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8

 起码不能让自己后悔这句话以前总是听各种不同样的人提起,也总敷衍的附和着,顺道从一些不明出处的言论中搬出一整套,太假了。最近情绪泛滥的很,理清了那句话,终于也尝到了不去珍惜时间与空间的恶果。

 惊奇的发现,原本我是有大把时间去渗透各式各样的书的。然当我闯入那段使人怨恨的中学时期时,蓦地被那时的自己驳的哑口无言了。大概那时候吧,伴随着地球屡次自转一周的除了我,便只剩下那一摞摞、一叠叠、一堆堆的令我憎恨、烦闷且使我屡次失望的中学合订本了。那会儿班里有这样一个姑娘。

 她有着典型亚洲女生的小麦色皮肤,她爱讲话,她喊着满腔三秦人巨浓重秦岭北麓的口音。她使得“青春文学”这类文体在班里顶流行了起来。女孩子们,难免心思缜密一些,她们沉溺在那些流光溢彩的文字中,躲进了幻想的深处。我不例外。爸爸藏书许多,王国维的《人间词话》、陈寿的《三国志》、吴的《古文观止》、刘慈欣的《三体》、司马光的《资治通鉴》、司马迁的《史记》……我终是发觉了它们无可比拟的价值,滑稽的是,我将逝去的好几年漫不经心的扔进过无知的黑洞里。

 后悔了吗?这说的什么话!

 最近总有意克制自己,别歇斯底里的喊叫了吧,别把什么乱七八糟的情绪都丢给别人吧,你得准备准备好,去告别住在身体里的孩子气了。

 昨儿的天气真是可爱,再次和dasuk完成了一次很棒的聚。喜欢仰泳。人类真是幸福的生物,她可以躺的和水面处于一个平行的空间中,耳朵安置在水里,一袭袭的传送着直触内心的波痕。太阳光很好,照的水面的涟漪投影到顶部高大的棚顶面上,它雀跃的变换着。耳朵里传来的是一阵阵另一个世界的声音,默契的和着棚顶面上清奇的波纹。那么一刻,有些眩晕。我喜欢这样。

 越来越对黄昏这个时段产生些许的浪漫感了。夏令时以后天一天比一天暗得晚,八点太阳还没落山。傍晚是我一天中最喜欢的时刻,单纯的觉得美丽浪漫。我俩骑着自行车,那是一条人极少,却有着大把绿意的说不上来是宽还是狭窄的路。黄昏的天真好看,我处的这片,东经一零九度北纬三十三度的土地,远处浓重的藕荷色的天空,有几片晶亮的云儿轻柔的铺在上面。竟与纳米比亚黄昏草原的天空极为相似。宇宙可能是不经意撩拨,给了我们片刻欢愉。很高兴能成为人类的一员。我们不能够定义宇宙,只能试图更多的去了解她,同时看清我们自己。同dasuk我俩,交谈了一天。有太多的话想说,也总说不完。下次再见面的时间是七月二十二日,她的生日。后来,在那样美好的黄昏中,我们相背而行。回家的路上,我发觉头顶上方藕荷色的天空中浮着一大块有美感的肉粉色的云,总是抑制不住的想去凝视那云。我不得不反复的低头抬头,低头是看前方的路,抬头只为了那一瞬间的愉悦。后来呢,周边的楼越来越高,街道上渐渐的被冗杂的人群吞噬了,告别了那片仅存着大自然的野性的云。又是一年端午季。

听了一整日淅沥的今天,再见了。还有七分钟零七年的端午节要来临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假期第一天,可以稍微睡得晚些起床。做好早餐,阗阗在闹铃和我的提醒下起床。吃完阗阗去上课,出门时心情不错。 ...
    丽萍在这阅读 227评论 2 1
  • MY BLOG---> import "ViewController.h" import "SystemConfi...
    多面兽阅读 481评论 0 0
  • 无时不刻不牵挂的你啊 你安稳地躺在我的手里 不知从何时起你成了宝 分秒必争去给予你温度 触摸着你那冰冷的脸颊 你如...
    你我伯乐阅读 230评论 0 1
  • 前几天看到“简单心理”的一篇关于微笑抑郁的推送,心里触动很大。现在有人谈抑郁色变,有人对号入座,各种迹象都认为自己...
    TracyEmmaTrinit阅读 189评论 0 0
  • 攒了一辈子的力气, 倾尽一生, 只为此刻喷薄而出。 拖拽着行人,直击内心痛处, 他在哭,她在笑,它在苦恼。 击打在...
    夙音阅读 227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