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出发

20201209

因为疫情也因为工作今年还比较忙,又去看牙什么的,好久没有出去玩了,正好程酱也想出去放松一下,就说去找个暖和的地方玩一玩,于是我们选了三亚。

本来打算元旦去,又觉得要出去玩三天肯定是不够的,还得再请假两天。查了查元旦的机票酒店价钱都要翻倍了,而且假期人多,肯定影响游玩体验。我说反正两天假和三天假也没啥区别,不如提前去,错峰出行。你都两年没休年假了,我今年加班很多也有些调休假。程酱想想也觉得有道理,我俩就这么决定了。

现在我们有五个整天,可以考虑坐晚班机前一天夜里出发,玩五天五夜,也可以选择早班机,玩五天四夜,因为三亚的酒店还比较贵,提前一天晚上去的话不仅花了酒店钱,玩不了什么,可能当天赶飞机还得请假提前走。所以我们决定选择去的时候订早班机,回来时候订晚班机,充分利用白天的时间。

周三那天订了早上八点的飞机,约了个五点半的车把我们到机场,早上起来仍有困意,但感觉整体还好。清晨并不堵车,四十分钟就到了机场。

本来打算薅程酱的信用卡的羊毛,可以免费去两个店吃早饭,结果一个店没营业,另一个店不在我们去的登机口的区域。最后在麦当劳吃了个套餐,饱饱地登机了。

在麦当劳拍的机场,有点赛博朋克内味

北京的天空还有点灰蒙蒙的,我的座位靠窗,就拍了一张,打算到三亚再拍一张对比。

北京的天空

三亚也不是晴天,雾蒙蒙的,但是更有碧海蓝天的风情,还远远瞥见了南海观音。

三亚的天空

下了飞机首先要扫码申领一个海南健康宝才能出机场,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卫生间/更衣室换衣服,不用说了这俩地方都人满为患,排了很久的队。最近北京温度零下了,三亚这几天20-26度,我穿了个秋衣,又套了衬衣,外面套羽绒服,去了直接脱了羽绒服扔进行李箱,感觉还省事一丢丢。

因为听说三亚打车挺贵的,随便就打出去一百多,而公交车比较麻烦,程酱又晕公交车,所以我俩提前在网上租了车,直接在机场取车,5天600块钱,又加了250的保险,比打车便宜,比公交车省心,免得带着行李箱一顿奔波。

租来的车非常新,里程才49公里,真的是完完全全的新车,可能刚提回来一天。

开上了新的小车车

程酱又一顿吹嘘自己开车技术,说无论到哪,什么车型,上手就开,不过在海南我这蹩脚的技术也确实怕剐蹭,就当个坐车的了哈哈。

租车公司的人说,在三亚开车要注意两点:

1.三亚没有非机动车道,所以路上要给电动车自行车之类的让出位置,讲究礼让行人。

2.三亚不能路边随便停车,不然可能会有人把你的车拖走。(估计老司机还是可以路边停车,我俩因为是租的车,所以害怕被拖车麻烦,还是牢牢记住了这点。)

此时已经一点半了,我们打算去吃个午饭。从机场到海棠湾路过三亚湾,这边美食比较聚集,我们驱车来到第一市场,吃小舒推荐的阿浪海鲜。

海鲜是现捞的,活蹦乱跳,称重时老板还会把塑料袋剪个口控控水,最推荐吃这里的皮皮虾,价钱可能和北京差不多,但是个头大了太多了,老板给我们捞了一斤,程酱主动要求加到两斤。

一只皮皮虾快赶上我小臂长了

皮皮虾做了大众点评上最推荐的椒盐口味,还点了两只和乐蟹,做的辣炒。其实螃蟹有很多种,和乐蟹算是比较便宜的,辣炒的话没必要点贵的,反正味道都差不多。点了一斤多的芒果螺,程酱以为是海螺,但其实有点像花甲。一条虎斑鱼,还有反正也没吃过干脆尝一尝的海胆蒸蛋。

满满一桌子的菜

皮皮虾的壳太硬了很难剥,这时候店里的人居然主动过来帮我们剥好了,我们直接吃剥好的,真是感人至深。

剥好皮的皮皮虾

吃到最后鱼有点吃不下了…我俩这顿点了680,感觉点多了,可能不点鱼,不点芒果螺就够了。

香辣蟹我挺喜欢的,就是啃起来费时间,而且他家的香辣的做法也不怎么辣,适合喜欢微辣的我,也适合做过xx手术的程酱,哈哈哈哈

香辣和乐蟹

海胆蒸蛋,我姐说海胆有点像橘子瓣,但是因为和蛋一起蒸了,我既没看出来海胆长什么样,也没太吃出来海胆什么味道,就吃出了有点怪的蒸蛋的味道。

海胆蒸蛋

清蒸石斑鱼我觉得没必要点,首先石斑鱼哪里都能吃,我没觉得这里的有什么特别的。其次也不便宜,要188-368一斤,我们这条鱼268,第三就是鱼的量挺大,不如留着肚子吃点别的。

