了,小草给他打电话的时候,王菠就说跟小美在一起呢,小草还很开心,也不会吃醋,自己乐颠颠地回实验室或者回科室。

14年的夏天,小草说想去漂流,想吃烤虹鳟,王菠说好呀,叫上小美一起去呗。本来小草说能不能就他俩,可是王菠都说了,自己也不好意思不叫小美了,

小草习惯性地坐在车子的右后位置,她说做副驾驶最不安全,她不愿意坐在那里。于是在去怀柔的路上,一直都是小美坐在副驾驶。

小草一路上有些困,就迷迷糊糊地打盹儿,小美和王菠有说有笑,两个人俨然情侣一般。小草并不吃醋,她偶尔醒来还会说他俩说话声音太吵了,搞得她睡不踏实。后来两个人就不说话了,小草半迷糊着睁开眼睛,她发现小美的手放在车档上面,而王菠的手抓着小美的手。

小草说你俩干嘛呢,小美的手迅速地抽离,说没什么,她的脸红一阵白一阵的。王菠则继续很淡定地开车,说小草不要睡了,快到目的地了。

小草跟我说,她说有了暧昧的男女,他们的暧昧关系是藏不住的,不分场合你都会看到他们的肢体语言,他们的眼神,都是那么不自在的。我说是的,电视剧里面看到太多了,吃瓜群众一眼都能看出来的,就是女二号或者男二号看不出来,是不是傻。小草说,她就是那个傻傻的女二号,他俩都那样了,她还是不相信他俩会背叛自己。

漂流的时候,三个人每人乘坐一个皮筏子,顺着长长的白河开始漂。那天天气比较热,河道上的人很多,尽管不认识,大家互相打水仗,玩得比较欢乐。

王菠说想趁着喝水游个野泳,就一个猛子扎到了河里,不到一分钟,他的头从小美的皮划艇旁边冒了出来,小美先是一惊,后来开始拍打王菠的肩膀。有一起漂流的人打口哨,说哥们儿挺会玩呀,看把你女朋友吓得。

小草听到这样的话,觉得不太舒服,但是她依然保持笑容,并且大声的说她才是王菠的女朋友。然后打诨的人便不再说话了,尴尬得滑倒一边去了,小草看着水里的王菠和岸上的小美,他们俩看上去那么般配,俊男靓女的组合,她开始感到自卑,为了自己的容貌。

漂流完之后,去农家院吃饭,小草就问,说你俩啥时候开始的。

王菠和小美都有点惊诧,王菠说小草说什么呢 小美说小草是不是误会了。

小草说,路人甲都能看出来你俩有事儿了,而且在来的路上我看到你俩手握在一起了。

小美说小草别慌,听她解释,不是小美想象的那样。王菠也说小草要理解他,每天她都把自己推到小美身边…

小草对小美说,她选择朋友,她不愿意因为男人失去朋友,她不会因为一个男人跟自己的最好闺蜜撕逼。小美说,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选择王菠,不知道我和你还能不能做回朋友。

小草说,你失恋我帮你出气,还让我男朋友陪你,没有想到你们俩居然陪到一起了。

小美说那一天小春打算去跟自己坦白认错,并且想跟自己好好在一起的,要不是小草去那里大闹一番,他们很可能还不会彻底分开呢。

小草说天哪,帮你出气还帮出错来了,就那样的人渣你都能原谅,真是怀疑你的审美和心理健康了。

王菠说你们别吵了,他选择小美,他不想再闻小草身上医用药水和尸体的味道了。小草听到这句话,眼圈里开始泪花转转,但是没有掉下来。

店家把烤虹鳟和其他的农家菜端了上来,小草扒拉到自己跟前,若无其事地狂吃一通,一直吃到再也塞不进去,然后她跑到卫生间狂吐不止。王菠和小美从来没见过小草这个样子,两个人跑到卫生间去看她,她扶着厕所的矮墙不说话,冲走了那些呕吐物,也不哭也不闹。

说到这里,小草发了一个撇嘴的表情,她说她想把不好的情绪跟着那些呕吐物一起都冲走。我说是呀,为了一个男人,真的不至于,抢了你男朋友的闺蜜,也不值得你再争取了。

小草说不是的,她还是选择了小美,而小美选择了王菠,小草就接受了这个事实,三个人的关系发生了角色上的转变。小美变成了王菠的女朋友,小草仍然是小美的闺蜜,王菠也毫无立场地跟小美在一起了。

小草说,在农家院住宿的那个晚上,她想了很多,她正视了这个问题,她不愿意失去朋友,她觉得一个男人抵不上一个朋友来得实在。小美的话让她很伤心,她为了男人抛弃了自己的友情。还有王菠的话,他可能很早就反感自己一手拿着药水,一手拥抱他了。这些事情能够发生绝不是偶然,好多问题不是三两天才形成的。她从开始在意容貌的时候就患得患失,她也觉得好累,王菠对自己似乎也不是那么热情…

她想来想去,觉得接受他们也没啥,三个人继续在一起,似乎也不那么尴尬。

第二天回城的时候,小草说她想开了,她不愿意失去小美,她接受她们的关系,只希望大家都好好的。听完这些,小美拥抱了小草,说了好多句对不起,王菠也很愧疚,说以后会补偿小草。小草说王菠你闭嘴,你丫就是长亭外古道边芳草天。王菠说这是什么意思,小草说就是不要碧连的意思。然后三个人都开始笑,大家都以为这一页就这么翻过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草说她有个秘密,一直以来她都不愿意跟人分享,因为那算是一个伤痕,但是她把这个秘密跟小美说过。我问她什么样的秘密呢...
    猩叔叔阅读 322评论 0 1
  • 一、概述 1.数据的逻辑结构与存储结构的基本概念;2.算法的定义、基本性质以及算法分析的基本概念,包括采用大O形式...
    韩智超阅读 1,267评论 0 10
  • 昨晚很早入睡,但因为蚊子的半夜骚扰,导致我杀生了,结果夜不能寐,起来刷了会儿微博,看了会儿书,直到两点多稍微有点倦...
    找自己forever阅读 1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