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放下恐惧和骄傲

1.预告

第一次知道DISC,是被快速阅读课的小伙伴安利的,他说DISC直接从行为着手,给出改变的方向,他回去用了之后马上改善了家庭关系。然后推荐了韵琪姐给我。我当时想:Disco?一听就这么不正经的理论,我是拒绝的。

传说中的Disco


所以加了韵琪姐的微信之后,也只是问了几句,就没放在心上了。直到最近工作和生活上遇到了一些问题,刚好看到韵琪姐发的第三季开启的消息,我想要不试试看吧!这就报了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学委

被海峰老师抱进群的时候刚刚好赶上了一场分享。又刚刚好是我感兴趣的主题。没有当过学委的DISCer是不完整的DISCer(写给嘉爷),先后给冻菌和韵琪姐当学委,两位学姐都很有力量,当过学委才明白为什么说每一次分享都是学委收获最大,你参与了,你投入了,怎么可能收获不大呢?

3.基础课

课前一星期有设置基础课,学长姐都说基础课要听3遍,于是傻傻的我傻傻地听三遍,后来才知道不是课前三遍,而是课前一遍,课后一遍,分享后再一遍,但是呢!虽然理解错了,可是每一遍都有新收获,见微知著,可以知道老师们是多厉害,课程干货有多少咯!

基础课听三遍!!!


4.死党和助推

开课前还有两件很重要的事就是找死党选助推。死党爱莲是我主动链接的,蓄积了好久的勇气才出击。另外一个死党黄薇是一个特别温柔有爱心的女生,默默地关注你关心你。助推嘉爷“心机”满满,在智豪发助推问卷的时候发了出行的温馨提示,一下子就戳中我了:这么一个体贴细致的蓝孩纸怎么忍心不对他下手?最巧的是,在没有商量的情况下,我和亲爱的死党爱莲一起选择了嘉爷,所以说是死党呢,心有灵犀呀!

嘉爷




5.小心心

开课前一天晚上是成甲老师的分享会。我不会告诉你我是成甲老师的迷妹,可惜的是没有抓住合照机会,不过没关系,至少我们同框过!


明明有颜值,却要靠才华

6.上课啦

第一天刚开始海峰老师就强调了我们对课程的期待,勿忘初心。两天课程信息量满满,然而又充满了欢乐。用S倾听,用C区分,用D发问,用I激发热情,促进行动。

海峰老师
任博老师


全都是戏

7.第一组

第一组


来张可爱的~

爱莲看着很干练,实际却是一个内心很柔软敏感的女生。在她说我们明明是死党,却没有好好了解我的时候,看到她的眼泪,特别内疚。亲爱的,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愿意做一个I,主动敲开你的心门,愿意做一个S,给你陪伴和依靠。

爱莲


陈然跟我想象中很不一样。她是一个让我不自觉发出“测评真准啊”的感叹的高I。热情活泼又开朗。听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声音就能准确定位到这位活泼的姑娘。

海峰老师和陈然

金巧是一个很热心,执行能力很强的高D。吃一顿饭的时间直接升级成了BM的营长。也是一顿饭的时间,刚和学姐说到人马上就发名片搭线了。

金巧和晓丽


我第一天最关注的其实是兰微,没办法,长得太符合我的审美。脸鼓鼓的有点婴儿肥,看着就想逗她开心。我开始以为兰微是一个比较严肃的人,但是第二天也许是已经培养出了感情(我坚持认为是换了个造型的原因),兰微激发了童心,开始拉着小伙伴自拍,别怀疑,这些可爱的小兔子都是被她打造出来的。这一定是个假C真I吧!

兰微

晓丽是我们拍照御用的总导演。总是有很多新奇的点子。心思也很细腻,关注到每个人的感受。还记得第一天因为比较慢热,不怎么说话参与讨论,晓丽注意到了,主动问我的看法,很暖心。

晓丽


建忠是我们的组长,第一天带着我们走了很长很长的500米去吃饭。这大概是我走过最长的套路了。在讨论的时候充分发挥他的D,锚定目标不动摇。其他时候调动I,主动链接搞事情。

海峰老师和建忠


8.有爱的后援

幕后的助推和班主任。全心全意地支持和付出。


助推们


复训的学长学姐准备了一大堆爱心零食投喂。还有很多是人肉带过来的。

忘记吃早餐,没关系!


上累了?吃块水果~



困了?来个辣酱提提神!


满满的爱






9.融会贯通

学了就要用,用才有用。DISC运用范围是很广的,比如可以研究如何让不同特质的人发红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反面示范,乖宝宝们不要学。来,把手放在你的心上:我发誓,决不把所学知识用到做坏事上。

那就摸摸你的良心吧


再比如,写作的时候可以调动你不同的特质:调动D设定写作目标和大纲,I特质用在写作过程,畅所欲言。C用在检查和排版。S……S委屈地对对手指:那我呢?我也没想到,嗯……可以用来陪陪DIC,让它们不孤单。DISC还可以运用很多很多领域,想要具体了解,等你来撩~


10.那些话

1.咨询绝不减少对方的力量,而是增加对方的力量。

2.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是由你的追随者决定的。

3.谁有需求,谁提供解决方案。

4.家是天堂还是地狱,是由你决定的。

5.事情要达成,关系要增进。

6.只要真诚,套路就是最短的路。



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

欢迎加入DISC大家庭,让我们无限可能,一路跃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