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老虎”服毒自尽了。

文/李小胖的妈妈

01

前天,回老家办事,恰好有集市,跟着老妈溜达了一圈,吆喝叫卖依旧,独独发现猪肉荣的媳妇,从满脸横丝肉的“母老虎”胡大妮,变成了娇滴滴的俏媳妇儿。

据我目测,新媳妇比猪肉荣小了至少10岁。

后来验证,我错了,我妈说:人家明明比猪肉荣小了15岁,初婚的大学生呢!

我想不明白了,直到回了家仔细追问,才从老妈口中得出了她在小河边道听途说拼凑出的前因后果。

02

话说这猪肉荣的前妻,叫胡大妮,长的人高马大,皮肤黑黝黝的,而且生来一副蛮力,没读过什么书,但是从小跟着胡老头做猪肉买卖,一把大刀片耍的比男人还溜。

虽说家里没个男孩,可胡大妮打小就是个泼辣的,巾帼不让须眉的扛起了家里的买卖大旗,据说,她18岁不到,就能徒手杀死一只300斤以上的猪。

家里越来越富裕,胡大妮也越来越富态,胡老爹却愁在心里口难开。

为嘛呢?

胡大妮27了,还没找到婆家!

03

也是,虽说他家不差钱,胡大妮也是真有本事能撑起门楣,可一来胡大妮长相一般,再来个性太过要强,十里八村知根知底的都不愿意跟她接亲。

老话都说娶妻娶贤,谁愿意娶了那杀起猪来比爷们儿还爷们儿,在家说一不二的母老虎入赘过活呢!

眼看胡大妮年近三十还孤身一人,胡老爹急的嘴巴冒泡,到处找媒婆,张罗闺女的婚姻大事儿。

赶巧,那时候王媒婆有个远房亲戚的表侄来投奔,胡大妮远远看过一次,当时就看上人家了,小伙子长的眉清目秀,唇红齿白,搁在今天,估计那也算是一个奶油小生的模样。

胡老爹一番打听之后,知道这人叫沈春生,祖籍安徽的,家里发大水,就剩下他一个人,天灾人祸赶一起,小伙子是按着家里老人的遗言一路沿街乞讨来投奔王媒婆这个远房亲戚的。

问题是王媒婆家里也好几个孩子,穷的吃了上顿没下顿,更不知道咋安排他,索性就拿了胡老爹的钱,自己做主,把他跟胡大妮凑成堆,让沈春生当了那上门的女婿。

04

沈春生本是不愿,可无奈他身无长物,再者在老家一直上学读书到高中毕业,从未参与过体力劳动,真真是一个手不能扛,肩不能挑的文弱书生,那时候就算是为了生存,他也只得服从王媒婆的安排。

娶了胡大妮,沈春生自然从此过上了窝囊日子,更了姓、改了名,唤作胡荣。

胡大妮大胡荣快10岁,向来管他很严,不但控制他和旁人交友,也从不让胡荣身上有零花钱,还说是男人有钱就变坏。

另外,新婚过后,胡大妮见胡荣跟自己不怎么亲近,索性把他当成了了免费劳力。胡荣每天起的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因着他得早起给猪喂食,晚上还盯着待产的母猪,给它接生。

刚开始,胡荣身子弱顶不住,晚上更是累的在猪圈都能睡着了,有次被晚上上厕所的胡大妮看个正着了,劈头盖脸好一阵数落,声音大的房顶都要给掀掉了,胡老爹都不得不起来劝架,让胡大妮少说几句。

虽说磕磕绊绊,可日子也是这么一天天的过去,胡大妮时不时的发个脾气,胡老爹在中间和稀泥,胡荣也是一直忍着。自己更是认了命,不再想着读书上大学,倒是一门心思跟着做起了猪肉买卖。

05

后来,胡大妮5年抱俩,生了一儿一女,凑了好字,胡荣本来有意让儿子姓沈,给自己继承香火,刚一提出口,就被胡大妮一口拒绝了。

并直言:你一个上门女婿,凭什么让我儿子跟你姓……

胡荣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尴尬,心里说不出的难过,多少次胡大妮蛮不讲理的时候,他都想到了离婚,可想到老丈人是个讲理的,对自己向来不错,时不时的站在自己这边帮着说胡大妮几句,避免了自己在村里甚至孩子们面前都抬不起头来做人。想着几年的恩情,胡荣也就开不了这个口。日子就这么凑合的过。

