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回首,未来不将就

如果我能成为一种鸟,我不要做凤凰,因为太孤独;不要做白鸽,因为不自由;我想做一只小麻雀,虽然卑微,但却快乐。

--题记

莫名其妙,就是想在今天去过去的自已决一死战。讲真,我已经过够了没有多少阳光的生活。今天,我庄重地、正式地说 ,从此以后,我要努力生长,阳光且灿烂。

总结一下自己的过去的十八年,酸甜苦辣咸都尝过,喜怒哀乐也都体验过。现在送给自己一句话,所有的快乐与不快乐都是自己给自己的,真心与别人无关。这,算是给自己的一个小小的总结吧,不用华丽的词藻,只用最真诚的、最简单的文字。写心,走心。

从小,我就是一个很安静的孩子,这是实话。我不用想,肯定有好多好多人不会相信,但这是真滴。年幼的时候,安静得让人觉得自己是个傻子。但是,还是在某些方面表现出来了一些所谓的特质。那时候啥都好,就是不爱说话。

很安静,很傲娇的过完了九年义务教育。几乎教过我的老师都把我当作他们的得意弟子,甚至觉得我非清华北大不考。我现在,只能呵呵。不能说我现在泯然众人矣,也不是我不行,而是每个人要走的路是不一样的,在每个时期我都选择了自己要走的路,并且现在,我不后悔。以前总是,太多的光环,太多的期许,太不正常的自己。现在,我很清醒地承认我有自己的局限性,并且我甘心去改变,去追求。对于我来说,这是很重要的一步。

高中三年,我真心过得挺好,有最真的朋友,最快意的生活,有自己喜欢的人,有最棒的老师……不是每个人的高中都是一片漆黑,充满压抑与不自在。我的高中是五彩的,我只想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你愿意,你的生活可以不卑不亢,不慌不忙。

这些年,我很幸运。

在我的每个成长阶段,我都遇见了我的“小确幸”。他们教会了我很多书本上没有的东西,教我生,教我活,教我嬉笑怒骂,教我自在独行……他们给我的爱或许不完美,但却是最美。有时我会很矫情,说一些挺那啥的话,他们会很嫌弃地“教训”我。但我知道,我们都是一类人,都习惯了默默守护,都是可以做到“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对此,我想说,感谢狗子们一路温柔待我,我知足了。从我这儿说出“知足”两个字,实属不易,值得表扬。

这些年,感谢两个人,一直在我身边,担心我,关心我,爱护我。

爸爸妈妈,小宝很爱你们。你们一直都在很努力地为我和妹妹创造一个温暖有爱的家,甚至于你们最想要的不是我们学习好,而只是希望我们能开心快乐就好。不得不说,你们是众多中国应试教育体系下的模范家长。很不幸的就是,精心培养了我这么个玩意儿。

不想说对不起。不需要的,不是吗?

记得我跟你们说过,不要怕,你们的小宝不想做最优秀的人,也会做最特别的人。就是吧,我很抱歉,总是很颓废,很没阳光,总是让你们担心我。爸爸妈妈,以后不会了,我保证。

就像你们说的,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一直都会在一起。我努力学习去爱,相信我。

最重要的,我想跟一个小屁孩儿说句对不起。原谅你的姐姐,她不是故意的,她真的是爱你胜过了爱她自己,虽然她不说,也不怎么表现。

在我八岁(其实也就是六岁多)的时候,我妈突然给我生了个妹妹,并且这个小东西抢走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

我很难过,所以我很讨厌她,非常讨厌。

我几乎没有做过一个姐姐应该做的事,我很少跟我妹说话,即使是说话了,也是一种很不好的语气。为此,我爸妈没少说我。有一次,我妈妈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跟我说:“你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只有你一个,肯定把所有的爱都给你。有了你妹妹,爸妈不能偏心,一人一半,不多不少,你不要觉得妹妹抢了你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还是会一如既往地爱你。”

我妈说得没错,我承认以前是自己的不对,现在,我会好好做一个姐姐,做一个她的朋友。

最后,就是要写给自己了。

真的是要跟过去决一死战了,不能再拖了。要是觉得纠结,就得快刀斩乱麻,长痛不如短痛。好在,这次没有让自己失望。读过太多的心灵鸡汤,看过太多的人生感悟,有了那种淡然的感觉,没有了少年时代的那股闯劲儿。我现在觉得不好,很不好。好久不说人生这个词了,很亲切又很遥远。开始年少无知,好说人生未来,之后读过几本书,略有感悟,觉人生之大,非吾辈可谈也,故轻易不讲人生。近日欲改乎,故书此于己身。

借用一句村上的话,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诚然,要听话,要做一个正经的大人,往事难忘不回首,以后绝对不将就。

越超越,无所惧。在青春岁月中,张狂又有何妨?现在就是要做一个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人。不甘于平庸,不安于现状,爱我所爱。要很大声地笑,很勇敢地生活,很认真地学习,很用心地读书。我想不卑不亢,不慌不忙地做一个更好的自己,不负韶华,不忘初心。

燃烧吧,那个不屈的自己!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笑谈辞穷又何妨,无所畏惧!我只是不想这么活着,我不想这么活着,我不想这么活着!

No matter how urgent the situation is,never lose your grace.Try my best to make i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