刚才还活蹦乱跳,如今却我为刀俎,它为鱼肉了

我们这条最后差点没吃完。然而我俩是谁?我俩可是一向以能吃著称的CP,怕过点多吗?没在怕的。所以最后居然还是拼死拼活吃完了。

在附近的姐妹清补凉连锁店点了两份清补凉吃一吃,要记得搅拌,里面放了蜂蜜,不搅拌的话可能没啥甜味。

连锁店还有个郑阿婆清补凉,但据说那家干果比较多,我怕塞牙,就选了姐妹清补凉,带些水果,但水果也不是很多,干果不少。

椰子水清补凉

第一市场其实就是个农产品杂货市场,里面卖海鲜的也挺多,我们进去买了点水果,算是打卡一下。

椰子味很浓,一个只要6块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红香蕉,买了几个尝尝,很喜欢南方这种可以按个卖的售卖方式,还买了上图那个绿色的带很多尖头的东西,忘了叫啥了。老板非常良心,我们说让她帮忙选一个,她选了一圈说没有今天能吃的,都需要放一两天,我们觉得很实在,就买了。(后来果然放了一天就很熟了,可以直接掰开,汤汁直流)。

我爸说海南的水果好,因为都是熟透的,不用催熟。尝了一些也确实好。

各种水果

说起来水果好,就要提到不好的:我觉得三亚的大米不好,吃起来干燥,没有东北大米有嚼劲,也没那么清香。阿浪海鲜的大米吃起来就比较一般,后面在这吃的几天,最好的一次大米就是菜单写着东北长粒香大米,其他大米都不行,做成炒饭感觉不大,单吃就不行。程酱说三亚四季是夏天,大米估计一年种好几茬,不像北方冬天就冷了,大米一年只种一茬,经历了时间的沉淀,大米自然更有嚼头一些。

吃饱喝足去亚特兰蒂斯办入住,这还是我第一次住七星级酒店,倒也不是因为我俩人傻钱多,而是住在这里可以无限次刷脸玩水世界(358每人)和水族馆(198每人),还送两张C秀的门票(198)和鲨鱼池浮潜(388每人),这些送的东西再乘二就两千多了,而且住客都可以无限次进出,买票只能玩一次,感觉如果要在这玩,还是住在这里舒服又合算。

行程的顺序也是我们精心安排过的。其中程酱思考后认真调整了好几次,不得不说他在时间调度分配上很有一套。

最后的安排也很合理,亚特兰蒂斯最好在工作日住,因为周五周六的房间还要比一般工作日贵500-1000块钱,而且房型可选的也很少了,水世界是个需要排队的游乐场,周末排队的人也会多,浪费时间在排队上。水上项目要尽早玩,因为这周我的大姨妈可能会拜访。去蜈支洲岛不能安排在最后一两天,因为潜水和坐飞机有冲突,潜水后24小时不能坐飞机,否则压强的变化会对耳朵有伤害。去免税店最好安排在倒数第二天,那天刚好是双十二,肯定有额外的折扣。

亚特兰蒂斯住一晚还是住两晚也考虑了一下,毕竟一晚三千七,还是比较贵的。最后决定如果想玩得好,还是要住两晚,而且两晚五千六,均价两千多,比一晚合适。水世界就够玩一天的了,如果就住一天,下午三点入住,第二天十二点退房,都没有完整的一天。而且C秀一天两场都是在晚上,如果不住在这里还要奔波,算上换酒店,实际上两天都耽误了。

高高的大楼,天有点阴

刚入住时候酒店大堂还有表演节目的,我俩办完了就演完了…


穿得鱼虾蟹啥的衣服

办完入住已经四点五十了,我俩换好泳衣去海神塔那边体验约好的鲨鱼池浮潜,教了老半天面罩的使用方式,作为一个不会水的人我还有点心虚,又有点怕怕的,后来就是教练带着我搞浮潜,看了好多鲨鱼,还有鲨鱼蛋,鳐鱼在我身边游走,我还在教练的允许下摸了海星,遗憾的是没有人给我们拍照。说是太晚了摄影师下班了。

