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岗第四天

一、长廊篇(一米四以下全部还给孩子)

一楼,

运动长廊对应运动馆

墙面上面由教师装饰下面留给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里面右边墙面为观云墙,准备了彩色眼镜彩色透明塑料纸,黑板(幼儿可以画下自己观察到的东西)左边墙面张贴孩子运动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往里是玩沙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北边墙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楼

楼梯拐角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墙面布置孩子的各种体验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园歌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艺术长廊对应艺术馆

上面为教师布置的美术作品,下面是班级集体照(有幼儿画的,有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试听墙

(幼儿听绘本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木工坊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磁铁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木工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里面涂鸦区、绒布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楼楼梯拐角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科技长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镜(幼儿画下自己在哈哈镜中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磁铁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拐角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班级走廊篇:

1.四季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2.自然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我的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我的部落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家园联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大七班跟岗

10:00园内音乐响起室内幼儿收玩具,师帮幼儿拍建构区作品。请建构区幼儿介绍作品。师:两边都是完全对称的,她们这个作品也不错,那个是平的这个是交替的。(音乐:摆臂)10:10室外幼儿回来,幼儿在计划墙选换区域。师提醒幼儿脱衣服喝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建构区两位幼儿画设计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45幼儿游戏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讲座《自主用餐 落地生花》曹雪琴

1.困惑期:教师观念的不认同  造成阻力;家长观念的不认同  造成压力;课改路上的孤独 造成阻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感悟期:通过沟通  改变教师观念(行政会议、教师会议);家长沙龙  消除家长顾虑;积极探索  朝着目标迈进。

3.探索期:自主点心试点,自取点心。游戏结束先整理好材料的幼儿先取点心就餐,并让幼儿记录。后来改成玻璃透明餐盘既美观又卫生;从原有餐具入手实行自主用餐。小班将食物打好放到桌上让幼儿自己盛。

餐盘总动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餐车的改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得细做得真做得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4.深化期:使用桌布、音乐渗透、申请病号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日生活皆课程,幼儿在生活中学习。真正让自主进餐落地生根。不停地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下午:大七班

起床吃餐点时间,教师播放上午阅读区幼儿讲故事视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师:这个上面的故事你们听了吗?我觉得他们讲得特别棒,他们是怎么讲的?开始的时候卡片用得很少,选择了几张卡片?幼:六张。讲完了以后谁讲的?一个一个讲大家才听得清楚。现在卡片怎么样?幼:多了。这样故事才丰富。待会儿是分组区域活动,小朋友们拿好水杯。这样的天气要多喝水。

(幼儿一部分在室内一部分在户外)

生活区幼儿自己剥核桃、切红枣、做红糖发糕,食物做好后一幼儿拿小刷子和簸箕清理地面。师帮幼儿拍照。师:好了吗?好了我蒸了,现在长针指到七,等到长针指到十一的时候就好了。幼儿一起清理桌面,整理操作台。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阅读区有一位幼儿坐书写区安静地画画,一位幼儿看书,一位幼儿拼卡片讲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班教师大部分时间在益智区观察孩子与孩子交流。3:45游戏结束,师帮建构区幼儿拍照。师:今天在外面有几个小朋友,上午我们怎么说的?从你这个样子可以看出你没有休息,过量运动对身体不好,你感觉热了一定要休息多喝水。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益智区亚克力积木。谁来说一下这个积木你是怎么玩的?很好,用灯光他会发生不一样的变化。两个方形是不一样的,是另外一种现象也是他通过探索发现的,小葛,你今天是怎么玩的?她们今天是加了佩奇的角色扮演,加了迪斯尼乐园,你可以把你的玩法记录下来,看看你能不能探索出更奇妙的现象?有没有小朋友闯过十六关的,今天小智闯过十六关,小智你能不能介绍是怎么闯过的,今天我看了小智玩了**分钟,这块积木小智放不进去,客人老师帮助他,先把最难放的放进去,再放最简单的。下一次你也可以用一用小智的办法。今天我还看了有个小朋友玩了这个玩具,这个怎么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