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老人就是善待以后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善待老人就是善待以后的自己

2016年初是我刚来鞋店上班不久,区域经理为了鞋店处理换季鞋储存方便,给鞋店租赁了一个仓库。

原本以为是专用的那种很大的仓库,没想到到那一看,才知是很普通的居民住宅房,三小间堂屋,两小间偏房,如果没猜错,前面本来是空间,为了拆迁多补偿所以将那些空间用楼板搭建起来,存放家里零碎物品。

就是不能住人,可偏偏在楼板屋的入口,有一间被间起来的小房间,里面放着一张小床,一个小柜子,柜子上放一个电饭煲!

而躺在楼板屋小房间里的那个老奶奶起初我并没有在意,所以和同事经常到库房整理换季鞋,我们有说有笑,时间也过的快,也没感觉到害怕!

直到有一天下午,我和同事将放在院子里的鞋子收拾好放进房间准备归位!结果到库房一看,院子的大门已经被打开,望着挂在门上的锁我感到很纳闷,进去一看,就听到小房间有个大姐说话的声音,说牛奶喝不?

我们这才发现小房间里还住着一个老奶奶!

相识就是一种缘分,所以我很快和那个大姐聊了起来,然后问问老奶奶怎么就躺在床上了?

那个大姐说,是头年下雪,她非要出来看看,结果刚走出院子不远,就滑倒了,把骨盆摔坏了!

我由衷地和大姐说,可以理解,老年人在家里呆不住,儿女又不在身边,即使你们都告诉她,下雪天,路滑,不让她出来,可她还是有一颗年轻的心!

自那以后,我们就知道那个小房间有个生病的老奶奶,偶尔的时候,我还会在门口喊她两声,和她打个招呼,见她不答应,我就知道她耳朵不好。

望着躺在床上的老奶奶,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究竟是感觉生命的脆弱还是感叹人性的残酷?说不出来,反正挺难受。

又一次和那个大姐聊起老奶奶,其实我也知道那个大姐心里有很多的憋屈和无奈。从她的话里我就能感受到,她告诉我,她的妈妈也就是那个老奶奶一共生了七个子女,五个女孩,两个男孩,老大两夫妻都到外地给他们女儿带孩子了,老小两夫妻一听说将老奶奶送给他们家照顾,就吵架,小儿子说要来照顾老奶奶,小二媳就要和小儿子离婚,没办法,只有将老奶奶一个人放在这狭隘的地方,她们姐妹几个轮流过来照顾。说实话,我看到来照顾老奶奶次数最多的就是这个老小闺女!尽管她还告诉我她很讨厌给老奶奶端屎端尿,可我还是笑着安慰她,老小孩老小孩,把她当作孩子一样吧!

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个老奶奶在床上躺了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我没看到老大两夫妻,也就是房东,小儿子两夫妻就更别提了,唯一见到的就是老奶奶家的老五。

那个时候正好是夏天,我和同事将放在库房里冬季棉鞋拿出来晒晒,这时我看到有个中等个子穿着很时髦推着电动车从院子大门进来,因为没见过,所以好奇,结果那大姐主动介绍自己说是送饭给老奶奶吃的。

记得当时忘记有东西丢在班上了,所以我又回去拿,等我刚到库房,同事就迫不及待的打手势轻声地告诉我,说刚刚那个大姐冲老奶奶哇啦哇啦的!我知道同事被吓到了,毕竟谁能对自己的父母这个样子啊!尤其还在生病的时候

所以我看了一下躺在外面沙发上翻看手机穿着时髦大姐,心里顿时没有好感!

其实躺在床上的老奶奶耳朵确实不好使,每次她都是看到小闺女来照顾自己,该说的话也都说了,该问的也都问了,好不容易换了一个闺女,老奶奶肯定想和她聊聊天说说话,结果她三大言两大语哇啦哇啦就解决了,然后自己躺在沙发在手机里寻找自己的娱乐!

再后来我因为身体做了一个小手术,所以就辞职了,离开了鞋店,至于那个老奶奶我也就不得而知了!

也就在那年冬天,躺在床上已有一年之久的老奶奶结束了她生命最后的故事!

这是我重新回到鞋店上班的时候,我向同事问起的!

因为在某一天看到一个中年男子来店里说粘贴招租广告,从同事嘴里才知道那个是房东,老奶奶的大儿子!

我笑笑没说话,尽管老奶奶已经走了很长一段时间,尽管老大两口经常回来看看他们的那个房子,可我始终都没办法提升自己那份心底的热情。

因为在我的人生观里,一个人无论是事业还是家庭取得多么大的成功,只要对父母不孝顺,那都是最大的失败。

正如我前两天看了一篇文章,是一位母亲写给四个儿子的遗书《谢谢你们照顾我,但是我后悔生下了你们》文中讲述年迈的妈妈因为老伴去世,希望自己四个儿子能接自己回家和他们一起住,因为她害怕寂寞!可是她最后用一句:盼的心都凉了来述说自己的心声!并告诉她的孩子们希望他们年老的时候不要被他们的孩子嫌弃。最后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疾病带走了那位寂寞的妈妈,原本可以享受天伦之乐的老人,却以一句,真的很感谢她的孩子们对她的照顾,但是她很后悔生下了他们,而结束了那个空巢老人的悲情晚年。

都说养儿为防老,结果在父母生病期间,身为子女们,并不能设身处地地为自己的父母考虑!其实父母的一生都在为子女们奔波,正真需要子女们的时候,也就是晚年!

否则那位妈妈最后也不会说,如果有来生再也不见!这样决绝的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