程酱会游泳,所以套上救生衣以后他就能很好地自己去浮潜了,但他需要划水,而我被人拖着游,自己也不用动,就很happy。

教练也没用救生衣什么的,还能拖着我游,真的厉害,我想想学游泳我就怕得要死。

我俩还赶在闭园前玩了一把漂流,快傍晚了水有点凉,但是过一会就习惯了,漂流时间还挺长,又温柔,有的地方水流缓慢有的地方湍急,所以感觉是很值的一个项目。

当时录了几段小视频,后来水流急了就不录了,没有拍照,找了张截图哈哈。

第一个项目

因为午饭吃得比较晚,所以我俩计划先去水族馆,再看完20:00_21:00的C秀再去吃晚饭。

去水族馆的路上路过了海底餐厅,好多人在围观。

海底餐厅的门口

海底餐厅大众点评上说很贵很难吃,只适合拍拍照,而且我俩三点多刚吃完午饭,现在五点还不饿,就没进去。在门口看了一会鱼。

程酱蹲在地上给我拍的,很拼。

地下一层,朝餐厅相反的方向往前走一百多米就到水族馆了。

水族馆住在这里的人刷脸可以进,不然买票好像是198一位而且只能进一次,住客一天能无限次进出,但要记得戴口罩。

水族馆门口的鱼

这个海鳝好像泥鳅,而且胖胖的。

最开始我还以为是假的,后来发现它们还动

还看到了一些在动森里钓到过的鱼,好有亲切感。

狮子鱼,动森里经常能钓到

虽然狮子鱼挺美的,但是后来去做潜水培训的时候还是提醒我们狮子鱼有剧毒,不能碰。

叫啥我忘了,感觉就是吸盘鱼

寄居蟹,在动森的海边用扑虫网经常能捉到,但那边的是蓝色的,这个寄居蟹是藏在深灰色的海螺壳里。

这个小红鱼超级活泼

红红的

一顿逛出来了,去看C秀。

C秀就是在一个爱情故事的背景下搞一场大型水上表演。场馆很大,参演演员估计有一百来个,一大半是外国人。

开场

过程就是各种你看游泳锦标赛的花样游泳可能会有的画面。还有各种道具,演员就从上面各种花式跳水。

王子出场了,水里的是公主和她的姐妹们

还有就是一些杂技。

这个感觉还比较惊险

还有各种,什么青蛙,北极熊,长嘴鹤,鲨鱼,海狮等动物的Cosplay和戏份。

青蛙还挺像


这个水母,演出时候他们还一抽一抽的,挺像

剧情我是没太看懂,画面挺华丽,门票不便宜,所以我建议是如果送了门票可以去看看,但自己买的话就买那个最便宜的票就得了,贵的我感觉不值。

门票价钱,一天两场

因为我感觉小孩看可能还会觉得有趣?我看着没啥大意思。

晚上回了酒店,酒店的夜景也不错。从C秀那边看才是亚特兰蒂斯的正面。

酒店正面

大堂这个时候没很多人了

中间那些说是模仿珊瑚?我看像拉花

入住时候我们想要住高一点这样视线好,订的至尊海景房没有高层了,然后前台居然就给我们升级成了套房,面积是原来的两倍大,有客厅餐厅,更衣间,厕所都有两个,不要太爽。

客厅和餐厅

卧室,有一个几乎180度的大窗。

卧室

出去是个阳台,甚至可以看到海边,晚上的夜景也不错,就是风有点凉。

阳台夜景

浴缸好大,可以泡个热乎乎的澡。

浴室

洗漱的地方还搭配有一个化妆专用的放大镜,东西也非常齐全。

洗漱台

门口的写字台。

程酱本来打算加班,后来行程太满回来就昏倒在床上


小沙发

卫生间有两个,感觉套房可能适合家庭住。

卫生间

衣帽间里还有保险箱,不过我俩也用不上。

放着浴袍和拖鞋等等

晚上我们回来以后,发现客房服务来过,给我们加了拖鞋和水杯。还留下一张小纸条。

就非常到位

浴袍也换了新的,酒店一天给我们换了两次浴袍,可能知道我们去玩水世界会弄湿浴袍。

小纸条

泡个热水澡,洗去一天的疲惫。

午饭吃得比较晚,所以晚餐我俩是九点多看完C秀才吃的,那个时候不知道还有哪些餐厅营业,就点了外卖。

程酱说这叫该省的省,该花的花

点了文昌鸡,清补凉,椰子饭(这几个是打卡的食物),然后又点了几个蒜蓉扇贝,辣椒炒肉,清炒油麦菜。满188好像还送一个海鲜粥,没喝完。

睡前还可以喝这边的免费咖啡和饮料,程酱把它们搜罗一空。

饮料,都是双数,我俩喝掉了一些

咖啡机看着好齐全,但担心休息不好,晚上没敢喝。

免费,重点是免费

第一天异常充实地结束了!程酱说这都取决于他的攻略做得好,我觉得还有赖于他风风火火干什么都非常急性子又爱操心的态度,我俩从办理入住到来到42楼的房间,再换好衣服找到水世界入口,一路打听海神塔在哪里,然后和约好的浮潜教练会面,只用了难以置信的15分钟,这火箭般的速度离不开程酱对我的催促和训导,我也承认他安排得很充实合理,值得学习。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