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女神之前,先试着做个让人舒服的女子

文/冰若同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毕业季,少不了各种盖章、签字。

我拿着几经确认后打印出的毕业生推荐表去找辅导员李老师签字。她很热情,一边麻利地从抽屉里拿出办公室的章盖上,一边问我工作找的怎么样了。盖完章,她行云流水般快速帮我写了推荐意见,然后告诉我去隔壁找张老师敲个章就好了。

到了隔壁的办公室门口,我敲了几下门,听到进来的声音才轻轻地走进去。进去之后,我傻眼了,两位女老师,哪位才是张老师呀。

于是,我问坐在门口低头看文件的老师:“您好,打扰一下,我找张老师盖章,请问张老师是?”

“张老师在那边。”她抬起头,朝里指了指。她看起来很年轻,脸上画着有点不太合适的妆,耳朵上还戴着夸张的大耳环,应该是刚毕业没多久的助理。

我走过去,看到张老师的手指不停地在键盘上翻飞,眼睛也全身贯注地盯着电脑屏幕。

我想,她正在忙着呢,我还是等她忙完这阵吧。

结果,我刚在脑子里完成上面的思想活动,张老师就发话了:“找我盖章还不赶紧把表格拿出来!”

我赶紧把就业推荐表放在她面前,并指出要盖章的位置。

她麻利地帮我盖了章,又开始盯着电脑看。我生怕再打扰到她,于是说了声谢谢后赶紧拿着表格往外走。

“盖章要登记一下,不知道吗!”在我走到门口的时候,她的声音传来,冷冰冰的,没有一丝温度。

我赶紧回来,找了一圈之后,终于看到她旁边的本子,然后快速登记完逃出了办公室。

登记完我才想起来,一年前的经费报销应该也是找她盖的章。研究生三年的时间,我只找过她这两次。两次盖章站在她办公室的时间加起来应该不带三分钟,每次我都有种想快点逃离的感觉。突然有点同情跟她同办公室的那位年轻助理,她看起来很活泼,每天跟一个板着脸的领导在一起上班,应该很压抑吧。

说实话,张老师的职位比李老师高,长得也比经常素面朝天不加修饰的李老师好看,可是无论如何对她产生不起好感。两次短短的盖章经历, 都让我很不舒服。她是为了保持领导的威严才这样做的吗?可是,如果她能更和蔼一点,笑的更多一点,大家应该会更喜欢她吧。#####
2

今天去逛街,碰到一个导购,她不美,却让人感觉很舒服。

第一次进去的时候,同学看中了她们家店里的一条背带裙,试了一下,前面肚子会微微凸起来,她有点犹豫。

逛了一圈,还是忍不住想买,我又陪她走进去。

还是那个导购,她很白,鼻梁很高、脸上有不少雀斑。长得不算矮、微胖,穿着宽松的黄色毛衣和牛仔裤,脚上是一双休闲的小白鞋。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她脸上一直带着浅浅的笑容,并且说话声音一直柔和。

我们说明了来意,她说:“那要不你再试试,看一下能不能接受。”

在同学试的档口,她又去找来了类似款式的几条裙子,备她选择。

同学试的过程中,她一直没有催促、或者极力推荐哪一件,只是柔和地说明自己的观点,很中肯。

买完之后,我们俩一致觉得:“刚刚那个导购给人感觉好舒服!”

我们都梦想成为女神,既有曼妙的身姿,也有优雅的气质。于是我们尝试健身、热衷化妆,这些都是外在的部分。在注重外貌美的同时,也要注意修炼自己的内心,使它更温和更善解人意。首先做到不给别人添麻烦,然后再尝试给人一种舒服、愉悦的感觉。这一点无关职业、年龄和长相,甚至不需要健身那么大的毅力、化妆那么烧钱。你只需要在生活中多用一点心,就能提升自己的形象和气质,这是提升自我最简便最立竿见影的途径吧。#####
希望我们都能成为让人感觉舒服、愉悦的女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5评论 0 12
  • 大一开学也已经有段时间了,大家都陆陆续续步入正轨。学习的学习,物色对象的开始到处撩妹。宿舍的班长更是买起了吉...
    Klese阅读 323评论 0 1
  • 我的七大姑八大姨都已得知我失恋的消息 给我介绍对象的人络绎不绝 我也是醉了 因为是回民的关系 我妈总是希望我找个回...
    丁药药阅读 116评论 0 1
  • 在不谙世事的年纪里 种种较真 碌碌无为 却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也终于明白 有一种情绪 无法用言语形容 明媚但忧伤 ...
    甜辣酱一阅读 288评论 6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