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就是多年后转身,发现爱的那个人不是自己所爱

十几年后,都做了人夫人妻,都经历了千帆过尽的岁月,都经历了锅瓦瓢盆的琐碎,如今的他们俨然成了朋友。

其实当年他们也只是朋友,他是她的初恋,她只是他的好友,单恋看起来就是一场独角戏,只是他有意无意的在扮演者她戏里喜欢的那个人。

高中时候,她曾经很疯狂的恋着他,但是,因为他从没有过的表态或者类似的暧昧,虽然他们总在一起玩不管是人多人少,都是止乎礼的朋友之交。

匆忙之中,她们上了大学,不在一个城市,相隔甚远。

彼此也都写信,但是也止步于写信诉说学校的各种好玩好笑的杂事儿,而她总映射他,可他浑然不觉,或者说压根就不接这风情,之后写信越来越少,到大三几乎再不联系,只有在过年回家的时候和别的同学一起去爬山。

她也就淡了这份心。明知道没有答案的梦。

她大三过年回家,他来家里看她,她还是挺高兴,但她明显感觉到他的心不在焉,他时不时的总回头往后看,开始她没在意,顺着他的眼光也看过去,没看到什么,几次之后她终于发现他的异样,便问他:你老往后看,看什么呢?

他犹豫了一下,他犹豫了一下,有点为难地:“我女朋友跟我一起来的。”她吃了一惊,吃惊的表情只在脸上做了短暂的停留,便起身笑道:“你看你怎么这么小气,女朋友来了,也不让人过来坐坐,你这不是显得主人这么不懂礼数吗,快叫她过来。”他说,我让她一起过来的,她不肯,没有见过世面的人,你不用理她。”

她站了起来,他也站了起来冲着女朋友喊到:“莎莉,你过来陪老同学坐会儿。”

“她不过来,那我们一起过去请她过来坐会儿吧,不然我这显得多失礼呀。”

他俩并肩向莎莉走去,可是万万没想到,那莎莉一边说我不过去了,一边调转头,快不回撤。

她一看这情形,其实挺生气的,一则看不起这莎莉的小气,二则气他的眼光,这都找的什么人。但她笑着说:那你去吧别让她在等久了,我们以后有的是机会再聊,别冷落了你女朋友。现在我批准你,你可以滚了,哈哈。”她开玩笑的说着,其实此刻她心里挺看不上他的,找的什么女朋友,也太不顾大体了。

他很尴尬,也很无奈地摇了一下头,也只好说道的:“好吧,也只能这样了,那我滚了,等几天有机会找你去爬山。”

她看着他走了,心里还是一阵酸,虽然知道他们不可能了,但现在实锤他已经不属于她,她还是挺难受。

几天之后,也她见到了他和莎莉,她当时和几个同学在一起,遇到他俩,只是打了个招呼,略微的站了一站,但莎莉还是不说话,只是眼神在静静的打量她,她看得出来女人的直觉是很可怕的一件事,他可能感觉到了女人之间的敌意,不过她后来觉得也许是自己也把她当做情敌,眼神也不是友好的吧。语言能骗人,眼睛是不会撒谎的。

他俩走过之后,别的同学意味深长的看了看她,什么都没说,只在后来人少的时候,她的铁哥们陈家童低低的问她,你们怎么就没戏了,她说台子都拆了了,这戏怎么唱下午去,因为一直都是自己在唱,这回自己唱的情绪都没了。

她难过了一段时间,也就珍藏了,只有在某种契机下,才能在想起他来。

后来读过一些有关初恋的书,影响最深的是张爱玲写的初恋,她说所有的单恋都是少男少女心中的美好,把自己觉得美好的东西赋予初恋者,说白了单恋者爱的是自己心中的神,也只是春梦一场罢了,梦醒了,了无痕迹。

之后再也没有了直接的联系,我毕业那年,听说他结婚了之后听说他成了土豪,做起了老板,再后来就再也没有他的消息。

人总是要往前奔的,她也彻底放下,结婚生子,精心经营着自己的幸福。过得不算富有,但很快乐。

这样过了十几年。

有一天,她在单位正上班的时候,听主任叫她:慧心,你的电话,怎么打我办公室来了。

她不敢信,以为主任开玩笑,就说,“我电话怎么可能打你那儿,我们办公室也有电话呀,谁这么没眼色,敢打搅我们大主任。”她忙放下手里的活,走了出去。

主任说:“这人说是你的同学,很多年不见联系了。”

她满脸狐疑的人接了电话,主任没骗她,电话是他打来的,,似乎很激动的样子,她喂了一声,刚想问你是哪位,就听他说“哈哈,杨慧心。真的是你吗,这么多年找不到你了,今天从别的同学那儿听说了你在厦门的单位,便打144查询,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打的,没想到竟然打通了,真的是你吗?”他大声的笑着,

她也有些激动,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能找到她,说明他们还是朋友。

她笑着说:“是我,你这还挺聪明的呀,还知道查114,这些年你都跑哪儿去了,听说你发迹了,以为地球上容不下你了呢。”

“你真是猪八戒投胎,还敢倒打一钉耙,你毕业分配了谁也不联系,我这些年压根就不知道你去了哪儿,也没法找,你怎么样,过得好吗?”

“我还好。”

他还想往下说,她看主任一直在旁边,也不好意思多打,便说道:“我在单位上班,这样吧,以后有机会再说,好吗?”

“那你有电话吗,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我下次打你电话。”

T她犹豫了一下,还是给他留了电话。她自己都奇怪,在给他电话号码的时候,自己竟然能够犹豫,是不想给吗,还是别的担忧,也许只是下意识地抗拒吧。

之后他们也不常联系,只是会偶尔通通电话,说一些这些年经历过的事情,说得比较多的是,他当年出差到厦门呆了大半年,在厦门谁也不认识,除了工作,没事做的事的时候总去鼓浪屿海边的礁石上坐着发呆,说要是早知道她在厦门该多好,至少可以像一样一起看看海。

她笑言,其实你即使知道我在厦门,我也没时间陪你看海,因为那年我太忙了,我怀孕生孩子坐月子,忙的一个头两个大,恨不得有八只手,哪还能分出时间去看海。

他说即使没时间见面,至少心里也觉得安慰,知道你在,不那么孤独。

她笑,他也笑。

初恋的再次重逢,也只是一场老朋友的问候,一场重新认识的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