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的人,终究是个凡人

文/星海鸥鱼

一望可相见,一步如重城。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紫霞对至尊宝说:“让我们今天晚上绑在一起吧”

你爱的那个人,原本也就是个凡人。是你的注视,让他镀上金身。所以我总觉得爱人者比被爱者更有福,有魔力的人是你呀,是你的心心念念,让这世界变得温存。

                                                        ——倪一宁


1.

之前我跟“小奔蚁”说我喜欢紫霞仙子,偶然的他很有心,给我发来了倪一宁写的这段话。读完感觉与《大话西游》更加相符,更适合我爱的紫霞。


2.

紫霞说:“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彩云来娶我。”

我猜中了这前头,可我猜不着这结局……


3.

紫霞给我的感觉一直都是敢爱敢恨的性格,活泼开朗、可爱,果敢。我永远的女神。

《大话西游》发人深省的经典对白一直让人回味无穷,深有感触。更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的爱情故事让多少懂爱,想爱的人意味深长,从此,我们记住了一个美丽的名字。就像她的那滴泪一样深刻。

她就是--紫霞仙子。

紫霞仙子与姐姐青霞仙子原本是如来佛祖的灯芯,由于她只羡鸳鸯不羡仙,为了寻找自己的爱情不顾一切私下凡间。当紫青宝剑被拔出鞘的那刻起就注定了她悲剧的结局……



因为至尊宝的背叛 紫霞掏出宝剑

4.

爱情到底是什么?什么是心动的感觉呢?到底什么是爱?是不是只有经历了才知道?……

王小波说:“我和你就像两个小孩子,围着一个神秘的果酱罐,一点一点地尝它,看看里面有多少甜。”

真正的心动就是这样吧,你为我打开了新的世界,我却没有因为你而拒绝整个世界,相反,我想和你一起去探寻这个充满未知的世界。


5.

很久很久以前,你是否也曾像我一样……

知道这世上有个你,我担心自己不够好,担心不能信心满满地站在你身边,于是我努力变得更好,努力让自己感觉似乎可以配上你。可是等我再找你时,你却不见了。我曾以为是自己不够好,后来我才知道,只是自己少了靠近的勇气。谁也不会停留在原地,我忘记其实你和我一样都在继续前行,没人会一直等着自己……

其实,我告诉自己你本来就很好。不用嫌弃自己。真正爱你的人,自然会发现你的好。当然你也要努力变成自己心目中最佳的样子。真正的爱情我想也可以让彼此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6.

今天看文章,偶然看到一条热门。

“喜欢一个人可以到什么地步”

姑娘说,她喜欢的那个人头像一直是一座雪山️,用了很多年,一直没换过。

然后下面是男孩的头像和她本人的朋友圈封面。博主说自己看到后泪如雨下……

我的头像里都是你的影子

7.

这大概就是爱情的样子吧……

此时此刻你会想到谁?

不管他是否在你的身边,不过你们之间隔着多远的距离,不管你们是否有空见面,亦不管是否缺少更多的时间去了解对方,一些不确定……

但只要心里有对方

我相信,就算天涯海角,也会在一起。


8.

路遥说:每个人的生活同样也是一个世界。即使最平凡的人,也得要为他那个世界的存在而战斗。从这个意义上说,在这些平凡的世界里,也没有一天是平静的。

也许你喜欢的人,终究是个平凡人。他唯一的特殊就是,无论他在你身边或者离开,他都可以为你挡着人山人海,仿佛你的眼里只能看到他,又好像你的灵魂中残缺了那么一块只能被他补齐。

当你能爱的时候,就大胆地去爱吧,因为爱这件事,本身就只能猜到开头,却猜不到结尾。


手牵手一起走

9.

释迦摩尼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给你一些什么……

我想每个人都是一本好书,需要慢慢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