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更好的我

董卿说:“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到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有一天,我们遇见了明霞老师,渴望遇见更好的自己。

2021年4月29日晚,明霞教师成长联盟第二季第7期线上分享活动如约而至。承担本次分享任务的是泰山实验中学“明霞工作室”的老师们。

泰山实验中学明霞工作室自2020年10月21日正式加入联盟,工作室成立半年以来,31位成员,在学习董校长的大力支持下,借助明霞老师的引领指导和团队成员的内驱发展,积极参与阅读书籍、撰写反思随笔、承担课题研究,坚持每天读写思研行,群内打卡分享。工作室先后举行了三次展示分享活动,主题分别为“成长”“悦读”以及“我和我的学生”。通过不断地学习、内省和分享展示,工作室成员们教育教学素养和能力不断得到提升和突破。实中明霞工作室已成长为一个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支持、相互协作、团结奋进的优秀团队。

本次分享活动由明霞工作室成员李芳菲老师主持,三位优秀教师代表李清、魏春燕、赵明分别做了精彩分享。三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难忘故事和心得感悟,表达了对遇见明霞老师这个成长中的“重要他人”的感恩感激之情。

李清主任分享的题目是《感恩明霞,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霞光相伴,李主任带着对教师生命状态和对学生回归生命教育本质的思考,一直践行在生命化教育的路上。丰富的教育工作历练,使他养成了敢于直面问题、勇挑重担的品格,把争做“合格教师”“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健康快乐成长”作为终身努力奋斗的目标。

第二位分享的是魏春燕老师,她分享的题目是《成长一直在路上》。魏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魏老师品读分享了她的人生五味,令人回味无穷。我们看到了她努力扎实前进的步伐,人生没有白走的路,魏老师坚定地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

第三位分享的是赵明老师,她分享的题目是《一路相伴共同成长》。赵老师工作认真踏实、勇于挑战,用欣赏的眼光关爱每一位学生,用宽容的心态真诚地对待学生。赵老师说:“教师对学生的爱是智慧理智的爱,源于对工作高度的责任心、对学生的尊重和生命的敬畏,对学生成长的呵护和耐心的等待和宽容。感恩学生,因为有了学生,我们才会当老师。”她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不断感染和影响着身边的孩子们。

三位伙伴分享后,国家级骨干教师董文华老师做了精彩点评。董老师温馨的笑容、亲切的话语,饱含深情和力量。首先,董老师对三位老师的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给出了可行的建议。其次,董老师从一个小故事引入,鼓励老师们要树立目标、不怕困难、不断学习和思考、克服职业倦怠,努力做一个有温度的老师。最后,董老师高度赞扬明霞教师成长联盟这个平台,鼓励大家借助平台优势,助力自我成长。

之后泰山实验中学校长董国平做了激情洋溢的演讲,我校明霞工作室自成立来,董校长一直为工作室的运行和成员的成长保驾护航,提供全力支持和保障。董校长的教育情怀和担当引领一直是老师们不畏艰难、不断前行的动力。

活动最后由盟主孙明霞老师总结点评。孙老师用“特别精彩,特别温暖,特别感动”盛赞本次分享活动,对三位分享老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将蓬勃向上的爱的姿态传向远方。老师们都能深切感受到她的那份厚重的大爱无私。

董校长在发言中提到“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总往高处爬,它使你总有一个奋斗方向,它使你任何一个时刻抬起头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明霞老师引用了另外一句话与之应和:“我努力攀登,只为在最高处与你相逢。”

让我们一起携手努力去攀登,一起走向生命更长远的成长之路,走向生命的自觉与文化自觉,一起丰盈我们为人师的内心与灵魂,遇见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伙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