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月入5000到年薪300万,只用了2年

小强老师,原来的同事都是这样称呼他的,一个来自西北的汉子,憨厚、聪明、勤奋而又讨人喜欢。2007年,通过猎头公司,我加入了一家规模比较大的培训公司负责一个在线商学院筹建项目,系统从写代码开始,团队只有两个,基本也是从零开始了,很快,技术团队20余人,课程研发团队20余人,陆陆续续都到岗了。小强就是其中 研发团队的骨干。当时,我给他的岗位是研发经理,负责生产制造和品质方向的课程研发,因为他来之前有富士康的工作经验,所以这些板块他都熟悉。

当时的研发经理有7个人,工资有三个档次,5K,6K,7K,他资历还稍浅所以是5K。研发经理的工作工作职责是:

1、确定自己负责板块的课程体系;

2、然后根据体系在市场上找适合这个体系的老师,找到老师后要看他们的课件,看他们的视频;

3、和匹配度较高的老师进一步的沟通合作方式,并尽可能地观摩他们的课程,当然,资历很深的老师就不需要观摩了;

4、确定可以合作的老师沟通行程,安排来深圳录制视频课程;

5、来深圳录制课程的老师有专车和专人负责接送、餐饮住宿等安排;

我们当时的目标是要在一年左右完成千门课程,工作量非常大,技术人员开发系统,研发人员负责课程,我还要统筹功能规划,半年后系统上线,一年半后我们做成了全国最大的在线商学院,销售过亿。就这样他每天上网找资料,沟通联系老师,老师来了还陪同录制,忙的不亦乐乎。

大概半年后,负责接待的人离职了,当时他主动提出来说:“我来兼着负责老师的接待吧”,我问他:“你能忙过来吗?”,他笑着说:“可以的呀,反正老师每次老师来了都要陪的,现在无非就是多陪一会儿吧,我单身,有的是时间”,我想了想,反正现在也没合适的人,就让他先兼着做,同时安排人招聘。

后面一想,我明白了,这看似吃亏的事,一个人干两个人的工作,实际上他是赚大了。为什么呢?

第一、原来他只负责生产制造和品质管理板块的老师,但现在负责接待工作后,所有的老师他都可以接触到了,而且在录制现场全程陪同,免费听了很多课程呀。

其次、通过接触另外6个模块的老师,他基本上就把全国各地的老师都接触了一遍,我们前后共合作过的老师有500多人,你想想这是什么样的人脉资源呀?

第三、这些合作老师中,其中不乏是自己有业务团队的,也就是说自己有销售渠道。即使是没有业务团队的,但也有合作的渠道呀,所以,全国的业务渠道他也掌握了。

以上三点,如果你看明白的话,你觉得他是赚了还是亏了?叫我说呀,他是赚大了!

所以,吃亏就是占便宜,职场的朋友们,你们明白这个道理吗?你们会因为上级给你多安排一些工作而叫苦连天、怨声载道吗?职场中人就是要多干,多做事!

第一大点:多做不吃亏,他通过义务多做一份工作而赚取了不可多得的资源和渠道。

第二大点:赢在八小时之外。

小强老师有个习惯,下午下班后他要晚走一个多小时,在公司做自己的课件PPT,晚上回去吃饭后在做一个多小时课件,早上他一般都比其他同事早来半个多小时,问他为何?他说下班就走会塞车,早上整点到也会塞车,与其堵在路上,还不如晚走早来呢。聪明吧?仔细一算账,他一天比别人多了三个小时做自己的事,不,是三个半小时,中午还有半小时的时间。一天三个半小时,一周五天,周末还不算,他已经比别人多出2天时间了,一个月就是多出8天,一年就是96天。职场的朋友,你们算过这笔账吗?

我们学习《时间管理》,学习《一万小时天才理论》,其实,你管理的不是时间,而是你自己!管好自己,你的时间就多出来了。多么简单的道理,但只可惜,很多人懂但是做不到。我已经2个多月基本上没看电视了,以后也不打算看,我的日更千字计划,今天是第十天了,想都不敢想,从来没有写作的我居然已经写了2万多字啦。

所以,天天专注做一件事,一年后看看啥结果。

第三大点:自由讲师实现财务自由

一年后,他离职专门出去讲课了,做了一个自由讲师,课酬从免费到一天3000到6000到8000,这就是价值体现,而且他讲课的天数更是惊人,一年300天左右在课堂上。一天的课酬最少是8K,一年300多天讲课,再加上接几个咨询项目,一年300万的收入很稳定。

所以,从月入5000到年收入300万,他只用了2年时间。今天写他的故事,我特意发信息问他出了几本书,他说是第六本了,有图为证。

第六本书和微课

好的,一个真实的故事讲完了,中间没有任何虚构,那么职场中的你会有什么启发呢?

总结一下吧:

一、职场中要多干工作,不要计较领导总是给你多安排工作,那是信任你,而且做的多学的多呀,你现在需要积累的是能力,而不是工资;

二、赢在8小时之外,把业余时间都用在一件事上,什么时间管理、一万小时天才理论的都扯淡,实践出真知,真干有未来!

就两条,没有多余的废话,你做到了也可以年薪百万以上,但关键是你做了吗?


一个找到新跑道的职场老司机

今天的分享希望对你有用,喜欢就点赞或者简书信息撩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午没有回家。吃过饭在办公室听新民谣。今天阳光真好。清明后,谷雨前,难得的好日子。设计部有两三个女孩没有休息。业务...
    陈锦辉阅读 143评论 0 0
  • #微写作#第3篇 这两天晚上连着加班,一看时间晚了就想打车下班。中午吃饭和同事讨论起这个话题,作为我们团队理财小分...
    职场小能手Sara阅读 345评论 1 2
  • 成长的路上,荆棘满满,不知何时学会避让,也不知何时开始有了自己的小心思。一切都是成长的代价,也是成长的恩赐,好的坦...
    寸心悟阅读 465评论 0 1
  • 文/莘子 2016.12.16 1 前天下午微信响了一下,收到她发来的图片,那是在地摊架上挂着的一排衣服。 “想买...
    莘子月阅读 435评论 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