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的年终奖

虽然农历新年已经过去俩月了,但对于王二来说仍然记忆犹新,因为王二拿到了年终奖!足以回味一整年的年终奖!

王二是一家大公司的员工,为什么说是大公司,因为公司里的一只椅子就值王二两年的合同!这也让王二工作起来十分踏实,一是大公司,发展前景无限,二是一旦公司倒闭还可以卸下几个蹬腿......

眼看农历新年就来了,王二满怀期待,同办公室的同事一样翘首以待,期待一个声音,一个去领年终奖的声音。

可距离除夕就几天的时间了,还是没有年终奖的动静,王二一度失去信心、陷入绝望,也曾陷入深深的自责:

难道工作时间逛淘宝被发现了?

难道前天复制粘贴的日志惹领导不高兴了?

难道小便时候尿到外边被保洁阿姨举报了?

......

......

王二越想越自责:“活该拿不到年终奖,谁让你不努力工作来着,怪不得集不到敬业福呢”

王二也在一次次自我反省中趋于平静,暗自激励自己道:没关系,下一年努力表现,一定把青春献给公司献给党!

本山大叔教导我们说:有绝望才会有希望,这不,事件在除夕的前一天也迎来了转折,他们被通知到财务室领年终奖!王二刚刚掏完耳屎,所以他确定自己没有听错。

同事们闻讯,各个喜出望外,他们关掉了淘宝、暂停了动漫、散开了手中的瓜子、端起的茶水又放下,王二则拒接了一通来自客户的电话......

一时间万人空巷,人心攒动,年终奖是个什么玩意?长啥子样?是发一张卡还是成捆的摆在桌子上?大家都没见过,就像没见过选票。

财务室离办公室有段距离,不!那不是财务室,那分明是银行啊!路上大家都在议论:

同事鸡说:“如果给我两千,我就不干了”

同事鸭反驳说:“煞笔啊,给你那么多,还不干到明年!”

同事鹅笑着说:“能给就不错了,要啥自行车啊”

同事狗表示赞同:“知足吧,刚来的还没有呢”

王二一直听着没说话,他总觉着鸡鸭鹅狗貌似得了一种什么病,一时间又想不起来

“算球吧,用事实说话——《焦点访谈》 ,到手才是真的”王二心里默念。

对于大家伙的欣然前往,公司的两位领导早已经站得笔直、笑脸相迎了

大家依次排队领取红包,自觉的用双手接过并诚恳的说上一句谢谢,有的则情绪难以自已恨不得跪下大喊一声:谢主隆恩!这些王二都看的出来,其实他也在控制着。

终于轮到王二了,他接过沉甸甸的红包,代表着信任和荣耀的红包!那一瞬间王二真想用他打过飞机的双手抚摸一番领导的脸颊,但王二忍住了,因为王二觉得领导的脸不等同于下体,应该被文明对待,还是用一句感谢来的直接,不过王二早已心有所属,他坚信公司是他家,值得被坚守一辈子!

“回去的路上我情不自禁,摩擦摩擦,在这光滑的地上摩擦...... 我告诉自己这是真的,这不是梦,一步两步一步两步,一步一步似爪牙,似魔鬼的步伐,似魔鬼的步伐......”

王二和同事们一样路上就忍不住拆开了红包......

一张两张,一张两张,三张四张,三张四张,五张五张,五张五张......

经王二反复确认,确实没有第六张......

什么概念?什么概念!六百块都不给我!王二想骂人,但一时间王二不知道该草谁的妈......

回到座位上的王二还是无法相信,有一种影视剧中被强奸后的不知所措和一脸茫然,正在懵逼时刻,王二被通知到领导办公室。

“我就说嘛,不能只给我五百块,看来这是要秘密交易喽~~~”王二的表情是满血复活后的表情。

到了办公室,领导深情的望着王二,对他说:“这个年终奖,老板特意照顾......”

王二这人脑子反应快,听到“特意照顾”他就一阵窃喜——这是要再补发我年终奖的节奏啦!

