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2

                          那些难忘的时刻

        执起笔来,记忆便像放电影似的将有她的那一幕幕画面放映在脑海,投射在眼前,成为聚集于笔尖的一腔热血,成为笔下的行云流水!“相见时难别亦难”,我留恋这每一个精彩瞬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的一天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教师这一神圣职业,就如此诗所言。四月的花朵争奇斗艳,六月的战场硝烟弥漫,园丁的责任重大,它决定了花朵的香气是否芬芳。初三的老师任务艰苦,初三的班主任更是任务艰巨。尚未破开黎明的早晨,街道上却已是人山人海,这里是奋斗的初三学子,以及任劳任怨的无私园丁。晨读在6点半准时开始,黑板上布满了清晰条理的学习任务,学生们全神贯注,琅琅的读书声响彻教室,老师欣慰的神情又蕴含一些期待,她在两班辗转着,不时指导着学生,检查着学习任务的完成情况。早读的顺利使老师使老师满心欢喜,仿佛学生们的丰收,会是她最大的鼓励。一天繁重的课程接踵而来,学生们会疲惫,但老师却始终强打精神精力充沛。她课上的一切为节省时间让道,她所做的一切都想着学生。厚积才能薄发,规律运转的背后隐藏着许许多多。老师一丝不苟,全神贯注,思前想后,整合可以利用的教学资源,(如乐教乐学里边的微课,班级优化大师。)力图呈现给学生最丰富的知识,以此来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及能力。老师课后快马加鞭,着手下一节课的准备工作,投全身于此。正是这样的全面奋进,开创了一堂质量高效的课。但得到了,也就意味着要放弃一些东西。老师放弃了陪同家人的时间,来学校补课;老师放弃了辅导女儿的时间,准备课件;老师放弃了舒适的作息,挑灯夜战,晚睡早起,在黑暗中孤身一人骑着电动车来我学校上早读;老师放弃了,课余休息,生活娱乐,殚精竭虑,一切为了学生的学习做准备。雷厉风行的老师又温和平易,她付出了太多,理应收到回报,或许,同学们的成绩会是她最大的慰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的力量 

          其实我们九十班的成绩不只在于班主任一人,更在于我们的数学老师炊老师,每次课上不厌其烦讲解每一道题;英语杜老师每天牺牲自己休息时间,为学生悉心指导;物理赵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化学梁老师细致独到的讲解;历史王老师下课后仍逗留为学生解疑答惑;政治胡老师把政治方面的学习内容自己整理后发到微信群里。即使是仅有的一天休息时间也一一聆听并纠正指导。……是大家的共同努力,造就了如今的九十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名著导读的课堂   

        课前老师们将名著导读常考的梁山好汉分给我们几个人,要求我们泛读名著,精心备课,勾画思维导图,并就自己这一讲提问一两个问题!于是在名著导读的课堂上,黑板上画满了满满的思维导图,都是主讲的同学们思绪的结晶,也是今天这节名著导读课的重头戏——主讲的同学们接连不断的走上讲台,将自己酝酿已久的故事情节一一说来,条理清晰、口齿清楚,好几位同学还配上了自己查找的资料以及对于人物的认识,帮助同学们理解了,这节课我们收获很大,以至于后来出到《水浒传》的题,我们都不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月的最后一天

        老师走进教室面带微笑说:“先跟大家分享我在《经典咏流传》上听到的几句话‘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不论生命经历过多少委屈和艰辛,我们总要以一个朝气蓬勃的面孔迎来每一个早晨!’  ‘少壮要努力,老大无伤悲’”  读这些话用以激励我们只要我们坚持努力,坚持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达到自己的目的;读这些话让我们懂得人的能量是无限的,要去突破它!有了这些鼓励,今天的课堂同学们都收敛了浮躁,而呈现出了积极向上的面貌!接着老师说:“同学们今天是5月的最后一天,明天就是6月,如果用一种颜色来代表六月,你觉得应用什么颜色?”    “黑色”    “对!临近中考,压力会越来越大,但有压力才有动力!” 有同学说: “红色,在火红的六月,我要拿出全部的热情来投入到有限的学习时间中”  有一同学说: “金色,我将埋下身子努力奋斗,迎接灿烂的明天”      老师说:说:“不管是什么颜色?我希望是绿色,绿色代表着希望,希望同学们通过努力,你向往的理想院校一定向你一路绿灯!”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老师与我们共勉的话,我都会永远铭记在心,并指引我的行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给老师的话

        离别了,我在老师的留言册上写下了这些话!

        敬爱的田老师: 您总是雷厉风行,如风似影;您总是活力四射,激情澎湃;您总是率真果断,昂扬向上。身为人师,您的人格魅力光辉灿烂!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第一次见您,我就感觉到您十分特殊,和别的老师很不一样。您戴着一副眼镜,脸上总是面带笑容,行动果断,让人感到知性优雅,如沐春风。这一年来您深刻地影响了我,您用您的行动赢得了我们全班同学的爱与认同,我想您的精神世界,一定百花齐放!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您的职业操守与个人品格实在令人佩服。一年来你始终如一,对待教学严谨认真,对待课堂争分夺秒,对待学生爱与关怀。课堂上您活力四射,目光始终炯炯有神,三尺讲台,您的身影无比伟岸。课堂下您积极向上,脸上让人温暖的笑容始终常挂。我们就像您的子女,您殚精竭虑,永远想着我们,念着我们,我想,您的心灵面貌,一定春风和煦。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作为学生的我们,会有诸多烦恼,无形的压力。您作为大人,也一定会压力山大,烦心伤神。因为我们付出了太多,有时也可能忽视了太多。您还有您的家庭,您的健康,您的孩子,您的生活。我相信,您是被责任感磨练出来的钢铁侠,但也请多多用心,更加爱自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愿您永远被生活所爱,活得自在,幸福健康。愿您能够继续热爱生活,永远向上,积极乐观。别伤感,只要还有希望,哪怕受尽伤害,哪怕春已远离。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第一次上课您就表扬了我,此后更是有意栽培,照顾多多,您给了我信心,勇气与力量,我会永远记得这些,并且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时光荏苒,我们即将毕业,走向远方。您将持续奋斗,无私奉献。我们大家都会永远记得您,都会永远记得您的笑容,您的温暖。 愿您永远灿若少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会永远记住老师分享的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临时老师 今天有机会来到忻州第一中学,体验一下监堂老师。早上7:40来到了...
    午夜阳光lucky阅读 165评论 0 1
  • 激动人心的同学聚会 金石山人1 我怀着期待、万份激动的心前去参加苏南一条线上的同学聚会。 十点钟,女儿送我到达苏州...
    金石山人阅读 407评论 5 3
  • 孩子,马上就要进行中考了,这是你人生的第一次大的抉择。这也是我今年给你写的第四封信了。这次,我就是要告诉你,我永远...
    心静如水_af71阅读 280评论 0 1
  • React Native Package Manager是为了简化React Native开发而生的包管理器。这个...
    offbye西涛阅读 3,264评论 0 2
  • 这几天,心里老念叨着又到了瓜熟季,怎么还不见那个好汉,认识他已经三个年头了,一张黝黑而又粗糙的面孔,年年挑...
    文__盼兮阅读 477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