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单--浓郁哥特风格,你一定知道的蒂姆伯顿

老搭档

如果说到哥特式电影,我们首先想到的关键词就是:孤独、死亡、压抑、绝望。这类电影着重描写人类精神世界的黑暗,色彩影调也偏黑暗压抑。电影圈众多导演中,能成功驾驭此类电影,并能把它拍出自己独特风格的就以好莱坞鬼才导演蒂姆伯顿最为著名了。不知是他选择了哥特式亦或是哥特式选择了他,结果就是哥特式成为了蒂姆波顿电影生涯中的一个醒目标签。

蒂姆·波顿对哥特式的迷恋,使得他影片中的“怪物”看起来都不是那么可怕,甚至于可爱。

僵尸新娘


男主有约哈尼德普一样的神经质额忧郁气质

《僵尸新娘》根植于东欧民间传说。传说犹太新娘在新婚途中被犹太教激进教徒杀害,埋尸荒野。在此基础上蒂姆伯顿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把这个残忍的故事进行重新加工,以动画的形式,温情的笔调,略微煽情的剧情设置,不温不火的讲了一个新的故事。看完之后不禁感叹:原来恐怖阴森的片名下流淌的是这样一个温情的故事。

《僵尸新娘》中,死人世界里一派色彩缤纷、充满了欢歌笑语;活人的陆地上却一片黑白,十分压抑。{cr.网络}


看完电影觉得最大的讽刺便是人间处处没爱,而僵尸心地善良纯洁。

大鱼BIG FISH


最开始看这电影时还不知道这是蒂姆的作品,而才看了不到二十分钟,浓郁的哥特味道扑面而来,怀疑这是不是蒂姆的作品,结果不出所料。


惊艳的女主

儿子理解父亲的过程十分漫长,一开始的不信任,认为父亲只会吹牛皮,到后来,真相已经不重要,那些人都是真的,眼泪也是真的,父亲的爱也是真的。

我从出生那天起就是我自己,如果你不能理解,那是你的失败,不是我的。

你认为最邪恶的东西,大多只是孤独、缺乏融洽的个性。

金鱼待在小鱼缸李永远不会长大。若有更多空间,他们将会数倍成长。

蒂姆伯顿的脑洞果然很大,大鱼和剪刀手爱德华的建筑风格都散发这哥特的气息。

剪刀手爱德华


电影诞生的灵感来源于导演Tim Burton十几岁的时候创作的一幅画


影片的成功与演员密不可分,约翰尼·德普无疑是爱德华最好的诠释者,苍白、诡异、与他人格格不入的形象成为影史上最令人难忘的角色之一。德普在这部影片里发挥出了他的最佳演技,面部肌肉僵化,几乎没有表情,但却能通过眼睛传递给观众大量的情感信息,衬托在他惨白的脸上反而更加令人难忘。女主角薇诺娜·瑞德,那冰雪中一袭白裙仿佛不食人间烟火,正适合这现代童话的梦幻色调(腾讯网)。


单纯的爱


图源网络

爱德华拥有剪刀手,他可以保护心爱的金,然而却也因此无法拥抱彼此。

这部电影最终以悲剧收尾,金所住的地方从来不下雪,只有当爱德华出现后洁白的雪花才开始飞扬在那片土地上空。

洁白的雪如同纯洁的爱德华,近乎丑陋的外表下是善良美好的心,这是金爱上他的理由,也是千万观众爱上爱德华这个角色的理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