春去秋来,胡老头的身子越发不好了,胡大妮忙着做猪肉生意,难免忽略家里不少。

大伙都说胡老爹烧了高香,入赘女婿是个孝顺的,胡老爹走前的半年多,都是胡荣端屎端尿,翻身擦澡的伺候着,胡老爹走的时候老泪纵横,估计也是觉得对不住胡荣吧。

胡老爹去了以后,胡大妮还是照常有事没事找事儿跟胡荣吵架,想着孩子们还小,胡荣心里有气也没地方撒,一股气的把怨气都化作动力,用在了冲刺事业上。

06

要说胡荣,也是个有生意头脑的,他10年间一步步把只有3头老母猪的破猪圈,扩展成了数千头猪的瘦肉型肥猪养殖场,还和双汇签了合约,成了指定合作对象。

胡大妮也不再上街推着小车卖猪肉了,在家里悠哉悠哉的当起了老板娘,身子也越来越胖,连带着养的一对儿女一个膀大腰圆,一个虎背熊腰,总之,怎一个富态了得。

胡荣倒是没怎么变,除了身子壮了些,皮肤也黑了些。

因为胡大妮近年来当了甩手掌柜,跟双汇的合作事宜基本都是胡荣一个人独立促成的,因此洽谈合作的事,大多也是胡荣一个人去谈。而接洽的人,就是他后来的媳妇——乔英。

乔英跟胡大妮不一样,人家是大学毕业,有文化,虽说也是农村出身,可人家举止言谈在一群土老冒中间显得鹤立鸡群,与众不同。

而胡荣虽说人到中年,却因为近年来一直身体力行的从事体力劳动,身体锻炼的结实有型,时光褪去了他年少的青涩,却增添了几分成熟成功男人的魅力!

两人除了合作事宜,闲聊时对于当代实事热点,都有独特的见解,乔英甚至发现即使是和胡荣聊起财经新闻或者娱乐八卦来,他也是说的头头是道,俩人谈话没有丝毫代沟。

随着合作的推移,两人接触的时间长了,话题更是越聊越投机,只觉相见恨晚!

对胡荣来说,比起不修边幅的胡大妮,他自然更喜欢和乔英在一起,即使两人只是时不时一起吃个晚饭,喝杯咖啡,发乎于情,止乎于礼。他也因着这份愉快而觉得自己都年轻了不少。

而胡大妮发现胡荣近来不时晚归,自己却找不到他鬼混的蛛丝马迹,每次都是抓狂似的大吵大闹,闹得家里的狗都一起汪汪叫,甚至每每听到声音的邻里街坊都来劝阻,胡大妮还非要胡荣赌咒发誓没跟别的女人睡觉才肯作罢。

一回,两回,次数多了,连外人都觉得是胡大妮神经病了,好好的日子不过,每天就知道无理取闹。

只有胡荣知道,他受够了!

他不喜欢胡大妮,但当年他不得不和她一起生活,他现在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欢乔英,每次和她一起,他甚至能感受到年轻人独有的悸动。

07

但他理智的知道自己有家庭、孩子和责任。

为了尽可能减少夫妻间的猜疑和争吵,胡荣主动和双汇那边申请,换了一个男人作为合作方代表和自己洽谈商务。

乔英不明所以的找过胡荣,胡荣避而不见,后来以短信告知家中有“母老虎”,回复了自己已婚不再方便与她一个年轻未婚的小女生继续来往的缘由。

乔英很长一段时间都很伤心,因为她觉得自己遇到了真爱,却无奈的被世俗所阻碍,最后,她还是不甘心的发了信息给胡荣,决定为了幸福,放手一搏: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

