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路上的你并不孤独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风瑟瑟地吹着,空荡荡的街道被黑夜笼罩着。陆蕾推着共享单车,往家的方向走。空中的小雨夹杂着雪花落在陆蕾的头上。她把冻僵的双手使劲往袖子里缩了缩,加快了脚步。

路过仅有的亮灯的商店,陆蕾驻足在门口透过玻璃静静地看着自己。

被冻红的脸蛋看起来有些可笑,黑眼圈顽固地占领着眼周。前额的刘海被雨水分成了几股,凌乱在眼前。干裂的嘴唇有些发紫。

陆蕾用手抹了一把即将落下的鼻涕,默默地离开了。

想到自己刚入公司时,充满干劲的行动力,利索的连自己的害怕。那些在漫漫黑夜陪伴着自己的咖啡和快餐都化作养分成为经验的一部分。

三年了,那些重复机械的枯燥工作,再也激不起陆蕾内心一丁点的波澜。她把车子停在路旁,双手插袋仰望着天空。没有一颗星星的天空暗淡的就像自己的毫无希望的未来。

02

“汪汪汪。”从陆蕾的脚下传来一阵狗叫声。

陆蕾欣喜地蹲下,轻轻抚摸可爱的小家伙。寂静的夜被活泼的小白狗打破。它使劲朝着陆蕾摇尾巴,可爱的模样让孤独的陆蕾内心有一丝的慰藉。她决定把它带回自己的家里。

突然,小狗跑开了。陆蕾神色慌张地追它。它的速度实在太快了,陆蕾返回来骑上单车奋力追赶。一路上有些颠簸,陆蕾打开手机照着亮。小白狗像养成任务一般停在了一扇白色的门前。

陆蕾喘着粗气,停下车子来到门前。她先确认了四周。周围安静极了,她意识到自己骑到了人烟稀少的地方,心里颇有一丝害怕。

她赶紧上前抱起小白狗,想赶快离开这里。而小白狗挣脱她的怀抱,跳下去使劲用爪子拍打着白门。

陆蕾上前敲了敲门,无人应答。她轻轻拉开了门把手,门竟然开了。

小白狗一溜烟从门缝里溜进去,陆蕾也怀着忐忑的心情进了门,眼前的一幕让陆蕾惊呆了。

阳光,沙滩,比基尼。充满海岛气息的大海一下就击中了陆蕾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她难以置信地往前走了几步,来来往往的帅哥美女微笑着和她打着招呼。

