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复盘】四月‖除了工作,也还有生活

文/刘灿灿

未来已来,我已来。

生活

线下活动

参加两次拆书帮活动,两次私教课。

写作

正式发表文章13余篇,其中提问思考力公众号3篇,海之旅四季公众号2篇。个人书评3篇,发表于简书,并受到武遥老师的点评。个人月度走心更文2篇,关于读书方法类一篇,关于为什么开始写作之旅的原因一篇。写与工作和实习感悟的复盘文章3篇。

读书

四本。

自读三本:《稀缺》,《深度思考》,《这样读书就够了》,其中前两本为纸质版阅读,第三本为上下班通勤时间电子版阅读。并且三本书都有撰写书评。

《轻战略》一书为提问力学院经典共读第四期共读书籍,贯穿于四月的30天,先后尝试用音频,思维导图,石墨文档等形式输出自己萃取的能为自己所用的精华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并且很幸运的为许正老师为我们企业第二期轻战略为期两天的轻战略工作坊服务,现场拍照,记录大家的经典瞬间;会议纪要,满载而归的干货。

观影

四部。

《情人》,《与玛格丽特的午后》,《29+1》,《小鞋子》。偶尔看个电影,心灵,静美。

体检:一次。

跑步

11次,累计38.4公里。

工作

4月8号正式入职公司开启为期三个月的实习之旅,大小周休息,午休1h,周围突然多了很多新面孔,不同性格和年龄段的人,还没有行成自己的小圈子的时候,除了每天8h+的工作外,有那么一刻觉着自己好像除了工作之外,有点儿没有了自己的生活。

刚开始,我以为是我时间管理上出了问题,后来慢慢明白,其实是精力管理上出了问题。

一个人的时间、精力,都是有限的,我们必须学会聚焦,把80%的精力,放到20%的事情上。

这个月我做了以下大大小小的几件事:

1.参与公司中层管理干部为期三天的目标绩效工坊项目。

具体包括:

【培训前期】会场:会议室鱼骨式的布场,教具清单的核查与准备,设备检查与调试,暖场音乐播放。服务:同意业务平台申请餐票,每日茶歇水果预定与摆放。必备:签到表打印。

【培训中期】主持和开场:由部长启动。奖惩分明,小组表现好的奖励,上课迟到的做俯卧撑惩罚。成年人的培训,如何松而不紧,让大家觉着我们这个场是有原则和制度的,是一碗水端平的,我们的培训是对他们有用的,这个很重要。

开始:上午的会议结束最晚不超过半小时,发送今日培训新闻快讯。内容撰写要有干货,配图有讲究,个人特写,集体的,领导的,学员的……

会议中:拍照+写会议纪要。偶尔需要配合主讲老师打印资料,或者发放东西。

【培训后期】整理培训资料,归档;收拾会场;面授课程录入线上。

2.参与公司为期两天的战略工坊项目。

这个项目是公司年度最大,也最重要的会议,培训对象为事业部30多位中高管,培训地点为华山御温泉度假村。

我们部门参与此次培训的全程策划与接待服务,除了烧脑的培训之外,还安排有篮球赛,烧烤,温泉等娱乐活动。在参与这个项目的整个过程中,我看到了协调能力,招待能力,做事能力的重要性。

特别开心的是,在这里见到了我的老师—鑫磊,与她得以促膝而谈的机会。她与我相处的两天里,对我说的每句话我都记忆犹新。

小女孩,做培训的,精灵古怪点;由内而外散发出的应该是甜的,而不是苦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注意商务礼仪;不要那么实在,去打开,多在公共场合讲话,你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雕琢;不要害怕,学会寻求他人帮助,对你而言很大的困难,说不定对于别人就有解决办法呢。

3.日常事宜。

公司在线学习平台,乐学网的维护。每周一负责我们事业部420余人的乐学网登陆情况导出与登陆学习督促与整改,本周负责全公司1800多人登陆情况的统计与导出。1月到4月所有面授课程的线上导入,1季度事业部知识库内外部知识上传量的统计情况。

1季度金点子上传量的统计情况。事业部学员的乐学网激活,冻结,密码重置等事宜。

在做的过程中,遇到很多问题,有些是系统bug,有些是自己粗心,主动去找公司精通的人请教,在这个过程中还认识了两个别的部门的伙伴。有时候,实在解决不了的问题时,也不搁置。每天突破一点点,在原有的基础上钻研一点点,总可以解决的。

4.事业部大群每天早晨7:30到8:00,发送集成小课程知识。

一季度金点子统计量,偶尔的外派任务。每当接到外派任务,计划被打乱,告诉自己一句:你必须每天做点自己不喜欢的事,才能做上自己喜欢的事。

在这一个月中,我也发现了自己很多问题和瓶颈,有时候觉得做一些自己没做的,不会做的事情富有好心心,有时候遭遇挫败充满痛苦。这个时候,就会想起在《原则》中读到的那句话:设置你的痛苦按钮,当你痛苦的时候,停下来,问你,为何痛苦。我将自己暂且遇到的问题梳理如下。

以前觉得大学生活很美好,也很短暂,毕竟只有四年。经历这一个月的风风雨雨,觉得其实社会才是一所终身大学,而谁都逃不过就业,并且我们都在终身成长。从来没有做过的事,可以精进再精进,但也别要求自己:一次就做到最好。

虽然这所终身大学很残酷,偶尔痛苦但却发现自己无形中越来越勇敢,这便是时间赠与我最大的礼物。

关键词:包容力,核心竞争力,沟通力,精力。

5月有哪些大事呢?

1.论文初稿完成(5.1—5.6)。

2.拍毕业照。

3.回个家。

4.写篇拆书稿。

5.看四本书。跑很多次步。希望每天都是富有能量的自己。

6.参加线上便签训练营。该开始打怪了吧。

7.写作计划,持续进行中。期待你,更多的优质内容发表。

8.工作事宜,搞定面授管理课程录入事宜,金点子事宜,还有几个大的培训事宜。

五月,你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