然后末尾写下一个酒吧的名字,约胡荣来见最后一面。

胡荣收到信息,心里很乱,他知道这意味着乔英对自己的影响在扩大,不想去赴约,又担心乔英孤身一人在酒吧会受到欺负。

思来想去,还是借口跟胡大妮说双汇找供应商开会,径自去了酒吧找乔英。

到的时候,乔英已经喝了一些酒,两颊红扑扑的,很是可爱,理智告诉胡荣他该送乔英回家了。

可乔英见到他,却像是变成了无尾熊一般,抱着他就不放。

怎么到的酒店,胡荣记不大清了,等理智回归原位的时候,乔英已经裸着身子躺在自己的怀里,一脸娇羞的睡了。

他抽了根烟,照着镜子想了很久。

第二天,胡荣送乔英去上班后,径直回了家。胡大妮正悠哉的看着电视,绣着十字绣。

胡荣就和胡大妮摊牌了。

跟预想的人一样,胡大妮猛地把十字绣撇向了胡荣的脸,针在他脸上留下了一个血道道。

胡大妮一边歇斯底里的喊叫自己的爹妈,自己的命苦,一边又咒骂胡荣的没良心,甚至问候了了他的祖宗十八代。

08

很奇怪,胡荣这时候内心前所未有的平静。

大女儿已经上大学,儿子也要高中毕业。

他主动提出净身出户,胡大妮不依,想联合亲戚朋友,邻里街坊来帮忙,可这种事情,谁也插不上手。

况且,现在胡荣厂子开大了,村里人也不愿意得罪他。

甚至有人劝胡大妮,孩子大了,胡荣也说要净身出户了,不如离了算了,拿着钱再找个好的不就行了。

可胡大妮不愿意,她打心眼里不愿意跟胡荣分开。还固执认为那人不想她家好,对着人家连骂带卷。最后,也没人在愿意开导她来了。

胡荣见离婚不成,也没在说什么,只是跟胡大妮分了房,平日该工作就工作,有时间也和乔英约会。

等儿子终于也考上了大学,俩孩子一块回家的时候,胡荣又当着孩子们的面摊牌了。

胡大妮本以为事情过去要过风平浪静的日子了,没成想他又来这一出,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老套路来了一遍都没奏效。

倒是孩子们也来劝她:不如离了算了!

胡大妮觉得日子没过头了,堵了一口气,跟胡荣离了婚。

胡荣说话算话,确实净身出户,就带了几件衣裳。找乔英去了。

胡大妮晚上在家睡觉,越想越觉得生活没有意思,不知怎么的,掏出买好的人家杀虫用的农药,喝了……

第二天一早,她闺女来叫胡大妮吃饭,才发现人已经去了很久了,连身体都僵了。

儿女没有主心骨,还是找到胡荣,承办丧事之后,胡荣说不清心里什么滋味,是难过还是惋惜。

孩子们都在上学,厂子又回到了胡荣手里,不过他对外一直是说孩子是领导,他就是个打工的。

3个月以后,胡荣把乔英娶进了门。改回来本名——沈春生。虽然大家还是习惯性叫他猪肉荣。

09

不知道为什么,知道事情始末之后,鼻子酸酸的。我不想站在道德制高点去谴责乔英介入他人婚姻,尽管事实上正是因为她,胡大妮才会离婚甚至自尽。

我更不理解的是为什么胡大妮喜欢胡荣却一直折磨他,或许是因为母亲去世太早,胡老爹教会了她杀猪赚钱,却没有教会她爱人。

都说越是内心柔弱的人,外表的铠甲就会越厚,不得不说,正是因为她往日的泼辣行径,使得最后连儿女的支持都未曾获得。可悲,可叹!

至于胡荣,哦,也许我得说沈春生,毕竟一个大学苗子,遭遇天灾人祸不得不入赘,娶一个自己不爱的女人,还要更名改姓才得以存活,不得不说他半生凄苦。

但他为一己之私,糟妻下堂,也活了现代陈世美的样子,不知道午夜梦回,他会不会梦到那个对他一见钟情,却从未得到他半丝怜爱的胡大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苏三有好几个朋友晒圈抱怨运气差,怎么做啥都倒霉?刚买完东西就打折,刚到车站来不及上车公车就开走了,刚谈的女朋友...
    语言就是力量_苏三说阅读 535评论 0 1
  • 夜里 有风 或许是我在做梦 恍惚 不安 但请你务必原谅 到达之前我学着的苟且 这个世界已经足够复杂 不是所有的奔跑...
    风是化石的脸阅读 245评论 0 0
  • 月光 静静的落在 欲遮还羞的梧桐树上 我用颤颤微微的臂膀 轻轻摇落惊扰 唯恐吓着你 那不是我的本意 也许你用一个世...
    冷冬年阅读 558评论 3 5
  • sysctl -w kernel.hostname=name.domain.com修改的其实是 /proc/sy...
    EmptyBottl_520d阅读 1,3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