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那些可能都会是真的,董小姐

《所以那些可能都会是真的,董小姐》

文/赵大石头


酒能让人清醒,烟能让人冷静。

董娜说完一口喝尽杯中酒,熟稔地点燃一根点儿八。

这是毕业前最后一场聚餐,那个下午餐馆循环播放着陈绮贞。

我认识她的时候,大二开学第一课在系工作室走廊尽头。创作课很轻松,弄得差不多就出来透透气,松节油的味道到现在我都不喜欢。远远看见她在窗边抽着烟,走过来她掏出一支递给我,我说我不会啊你抽吧。她皱了皱眉收起来继续熟练地吞吐烟雾。

我记得新年联欢会的时候你酒量也不错,一美女,怎么就喜欢喝酒抽烟了?我开玩笑似的问她。

她牵动嘴角笑了笑。

说实话董娜算不上那种特扎眼的美女,但长相恬静腰细腿长,主要是留了一头乌黑溜直的长发,完全符合我的审美。

她丢掉烟蒂带着笑说,我以为咱俩第一次说话你会说点啥新鲜的。哎对了,你的创作还不错,我挺喜欢。

可不是吗,同学一年了,除了每次结课的时候全班61个同学才能到齐,有的甚至只是脸熟名字都叫不上。还好因为她颜值高我记得她的名字。

以后的日子里我俩基本每节课都在一起交流创作,也碰撞出过不少火花,拿过市里得大奖。常常是深夜的工作室,她叼一支中南海我捧着浓咖啡,她喜欢盘腿在椅子上画,我说你真把椅子当你们东北大炕头了,她说我乐意。

我和女朋友是异地,这个时候准时查岗,我都撒谎说躺下了,然后在电话里哄她入睡。每每这时候董娜都一脸不屑和鄙视的冲我撇嘴。

说实话,撒谎固然不对,但是我好像还真没有对董娜有过非分之想,你一定觉得我很装逼,但是真没……好吧,现在想来我自己都觉得假。

那种灵感上碰撞后的快感是会上瘾的。你也许感受过突然撞见一个有共同语言的人的愉悦,而和她,这种愉悦感再乘以十也不及。

董娜也有个高中时交的男友,后来大一的时候男友劈腿就散了,我猜大一新年晚会上她喝的凶是因为这个。

情人节,女友从千里之外跑来打电话要我去火车站接她,太他妈惊喜了,我放下电话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董娜笑着说剧情太狗血了吧,那么远跑来,佩服。

我得意的说,怎样,这就叫爱情的力量,单身狗懂什么。

我出门的时候,董娜叫住我,一脸坏笑说,如家的话我可以帮你团购预定哦!

我说死一边儿去吧你!

果真,在我和女友浪漫晚餐之后,发现旁边的快捷酒店都住满了,我靠,星级的我也住不起啊,实在不行就得去校旁边的日租房了,女友脸上明显不是很愉快,也难怪,日租房条件太差,跟这浪漫的气氛太落差。

这时短信响了,打开看,是董娜。

南京路如家,3012,不谢!

我天,救命稻草雪中送炭!太够意思了。

回信:大恩不言谢!

此事件之后我一直对董娜恭恭敬敬,抽烟的时候我会及时掏出打火机帮她点上,以至于后来,她只要想抽烟我都能提前把烟点好递给她。第一次这么做的时候,她接过烟皱起眉头,

你不怕我嫌你脏吗?

我一时竟不知怎么答。

她拍了我一下笑着把烟放到嘴边。

算你有眼力见,放心,我不会拿你的糗事到处说的,你也不用这么巴结我,以后做啥事先动动脑子做好万全之策,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哦。

我,……

再一年的情人节,是董娜陪我过。

那天我学会了抽烟,也喝了很多酒。

没错儿,女友跟我分手了,看上一富二代。

吃完饭,我拉着她就奔如家,董娜说你这是干嘛?

我说没事啊,你教我的凡事做万全之策,我提前定好房间了,不去的话不就浪费了吗。

董娜站着不动,皱着眉直直的看着我。

我说你别看我喝多了,我清醒着呢,你烟呐,再来给我一根儿。

这一口差点没给我呛死。

董娜用力拍着我的背。

我边咳边说,我订的套间,你睡里边,我不会那么畜生的。

在房间我俩又解决掉两打啤酒,两盒中南海,从艺术创作谈到八卦娱乐,从男女苟合谈到诗词歌赋,从年少无知谈到理想追求。

我说,酒真奇怪,明明喝多身体醉了,可脑袋无比放松和清醒。

董娜说,呵呵。

我说,女人真是浅薄,看脸看钱,一个个就没看心的吗?董娜你就不一样,你是这乱世的清风,泥中的白莲。真幸运让我遇见你。

董娜说,呵呵呵。

毕业来临,我要去南方,董娜回长春老家。

陈绮贞在唱:带不走的留不下的让大雨侵蚀吧

我俩相对无言,也许说什么都多余吧。

分离,上帝为什么制造这么多分离,如果每一次分离都会让心脏缺失一块,是不是到后来,我们都会变成无心的麻木人?

我们喝掉了一瓶红酒。

酒能让人清醒,烟能让人冷静。所以,就喝这些吧,我不想太清醒。

董娜说完抽起一支烟。

隔着空气中的烟雾,董娜双眼红红,分明的两行泪水顺着脸颊流过嘴角。

我说,嗯。

说完低下头去,竟也没能忍住不哭。

站台上我拥抱了她,轻轻把手拂过她头发的时候,她在耳边开口说:

石头,五年后要是你还单着,你娶我吧。

看着她消瘦的背影拖着大大的行李箱上车,看着她在窗边挥手,看着火车离去……

我呆立在站台,脑袋一片空白。

宋冬野唱董小姐的时候是毕业后的第三年——

董小姐 你熄灭了烟说起从前

你说前半生就这样吧 还有明天

董小姐 你可知道我说够了再见

在午夜的早晨终于丢失了睡眠

我把链接发给她,说你看,这不就写得你嘛。

她回了一个笑脸。

接着又发来一句话——

石头,我要结婚了。

……

去年的情人节她发了一条微博:

真怀念那些过去的时光,也许我们要学会缅怀和忘记,还有珍惜。我不想后半生都活在不敢直视内心的世界里,所以我做了这个决定。希望你还记得约定。

配图是一本离婚证。

我迅速翻看留言,大部分都是安慰和鼓励云云,她有一条回复:父母之命难违,错一生难为!

明天就是第五年的情人节,我此刻正在等待登机,兜里有我攥的发烫的钻戒。

当然,我也没忘记预定酒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考失利后,我就这样生活了,其实谈不上失利不失利,因为我从来没有真正努力过,昨天去了趟上海,等高铁的时候,...
    一丢丢Zzzz阅读 264评论 3 1
  • 大部分时候arduino发送数据都是用Serial.write;但是有些时候想用serial.print发送些调试...
    剑山阅读 2,310评论 0 51
  • 提笔想写游记,却什么也不想记。 只想说说那些感觉,那些故事和缘分。 旅游前看了忘雨烟的文,才忽而明白世界竟然果然纷...
    忆宁阅读 317评论 0 4
  • 昨晚看了《入殓师》,说一些和死亡有关的事。 记得看过采访一个作家说你为什么那么热爱谈死亡,她说正是因为没有靠近,如...
    久辞辞辞阅读 377评论 0 0
  • ps:前文关于宇宙神的描述有些bg,不过意思是一样的。宇宙神分为三层!第一层也是最弱层,第二层更高些,第三层为最高...
    im喵小姐阅读 4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