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的第一天我做了什么

实习第一天我做了什么——复印那些小事

8月某日上海,记忆。

一眨眼我就毕业3个月了,想起8月份我正式意义上的实习在上海,现在的行业是地产代理。当初我满怀憧憬地去到上海培训,当来到案场的时候,还能分配到属于自己的带教师傅,心里别提多开心了,而且这个师傅还是一个经理呢。但没想的是,这个经理管的东西很杂,属于后勤安管方面的,我的第一份工作居然是复印。

当知道我负责案场的复印时,心里很难受,看到大家都能去带看样板房,感觉自己被抛弃了一样。

因为这个项目的地段非常好,每到周末会吸引很多的客流,而这个项目是两个代理商在代理销售,所以抢客源成为当时的重中之重,我的主要工作就是服务好我们这边的销售,每一次销售来复印间都会把预约卡所需的资料交给我,然后我只需复印好再交还给他就可以了,,非常简单没有技术含量,却又极其繁琐的一项功夫。

接到这样的工作时,刚开始我的心情是很伤心的

然后只能无奈接受了

再到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心情慢慢变好,竟然觉得很惊喜

我慢慢发现,其实职场上的每一件小事,只要用心,你就可以做得很好。

说一说从第二阶段到第三阶段的一个转变吧。那时候,是因为案场的事业老总对我说了一句话,一句改变了我对待复印态度的话:

另一个代理商复印了多少?这句话让我意识到三件事情:

1.原来复印不仅只是自己在复印而已,还需要好好观察的!

2.在复印的同时,可以统计一下己方的客户群体数据,分析一下客户的年龄层次、男女比例以及来源地,把这个数据作为一个浅层次的分析来帮助我们的销售去应对。

3.当把一件小事做到极致之后别人就离不开你了。

于是我做了几件事情:

第一,复印的时候多了一个心眼,不仅关注自己这边的动态,同时也开始留意对方的动态,因为复印间是双方开卡都必须经过的一个地方,在这里,可以很全面地观察到一些东西,包括他们复印了多少次、他们在复印间里谈论一些什么,并且还可以留意己方销售的一些心理状态,再和对手方做对比,就可以大致分析出大家各自面临的情况以及销售过程中比较棘手的问题了。这件事是知己知彼的过程,在做观察的时候,我发现其实双方面临的问题都是差不多的,这时候根据情况把观察到的问题反馈到总经理那里,如果总经理觉得这些问题值得探讨和解决,他们就会针对你反馈的这些问题去想应对方案了,这样无形之中就为团队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第二,之前的复印因为不用心,所以复印完就算了,对于资料根本就没有用心看过。这次,我更加主动了,我要抢着复印,因为我需要看身份证上的信息,心里暗暗记下客人的年龄层次和性别,复印完后还制成了一个简单的密码统计表,并把自己观察到的以及自己的思考写上去。

第三,为了更好地提高我们团队效率,我研究复印完之后纸张应该以什么角度和方向交给销售他们会拿得更加方便,复印之前也会帮他们看一下信息是否有填写完整,签名是否已经签完。这些事看似很小,但确实有很多销售真的忘记了签名,我的提醒可以帮助他们查漏补缺,节省不少的时间,而且,递纸张与拿纸张也是一个学问,如果全是同样大小的纸张那还好,但多数情况下还有身份证,这时如果递得不好,对方就会很难拿到身份证了。这些小事如果不注意,每次时间大概花费2秒,那一天110次复印(我接过最多的一次),就会耗费220秒,即大约4分钟左右,而这四分钟,完全可以带动一个新客走过沙盘和单体模型了。

第四,是对我自身知识面的增长。因为复印间就在大堂的背后,所以在不忙的时候,我还可以出来大堂,观察大堂的人流量和大体形势,周末的时候活动最多,我甚至可以把一个活动从头听到尾,了解这个活动的策划流程和思路,而且,在听讲座的时候,还可以顺带多认识一些别的知识,比如这次,我就了解了一些关于住宅风水、拓画、各大银行logo的设计理念以及古代钱币的发展史;其次,我还带了与房产相关的书籍过去,当复印事情不多的时候,还可以做些读书笔记,更多地了解这个行业。就这方面来说,我已经比其他只是在带看的小伙伴们多了很多的额外知识了。

第五,为了弥补我在带看方面经验的不足,我把说辞也带去了复印间,并在背说辞中不断加入自己的一些语言。为了让自己的说辞更加丰富,我利用复印间八卦性质的特点,把大家带看样板间带看累了过来看望我,并且吐槽带看过程的一些问题进行总结收集,并把一些自己也无法解决的问题反馈给师傅,从而形成自己的一套说辞风格。这项功夫在我之后工作日的带看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甚至有些销售主动请我帮他带看样板间,给了我不少的惊喜。

以上几点就是我在复印间积累的事情。学到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

1.

永远不要小看你自己,就算你在做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只要你自己看得起自己,就可以把这件事情做得无比高贵和得体。

2.

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一定要用心,多去想想下一步自己可以做些什么,慢慢培养自己的思考能力和预测洞察能力。

3.

最最重要的是,不管你在做什么,一定一定不要抱怨,抱怨的人生是无法向前的。

前天是我第一次申请公众号,第一篇文章以此纪念我在上海难忘的一个月

天道酬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