可事实上反应快并没有什么好处,且听王二领导把话说完:“老板特意照顾才给你五百,跟你同一天入职的小鸡才二百块!如果小鸡问到你,你就说跟你一样”

卧槽!王二顿时受宠若惊的赶脚,感动不已!连忙双手合十点头道谢!

在点头的那一刻王二终于知道该草谁的妈了......

握着沉重的年终奖王二亢奋的回到了家里,妈妈问他公司给年终奖了么,王二说没给,王二妈妈说公司真抠门。

王二必须撒这个慌,因为要是说了实话他妈妈非得给他一巴掌——你是煞笔么?

那天晚上王二始终无法入睡,根据以往失眠的经历王二数一数绵羊就睡着了,但是那晚这法子失效了,他数着:“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四只羊,五只羊五只羊,五只羊五只羊......”

第二早,王二振作了起来,他给自己打着节拍,他告诉自己那不是真的,那是梦,年后一定还会再来一波红包的!发一个凳子腿也中啊!

哈哈!果然不出王二所料,老板准备在除夕夜的零点时分,在公司的微信群内大发特发!

气氛需要预热,没等老板出手,群内早已热火朝天,你发我发大家发,但基本都是耍流氓,有俗话说汗珠子摔八半儿,今有一块钱分八份,王二是个东北小伙儿,表示忍不了,一通发红包,总计超过50块,因为王二知道零点的红包一定超过一百,再一个就是给自己积德,相信自己晚上的手气肯定差不了!

新年的钟声终于在大家的翘首以盼中到来,公司群内的同事也开始躁动起来,不停的呼叫老板,但始终也没现身,有的同事不耐烦了,早早睡觉去了。

“没关系,坚持到最后的,也会笑到最后”群内的同事互相勉励。

王二也是困的不行,但他还坚持着,因为他想收回本钱......

千呼万唤屎出来啊,老板终于现身了!时钟此刻已经走到了凌晨一点,群内等待的人数也已经下降到了50人左右,王二庆幸自己是其中之一。

没有废话,红包如雨下,噼里啪啦一通发,抢的这个过瘾!

两块三块,四块八块,五块七块......

王二感叹老板出手就是不一样!就是出手不凡!最多的一次居然有11块!

“您的手慢了,红包已经派完......”

“什么?还有人数限制!”

原来是老板激励大家要力争上游,特意每次只发40个红包,催人粪进,可谓用心良苦!

每次派完红包,大家伙都用图片刷屏以示感谢,图片很多种,但格式大多一致,都是跪着喊感谢,王二的图亦是如此。

王二看着大家的热情,突然想起了一种病的症状,但还是没想起来到底是啥病。

红包轮番进攻,可总还是发完了,该是盘点收成的时候了,王二为此找来了计算器......

3.1+4+7+2.3+......

王二一共抢到了34块......

王二用计算器又算起了减法......

50-34=16,是的,在除夕的红包大战中,王二亏了16块......

王二是个乐观的人,他再一次安慰自己:“抢红包跟做生意一样,都是有亏有赚,没啥大不了的嘛”

在年后的一段时间里,王二一直吐槽年终奖这个事儿,直到有一天......

王二跟干了三年的同事聊天,突然发现他们跟自己一样年终奖也是五百块!王二听过之后脸上第一次出现了笑容——原来我和老员工享受同一样的待遇!我一定是个被老板看重的人!

这个消息足足让王二高兴了好几天,直到有一天......

王二跟干了五年的市场总监聊天,惊讶的发现他的年终奖也是五百块!卧槽!王二对此欣喜若狂,难掩心中的喜悦——原来我和公司元老享受同样的待遇!我一定是个被上帝选中的人!

这个消息又是让王二品咂了好几天,直到有一天......

王二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得了一种病,跟之前同事的症状一样一样的,王二想起来了!这病叫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王二觉着自己既然得了重病,就不能影响工作,也决不能给公司拖后腿!

于是王二选择了离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