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斜杠生活开启之路。Step1。

      这个月是下定决心开始新的斜杠人生之路的第一步。找到真正热爱的事情并且为之奋斗是一件人生幸事。索性目前自己的成就是已经找到,接下来就是为之奋斗。

      总是觉得自己是个幸运儿,因为从小到大,在我想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感觉全世界都在帮我。12.1定下新的奋斗内容,即自学首饰设计并为之投身的时候,其实自己心里是虚的,不知道从何入手。好在事情的进展快于自己的想象。12.2回家开始借书做计划,接着有趣的事情开始逐渐发生了。12.3联系了一位很久没有联系但是却一直默默关注她微信的妹子。我们是4年前摆创意市集相遇的,不算认识,一起摆摊之后加了她的微信,她当时在做银饰首饰。那时候看她朋友圈,大多数的内容还是在尝试,学习,探索,做出来的成品都比较基础和稚拙。后来看到她在朋友圈里开始逐渐学习和尝试新的内容,珐琅,银花丝等等,再到后来看到她的设计越来越特别。看到她慢慢的开了自己的工作室,开始参加各种创意展会,到现在她拥有了自己的两家店。作品也越来越拥有自己的风格,自己一直都是满满的羡慕和佩服。独立前进的路上困难一定很多,但是她都在默默的坚持和克服,反观自己,虽然口口声声坚持自己喜欢热爱手工,但是真正为之付出的努力和学习又有多少呢?自己做的东西都是比较速食的,可以很快很容易的就被做出来,门槛低,任何手工爱好者只要花个一两小时,其实就可以掌握。自己原来觉得自己的竞争力在设计天赋上面,可是没有经过系统专业学习的野生天赋,终究不能持久。这也是为什么自己这次决心认真系统专业学习首饰设计的原因。

      妹子的第二家新店距离自己家很近,所以昨天下午鼓起勇气,微信联系了她。我的初衷是,参观一下她的店,然后想问问她自己做独立设计这几年来的感受,快乐吗?满足吗?决定一直坚持吗?没想到她很快就回复了。刚开始的聊天内容比较尴尬,即使我不断的套近乎和各种回忆杀,她还是不记得我。不过没关系,她回复我她在店里,我可以去和她聊,这对我就够了。

      聊天的过程中其实我挺感慨的。自己想象中,自己热爱的生活,被眼前的另外一个人过着。是挺苦的,这毋庸置疑,但是开心并心甘情愿。这对我来说真的就够了,自己总怀疑自己在一个并不适合自己的地方浪费时间,单调重复机械的实验室生活,就快磨平了自己的心性,使我对美的敏感度越来越低。小时候,看到一车白菜像花一样排列在卡车上都能让我痴迷许久,现在,面对着满眼路边的美景,我都不想停下自己匆匆而漫无目的的脚步,这些小细节都是触动我内心的。自己会觉得莫名的哀伤,哀伤自己正在丧失对美的感知能力,正在丧失对这个世界更美好的一面细致的观察能力。这不是我,这也不是我心里自己的样子,不是我真正内心喜欢的样子。所以碰到她,聊到热爱并且喜欢的事情,我问她你会放弃吗?她说不会,这就是她喜欢做的事情,是她打算一辈子做的事情。是啊,现在社会那么的多元化,那么的开放,为什么原来那个最不守常规的自己,变成了一个最最最最常规的人?自己的价值被定义在一份不喜欢的工作里面,刻板的标准操作规程愚钝了我的想法。所以我想要打破,我想要变化。所以在聊天后期,我知道她的工作室即将开展首饰的制作和金工课程,自己已经做好了报名的打算,挺幸运和开心的,在距离自己家很近的地方,就有一个相似的灵魂愿意开放自我,愿意有人来学习和分享。这是昨天觉得最大的收获吧。

      参观完她的工作室,那种久违的幸福感和期待感又回来了,我对我的未来又重新充满了热情和满满满满的期待。我渴望自己可以沉浸在手工制作的时光里,设计,画图,塑形,打磨,制作,这些事我做多久都不觉得累也不觉得乏味。想到可以把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经历都融入到自己的作品里,分享给他人,被他人认可,这个感觉真的太太太棒了!所以真的很开心,在30岁之前,自己可以重新重拾大学时光的无拘无束和对生活的热情。我的人生很幸福,很充实。一切都是很好的样子。

自己本月接下来的计划:

    1.双十二购入设计系列书籍。开始自学。

    2.确定金工学习时间和课程计划。确定CJ那边老师的学习情况。

    3.淘宝店的设计装修上架宣传。

    4.首饰手绘的练习。

      下面这张图是自己很喜欢也觉得很触动的一个作品。其实自己也做过类似的手工,把干花封存在手机壳里,但是这种就是我说的最基础最简单也很容易入门的手工,当我看到宝诗龙的这个戒指的时候,我才觉得,这才是经典有生命的设计。存图共勉之。

对比伤害系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