她擦了擦头上冒出的汗,脱掉身上的大衣和围巾,坐在了沙滩旁的遮阳伞下。

“您的免费饮料!”性感的兔女郎将一杯名叫蓝色大海的饮料放到陆蕾旁边的桌子上,操着标准的伦敦腔,走着夸张的模特步离开。

陆蕾赶紧拿起来喝一口,闭着眼睛感受透心凉的快感。望着从小就向往的大海,陆蕾十分感慨,甚至激动到一度落泪。她穿上旁边空座位上留下的一件超大体恤,朝着大海奔去。

当大海浸透她的身体,她发自内心的笑着,没心没肺的像个孩子。她躺在海边望着蓝的透明的天空,感觉时间静止了。

小白狗跑过来卧在她身上,陆蕾轻轻搂着它。幸福得享受着一切。

“小宝贝,谢谢你圆了我的梦啊!”陆蕾坐了起来把小白狗搂到怀里亲了亲,抚摸着它可爱的小身体。

03

“那个,请问一下……”一名陌生女子走到陆蕾面前用英文说着什么。

陆蕾一下站了起来,清秀的女子映入眼帘。她焦急的四处张望,嘴里说着蹩脚的英语。夸张的肢体动作张牙舞爪的摆弄着,陆蕾尽力听着看着,也没有弄懂。

无奈的女子用母语发着牢骚,一脸生无可恋。陆蕾竟然听懂了。原来女子是韩国人,和一同来的朋友走散了,自己的手机没电了,想借陆蕾的电话用一下。

陆蕾凭借自己私底下自学的韩语功底,和女子有一搭没一搭地交流着。陆蕾拿出自己的中国移动,眼看着信号上的小叉,心里万分焦急。

手中的小白狗仿佛看出了陆蕾的心思,她从陆蕾手中跳到地上,一溜烟跑开了。陆蕾带着女子跟随着小白狗一路小跑,遇到了两个金发的碧眼的女子。

金发女子们很火辣,也很友好。陆蕾调动脑子里所看过的美剧的语调开始求助。其中个子更高一些的女子很迅速借出自己的手机给陆蕾。

陆蕾递给韩国女子后和金发女子聊了起来。看着韩国女子对着电话一阵发飙,陆蕾心里暗爽。

原来那些韩剧里的脏话听起来是这样解气。被旁人所认为学韩语和看美剧的“闲事儿”,在此时却帮了很大的忙。

任何所学的东西,都会有用武之地。时间会证明给你看。

04

送走了国际友人,陆蕾独自走在风景优美的海边。很久没有享受过清闲安静的的时光了,更何况是这样一个理想的小岛。

她把一切烦恼抛到脑后,只沉浸在此刻的惬意中。

“滴滴滴!”声音从包里传出。陆蕾掏出手机,备忘录上显示着四个大字——生日快乐。

“今年的生日又得自己过了!”陆蕾沮丧地看着路过自己的情侣,心里隐隐作痛。

“汪汪汪。”小白狗又出现在陆蕾面前,它摇晃着脑袋欢快地兜着圈。陆蕾抱起小白狗,用脸蹭它可爱的小脑袋。

“还好有你陪着我!”陆蕾瞬时恢复了心情,她觉得很奇怪,只要小白狗一到自己身边,再糟糕的心情都会变好。

小白狗从陆蕾怀里蹦到地上,瞅了一眼陆蕾调皮地跑开了。陆蕾兴奋地跟在小白狗后面,跑的满头大汗。

跑了一阵儿,小白狗窜入一所气派的建筑内。陆蕾累的一屁股坐在建筑外的阶梯上,腰都直不起来了。

她白皙的脸被太阳晒得通红,背上的汗淋湿了体恤。陆蕾谨慎地望向玻璃门内寻找小狗的身影。

05

“请进来吧。别一个人呆坐着了!”突然一个年轻的中国男子从里面推开门微笑着说道。

“啊,我的小狗好像跑进去了,我想找找。”陆蕾从阶梯上一下弹起来,不好意思地说着,声音小的连自己都未必能听清。

“那你进来找吧。请问你是今天过生日吗?”陆蕾走了几步停在男子面前。一脸诧异地望着他。

“哈哈,今天来到我们这里的都是过生日的朋友。你刚好是第一百个。”陆蕾走进建筑心情十分激动,她感谢小白狗带给自己的惊喜。

往里面走去,硕大的正厅展现在自己面前。精致的水晶吊灯悬挂在大厅正中央。大厅的左侧是一长排的白色餐桌,上面摆满了各种甜点,海鲜和特色美食。

陆蕾被美食吸引的移不开眼。看到那些曾经在手机上看过的龙虾和螃蟹,陆蕾使劲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她不敢相信这一切是这样的真实。

“请今天最后一位入场的朋友上台来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吧。”前方的舞台上传来朱持人磁性的声音。刚才那位带陆蕾进来的男子走到她跟前邀请她上台。

陆蕾站在舞台上,看着台下九十九个和自己不同肤色但是同一天生日的伙伴,心里十分感慨。从未在多于十人场合说过话的陆蕾此刻很主动地站在台中央,她有很多想要表达。

她清了清嗓子,稍微镇静了一下,用英文说道:“今天是我这二十五年来过得最开心的一天。那些曾出现在我梦里的阳光,沙滩,生日派对,就这样真实的发生在眼前,真的很不可思议。还能和九十九位有缘人相见,甚是激动。感谢缘分,感谢相遇!”

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一拥而上的拥抱。热情的小伙伴们递上红酒杯,大家尽情的畅饮,聊天。陆蕾像被解除封印一般,开心的笑着诉说着,和小伙伴打成一片。

平时那个不苟言笑的姑娘在这里成为了话题的主导者。大家津津有味地听着陆蕾讲着故事,她滔滔不绝的说着,一点也不觉得累。也许,此刻的她才是真正的她吧。

06

叮咚!“亲爱的陆蕾顾客,今日为您私人订制的生日冒险之旅到此结束。希望您能感受到我们的真心,再次祝您生日快乐,幸福平安!”

陆蕾在前台付了钱,满意的离开。虽然那是自己辛辛苦苦攒了好几个月的钱,但是却十分值得。

她顶着寒风骑着共享单车往回走,心里却暖暖的。那些遥不可及的梦想在自己的努力下正一步一步靠近,只需要用时间来证明。

回到住所楼下,陆蕾对着明亮的圆亮双手合十许了一个心愿。突然,脚下有什么动静。一回头,小白狗不知从哪里窜了出来。它嘴里叼了一张字条,陆蕾喜出望外地打开字条上面写着:勇敢追梦 有我陪伴。


【无戒365天日更写作营第23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