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人命中无克星——《十七房》第033章

连香还保持笑的姿势躺在沙发上,用手指着东山,脸上像是开了个杂货铺,一阵红,一阵白,再一阵紫,但就是说不出话来。

洛水儿和小玲,今天终于领会到什么叫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已经实在笑不出声来了。

倒是太皞抬起头,看着东山居然还挤挤眼,嘿嘿傻笑起来。

东山见到连香已经彻底没有了脾气,拍拍手坐下,颇有志得意满之感。心道,可惜小斑不在,不然见到“迷药圣手”这么狼狈,肯定很爽的。

洛水儿和小玲慢慢缓过来,只觉得平生所有的笑声加在一起,也没有今天多,而且不能再看连香和太皞,只要一看见就会想起那句“要生小呱呱”,当真是要很辛苦才能忍得住。

连香看看呆头呆脑不知道在傻笑什么的太皞,实在是无语加无解。再看着正襟危坐一副笑眯眯模样的东山,实在是咽不下这口气。眼珠子骨碌一转,抓起洛水儿的手,使出小女孩的终极绝招——撒娇大法。

“水儿,你看看东山,你就忍心好朋友被欺负?呜呜呜。”

“好水儿,你得帮我治治他,不然……呜呜呜。”

东山有些傻眼了,感觉到一股危险的气息开始弥漫开来,想起一句老话来“好男不跟女斗。”只希望自己醒悟的不算太迟。

东山还没想出什么安慰方法,只见洛水儿拍拍连香的背表达安慰之意后,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东山像是被定住的鹌鹑,乖乖地等候着发落。

“东山哥,你的歌还没唱完吧。”

“哦,对了,我还得教太皞,走,太皞,跟着我来学!”

“你给我站住,还有一首歌没唱,你不会想耍赖吧!”

“我,这,那首歌是送给你一个人的,何必让别人听呢?”

“哼,我就要大家一起听,你唱不唱?”

“唉,那你来伴舞,我就唱!”

“哼,我伴舞,还怎么听你唱?”

洛水儿和连香迅速对视了一眼,连香踢了踢还在傻傻状态的太皞,娇声道:“你去,给他伴舞去!”

作为无辜池鱼的太皞,一脸无奈道:“我只会打拳,哪里会伴舞?”

连香恶狠狠地发飙道:“今天都是因为你,哼,你敢说一个不字,哼!”

太皞耷拉个脑袋,垂头丧气地看着东山道:“那你唱正气歌吧,我打拳!”

东山也大喜配合道:“好,咱们就为三位表演正气歌吧!”

洛水儿瞟了一眼东山,幽幽说道:“你要送正气歌给我听?”

人啊,确实不能狂,谁人命中没有克星呢?

东山再也生不出一丝反抗的味道,看了看有些疑惑地太皞,想着好歹还有个垫背的,于是冲太皞做出了俩个小猫抓脸的动作,说道:“你看清楚了,待会上台,你主要就是这两个动作,配合着歌词就行了。”

太皞学了两下,感觉没有掌握要领,哭丧着脸问道:“这是什么歌啊?”

东山抛下一句“小猫歌”就赶紧上台,不想再待在这里。

太皞大惊失色,在母呱呱连香的威胁利诱下,终于不情不愿地随着东山登上舞台,两人对视,眼神里均是一个苦字。

东山收拾下心情,想着适才的那首送别,想着好朋友终有分别的那天,与其到时候恋恋不舍,不如在平时就多留下些美好回忆。待会的表演,虽然对自己而言,确实有些丢脸,但却能博来水儿轻松一笑,又有何妨呢?

于是,靠近些太皞,耳语道:“我不知道你想学那首歌是唱给谁,但你若能放下颜面,让她大笑,成功的机会必定大大提高。”

太皞拍拍脑袋,看向东山的眼神就不一样了,原来是高手呀。想想确实也是这么个道理,反正已经上台了,索性好好表现。于是抓紧时间苦练“小猫抓脸功。”

大厅的众人见刚才的“清唱王子”又上台来,马上又期待起来,已经都走到门口的一对情侣,见状也立马回到大厅座位,喜滋滋地等待着。手脚快的小巴赶紧找到麦克风,给东山递过去。然后又马不停蹄地去厨房通知几位大厨,免得落下个知情不报的嫌疑,那可是要悲催的。

东山见大厨们又来捧场,微笑着点点头,不料竟引来大厨们的欢声尖叫和小巴的口哨声。台下众人都是面带微笑,有几个手快的还偷偷地掏出了手机。

暖场效果非常理想,东山和太皞对视一眼,都看出了视死如归的意思,东山自己忍不住轻笑一声,对着麦克风发出声音。

“刚才的那首清唱,名字叫做《送别》,兄弟我太走心,不小心把几位漂亮的女孩搞哭了,唉,水儿也花了妆,硬是要找我补偿。所以再让我上来,要求这次一定要让她们笑出来。唉,何其难也!”

