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1GQ35家长助教周例会会议纪要

1组家长助教发言
    这一周我们仍然实现了全员打卡,现在小组打卡是自动化运行。周检视会议目前是孩子参加的第二周,本周有三个孩子参加,非常棒,虽然说的不是太多,但我相信烂开始就是好开始,让孩子更多的参与进来,对自己的30天目标做个反思与检视,清晰的认识到自己在第几个阶段,对自己的目标还有哪些需要调整及怎么样做才能达到目标。本周因为大家的时间关系调整到周六的晚上19:30,下周的周检视会议时间在周五的19:30.
    下周会再与莉莉家庭沟通,感召参加周检视会议,进而实现全员参加会议。

2组周检视小结(亲子教练邹海滢):
1.      全员打卡;
2.      孩子开学后过度平稳,2个搬家迁徙(不同城市)的家庭,1个从外地返家的家庭和孩子都进入日常愉悦的状态;
3.      分享早睡早起的原理(小宇宙与大宇宙同频共振),强调早睡早起重要性,建议21点之后睡觉的家庭逐渐提前孩子入睡时间;
4.      大家认同身教的重要性,想孩子如何做父母先做到,比如早睡早起,锻炼;
5.      每个成年人都不容易,嘉许爱认同——答疑——建议,了解每个参会的父母现在的实际状态,做得好的狠狠嘉许,做得暂时不好的理解鼓励陪伴支持,补充爱;就现状分享交流答疑,协助组员放松,组内关系融洽;关注打卡时需要提升的点,给予建议,互助共同成长;
6.      每周主题,力争让每一位都有所得,观念有更新,心情有放松,能量有补充。

3组问题
1、袁怡:提出孩子上一年级,老人带着写作业不利于孩子学习习惯的养成,担心孩子与老人的对抗时间长了影响性格发展。 解决办法:目前考虑找个好一点的小饭桌。希望教练给建议
2、吴明:老人帮助照顾孩子,爸爸工作忙会参与一些孩子的日常管理,妈妈也管,但希望爸爸与妈妈管的一样多,爸爸觉得在照顾孩子上应该妈妈再多管一些,让老人少管点更有利于孩子好习惯的养成。 小组讨论结果:认为父母在教育上沟通是第一位的,彼此要求无助孩子的引导,先统一思想。希望教练给建议
3、孟庆玲:觉得自己没有时间陪孩子,给孩子解答问题孩子觉得听不懂。不会与孩子交流。通过别人的方法,自己也想给孩子找一个好的小课桌。但她的问题其实更多的是在跟孩子沟通和交流,发现孩子闪光点有困难。
4、张蓓:写作业中间休息5分钟,再回来继续开始无法保证在一定时间内。
就是说5分钟全部用于了休息,响铃后开始喝水厕所之类的事情,没有提醒了,回来时间不可掌握,怎么调整好?


4组:将本组上周情况汇报如下:除寄宿家庭以外,4个家庭均按时打卡。本周全组5个家庭都参加了周检视会,并特邀李婕总教练参会和大家交流。大家针对上周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做了发言。刘家喜家孩子整理的问题,首先是妈妈和孩子一起制定了规则,孩子自己负责整理的东西如果找不到了家长也不能帮找。孩子在规则制定以后慢慢开始对整理有了觉察,在找不到东西时也不再急躁发脾气而是自己想解决的办法。吕建平家孩子践行一切顺利,二胡考级还拿到了优秀,只是暑假作业拖到最后才完成,以后需要安排得更好才行。侯亚卓的孩子在生病期间仍然坚持践行,应给予嘉许。舒芳娴的儿子在独自入睡目标上进步很大。彭辉(寄宿家庭)提出孩子不愿意写日记记录打卡内容,其他践行得还可以,李婕教练启发说要真正找到孩子的兴趣所在,然后引导孩子朝向家长的目标前进,并且提出“家长要注意对孩子说的每句话和每一个态度,很多时候一句话就伤害了孩子,可能家长还意识不到”。李婕教练的话对全体组员都有很大的启发。会上有两位小朋友发言。从全组践行的情况看,各家都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了,家长助教的觉察力都有所提升,尤其是刘家喜,从刚开始对着孩子的“烂摊子”着急发火催促到现在能够遵守和孩子一起订下的规则克制自己不去帮忙找东西让孩子自己承担后果,我觉得是很大的进步。本组目前没有新问题提出。谢谢!


5组:本周2个家庭坚持打卡。变换了召集小组会的方式后,终于听到了大家的声音。周日晚8:30小组会有4个家庭参加,减少了本周总结的环节,重点放在问题上,大家都有相应的回馈,我用讲述案例的方法给予大家反馈,大家表示有收获。小组会持续了一个小时,能发声就很开心了。五组会越来越好。
希望得到教练和老师回答的问题:1、孩子不主动复习,如何增加驱动力?2、妈妈在医院工作,在家时间不长,期望提升与孩子的沟通效能,如何做更好?

6组:

7组:

8组:

9组的家长助教魏晓花,先来说说打卡情况,上周我们全组六个人满勤打卡。从每个组员的打卡情况来说,大家每天都能发现孩子的闪光点。有的对于自己做不好的地方也做了反思。但是感觉在组里互动都不高。再来就是周检视了,原本昨天早上要开的周检视,由于时间的问题也无法开成。察觉到最近由于我个人的能量问题,对组员关心不够,导致大家对开周检视的积极性都不高。接下来我会积极的与组员进行沟通与鼓励,争取把上周的周检视的会议开起来。鼓励让大家通过分享践行心得和有能量有意思的事情,从而让大家期待每周的一次分享。

10组:



李婕教练总结:
1.能量,感受到小伙伴们的正能量越来越足。
2.一切的根源就是改变自己。
3.方法:第一,打开敞开自己,第二。遇到比自己有能力的人请教,不断的请教 第三。真心的服务他人,不求回报,最后必然所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