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生活质量小技巧,上班族必看!

倒了八百年的倒春寒终于倒完了,天气逐渐变得暖和。春天是一个播种的季节啊,听说播种一个好的生活质量,能长出好多高质量的生活。

自从上班过后,周末是不是只想临幸被子君并且无法自拔?可是家,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场所,给它一些爱,它会回报你丰厚。

今天小家就给大家各位家友带来几个提高生活质量的小技巧,让你在春日的微风中安安静静享受家庭的幸福。

1、买鲜花


阳光灿烂的日子,就适合带些鲜花回家!

这个季节,月季、郁金香、桔梗等都可以为颜色趋于平淡的小窝带来不一样的颜色。

如果只是想为家里带来生机,可以试试薄荷(关键时刻还可以吃~)、柠檬草、百里香等。瞬间让家里充满春天的味道!

2、重新排列家里的小物件

想让家里变得不一样,那就重新摆东西吧!

除了人力成本,没有任何消耗地改变生活的方式就是转移家具了,重新思考小东西的成列方式或者陈列地点。在新的位置看到熟悉的宝贝是一个重新欣赏生活的伟大方式,也把你家中的物件在你心中重新排了个位置。

3、大扫除

你的家里还有圣诞节的装饰品?该藏的就藏,该扔就扔吧!这才是对春天、夏天以及秋天最基本的尊重!

节日庆祝和生日趴体过后,虽然觉得家里乱了一点点,但是总是舍不得那些被称为纪念的“垃圾”。那就找几个收纳箱吧,“纪念”们是应该有自己的家的。

4、厨房变得更健康

如果你想在新的一年里吃得更健康,首先要清理厨房的橱柜。抛弃任何过时的食材,淘汰那些不那么健康的选择和剩饭剩菜。

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健康生活的唯一支撑,冰箱里塞满水果蔬菜才会有稳稳的幸福感!最好准备个榨汁机吧,开始用各种天然的果蔬汁代替那些含糖量高得吓人的工厂产品。

5、动动手

躺在床上的时候,看看这屋子的光景,是不是还停留在上个季节?

那想象你的房间变成另一种颜色的样子?从一个新的油漆颜色到一个完整的翻新,激发你动动手的潜力,接着你就会花时间在兴奋中计划和研究改变生活颜色的模样。

6、有个软软的小窝

想要家变得温暖,那就在封存空间中加入少量的软吧。一个漂亮的、会令脚趾发痒的地毯会欢迎你回家;沙发上多了一个软的想和汪星人、喵星人抢窝的靠垫;是不是就想躺在家里虚度余生了?

7、换盏灯

在自然光供应不足的冬季,充足的照明尤为重要。良好的照明改变了整间屋子的颜色,或者将暖色调的灯换成冷色调的灯,为即将到来的夏季做准备。

真正阴暗的空间可能需要一个彻底的反思和许久不见的电工,或者你可能发现只买一或两个新的灯的灯泡或一些蜡烛之类的照明工具,接着就能见证创造光照的奇迹和氛围。

8、翻翻你的箱子底

花些时间重新认识自己,以及,以及所有的财产,然后就会得出这样的结论:我依然是穷逼!

你不需要有一个明确的(虽然你可能会发现这不可避免地发生),只是花一些时间探索你的“箱子底”。看看老照片,翻翻以前的日记本,搜搜衣柜底,把你所有的装饰元件和显示他们在那里你可以重新享受他们(如果能找到几年前的私房钱,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下班窝在家里的时候,想改善改善生活状态,不如试试上面的方法吧~

更多小知识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过家家PlayHous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从来不曾问 你到底爱不爱我 你早已是我生命的 不可或缺 又有谁 怀疑过自我 我从来不曾想 你会不会有一天离开我 ...
    阿桂爱原创阅读 491评论 25 62
  • 刚刚踏入,却又想到离开,这其实不是我的本意…… 记得我是去年底来到简书的,让我有一种重返青春的清新,又像是阔别...
    浮光_掠影阅读 580评论 50 30
  • 传奇书院阅读 249评论 0 2
  • 曾经, 我所未知晓的曾经。 那些美好的, 稍纵即逝的, 我们永远失去的。 现在, 只有永恒的记忆, 用来诠释着过往...
    走马见猪狗阅读 146评论 0 0
  • 不想活在别人的评价里,可是这很难做到。 就因为胖,已经有很多人说我,各种减肥方法,各种好听的难听的话,最终都是一句...
    郁生阳阅读 525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