“这位兄弟叫太皞,喜欢的女孩同样哭花了妆,所以被派上来伴舞。”

台下众人听到这里,都开始哈哈大笑起来,几个眼睛红红的女孩,此刻也用不善的眼神看着自己的男伴。

东山感觉到现场开始发生微妙的变化,看见好几个男人头顶都开始冒汗,心想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清清嗓子,继续说道:

“接下来我只再唱一首歌,一首动人的小情歌,很适合表达男生女生之间的情感,这个舞台最多只能再上来五个人,嘿嘿,我只等半分钟。”

大厅突然响起“嗡”的一声,立马就有几位男士在女伴的或咬牙或冷笑或似笑非笑的表情中,向舞台位置落荒而逃,身后传来阵阵笑声。

东山点点人数,俩个同自己一般大的男孩,俩个中年光头,还有一个年纪不算小的白眉老爷子。嘿嘿,看来遇到克星的真是不分年龄,众人皆宜啊!

东山摆摆手阻止了再往舞台走来的人,笑道:“这首歌很好学,大家可以回家自己练习。或者站在台下跟着跳也是可以的。”

另外一边,太皞见来了这么多“垫背的”,大大缓解了自己的紧张,心下对东山一阵佩服,居然开始指挥起那五人,排了个一二三的队形,自己在最前面,并且低声把“小猫抓脸功”现学现卖起来,忙得不亦乐乎。

看着这临时凑起来的古怪阵形,台下还没等开始已经传来阵阵笑声,洛水儿三人更是手牵手离开原来的卡座,通过小巴找到最靠近舞台的卡座,笑吟吟地看着正儿八经胡闹的东山和太皞。

调皮的洛水儿突然发出呱呱两声,顿时女孩们笑做一团。

东山见古怪阵形已经排练的不错,连白眉老爷子都似乎掌握了“小猫抓脸功”的精髓,于是清清嗓子,说道:“下面请欣赏猫之队的首场演出。”与太皞以及五张苦瓜脸大猫对视一眼,日后大红大紫的小猫歌,就从东山的三声猫叫开始。

……

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

在你面前撒个娇哎呦喵喵喵喵喵

我的心脏砰砰跳迷恋上你的坏笑

你不说爱我我就喵喵喵

……

每天都需要你的拥抱

珍惜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你对我多重要

我想你比我更知道

你就是我的女主角

……

有时候我懒的像只猫

脾气不好时又张牙舞爪

你总是温柔的

能把我的心融化掉

我想要当你的小猫猫

……

东山预料的欢快场面却没有马上到来,大厅的所有人都嘴角带着浓浓的柔情,沉浸在东山的欢快清唱中。台上的猫之队伴舞也紧紧地跟随着东山的歌声,在适当的时候作出“小猫抓脸功”。

开始还有些紧张苦涩的脸,慢慢带上了俏皮的柔情,猫之队的动作越来越和谐,太皞更是展现出不错的身段基础,一动一静之间将小猫演绎得活灵活现。台下不时与太皞四目相对的连香,微微红着脸,带着女孩特有的羞涩柔情,怯怯又坚定地望着那双温柔而灼热的眼睛。

没有欢笑声,也没有红红的眼睛,只有小小的温柔,大大的温柔,年少的温柔,年迈的温柔,各种温柔交织在大厅,每个人都不由自主地轻轻跟唱起来。

……

我们一起学猫叫

一起喵喵喵喵喵

在你面前撒个娇

哎呦喵喵喵喵喵

……

洛水儿浑然不觉连香已经从小老虎变成小猫,因为她自己的眼睛从来没有离开过那个总是带着坏笑的男孩,她已经将原本只属于自己的小猫歌贡献给了大家,今后她就再也不欠这个世界的了,她要紧紧抓住自己的幸福,就像小猫一样。

大厨们安静地坐在位置上,嘴角上扬,不知都是想到了谁,小巴跟着猫之队做着小猫动作,年轻的脸上眼睛亮亮的,似乎闪出了一只小猫。

谁心中没有一只小猫呢?

你又是谁的小猫呢?

有没有一个人,可以让你张牙舞爪,可以让你撒娇打泼,可以让你想狠狠咬一口却又总是不忍心咬下去的。

如果有的话,恭喜你,你是一只幸福的小猫。

每个人都与猫之队珍重再见,兴奋的女孩们用仰慕的目光欢迎着自己眼中的偶像,东山和太皞接受着洛水儿、连香和小玲的目光检阅,少年男女们尽情地享受他们美好的青春年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