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

混沌了快半年了,混沌到自己都快认不清自己是何物。不过也感谢能让我在每天沉迷于battle.net之余,仔细认真的挖掘一些思想深层的东西,以求再除游戏麻痹自己的同时,能减轻心中负罪感的压力。

自从给家里路由器架梯子之后,获取一切变得理所应当,也让爸妈把看油管变成茶余饭后,却也把轻信和质疑的问题同样抛了出去。或许,总会渐渐的前行,只是你不知道他们能否承担得起代价。

昨天有个朋友突然提起了15年禁掉的歌曲《老师你好》,也让我进而找到了《冤家父子》,由其一篇影评我找到了其作者的Blog,对味却发现禁止了RSS。当我想私信博主能否开启RSS的时候,他的一些博文猛然制止了我点开私信的动作。那是一片一零年的文章,他说Blog像一个树洞,却总会被人关注,尽管三三两两,久而久之就厌倦了,也停止了。我感受到,我从前似乎入侵了谁的私人空间。

翻开书签,我找到了那片不知是否已经长草的小草地,看到最后登录的时间在16年2月且多年没有更新文章说实话我的心里很慌,我慌乱的打开LOFTER,SS插件突然不稳定,在那个瞬间特别想打人。焦躁的等待网页显示后,虽然最后的文章落款在1年前,但仍然带给了我绝望的浓重味道。一个人,还是失踪了。

我这才回忆起,虽然每年越来越懒,却仍在今年没有在那个传统节日,发送出一封传统的短信。

你说网络浮躁的剩物太多,我曾无数次教唆自己不如不见,却还是等不及那句好久不见。而朋友圈,我只能像一只蚊子一样,在月球上饥渴的搜寻你罕见的踪迹,而我也没有理由的,被曾经的死党怒骂我是不是进了某传销组织而杳无音信。

你失踪了,你在我的世界里失踪了。而我,也同样失踪了这个世界。

回想起我曾经卑微的用匿名ID评论你的博文却被无情拆穿时窃喜和迷茫,却又在种种自以为中做出令人无法言说的冲动行为,或许你也正如那个博主一样,因为树洞被发现而被迫弃之,或另谋其他平台或是也如是就此放弃,但无论如何结果,我知道我已经再无资格关注。

尽管仅有的几次文字交流中我极力的把控着我的用字用词试图避免力度过大的词语以让以后能够争取到更多的交流机会,也只能无奈的发现,再小心翼翼的遣词,也无法改变失踪的结果。

就像曾经中学年代玩QQ,大学年代玩人人,而毕业后,再无一个可以让我感到还有曾经黏性的地方,一个又一个,一群又一群的人从你的身边失踪了,就那样如幽灵般从你身边经过,却不留下一丝气息。当你以为留下的都是时光的沉淀,其实残酷的事实告诉我,他们只是数量在减少,而自己留在这个世界的碎片,也在逐渐消散。其实我们,都在失踪着。

我曾在第一次就感受到“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人言无二三”的悲凉,却在这一次,体会到了其中的无助。

我随着年月的流逝渐渐的意识到了交流成本的高昂,也更让我因失去了生命中最通畅沟通的途径而深陷痛苦。

脱落的头发告诉我失去着,爸妈的苍老告诉我在失去着,就连鼠标也在今天用小故障告诉我的又一部分在失去着。一切的一切都在失去,而且不可控的在加快着速率。或许当全部失去时,失踪,是所有概念最后的归宿。

yumbi戏谑的发给了广大歌迷一封信,说他们离开乐坛好久了,大巴也很久都不唱歌了。于是,他们下架了他们所有的作品,解散了乐队,祝所有曾经爱他们的歌迷幸福。但也就在这时,朋友说我神通广大,需求帮忙找到资源,告诉我下半年没有《勇敢的肺》撑着活不下去。虽然最终找到了音频,但曾经精髓的一个个mv,在无论墙里墙外,都永远的失踪了。有人说下载是种病,一种占有欲的病态外现,所以都统统塞到硬盘里就不会存在我现在懊悔的发疯的慌张。但我或许仍然不会选择让它留下来,我承认我珍惜拥有,但它属于失踪,或许,我不配拥有。

如果有再会,恐怕已经一世纪。

回忆哄骗我但凡失去也是美。

共你一分钟都足够我生醉梦死,

如怀念也是有它限期,明日我便记不起。

就算一双手,只拥抱你的纪念碑。

三世书不会记载,人类太过渺小的最爱。





所幸的是,我看到豆瓣更新的广播,我可以侥幸的意识到,我终于可以把我失踪你的期限,缩短到3个月。

刚刚Gmail推送了我又一个六一快乐的码农日报的邮件通知,很遗憾,又到了一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