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3

  骑行这个念头,在我心头已萦绕了三年之久,当初在贴吧看到进藏的大佬们发的帖子,总觉得热血沸腾,感觉人生不骑行一次就白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在高三毕业后的某天,我和小伙伴就毅然决然地跑去海南骑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省钱,乘火车南下时,我们都选了硬座。从西安到长沙,我们坐了整整十三个小时,人都快废了。看着从长沙到海口的长达二十七小时的时刻表,我们俩个表示有钱不花王八蛋,果断订了机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差不多凌晨一点才到了海口517驿站,没多少寒暄,我们与前台交接了一下便倒头就睡。

老实说我是个胆小的人,睡得并不安稳,第二天6点多就醒来了,。骑行的人大多热心肠,临床的小哥刚环岛回来,正在整理衣物,听说我们也想环岛,就停下来给了我们很多意见。

        (假装这里有照片)

洗漱完毕,我们准备去前台咨询一下环岛的事宜,结果被前台误以为我们要出发,于是立马给我们准备车和装备  (欲哭无泪)        我们还没有感受驿站的骑行氛围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我们只能匆忙上路,好在海口体恤我们两个外乡人,并没有给我们那想象中的灼热天气,反而用断断续续的暴雨来给我们消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竟然就这样轻松的骑到了文昌。不过许多路中趣事也值得一叙  。早晨出发的时候,好像是一个家庭的人都来骑行,大人小孩都在整理装备非常热闹。没想到下午我们竟与这队人马遇到了,我和同行的小伙伴仗着年轻力壮,很快把他们超了,但沿途的奇异花卉着实让我们两个陕北汉子大开眼界,拍照也是理所当然的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马路上就出现了这样的情景:两个小伙子超了一大队人马,然后停下来拍照,一大队人马反超了两个小伙子,这两个小伙子又超出去,,,周而复始,这其中也有我们的恶趣味在,但好在我们是党旗下成长的祖国花朵,及时反省了错误,将他们远远甩开,再没停下拍照。

第二天从文昌出发去博鳌,又得到了文昌大神的恩宠,一大早便是大雾弥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骑行在这里恍若置身仙境,真是莫大的享受。

我前一天晚上接到一个在海边暂住的骑友的请求,于是顺路去给他的充电宝充会电。没想到这一去,成就了我旅行中最难忘的一段时光。  海边暂住的大哥是个东北大叔,在外务工,没活儿后他心血来潮,在海口的旧货市场淘了一辆旧山地车,又去买了一个帐篷,开始了‘不伦不类’的骑行。大叔是个妙人,东北人的豪爽和率性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刚骑行没几公里,他就在海口呆了一个星期。当他路过文昌见到那片海后,他就彻底不想走了。“我一辈子就喜欢海”,“走走停停,人随心动。”大叔同我趴在海滩上说道 。这话听得我一阵脸红,我正因为只租了八天车而着急赶路环海南。大叔这境界,小弟佩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叔与我们一起挖贝壳做海鲜汤及大叔的帐篷)

后来的旅途,倒没有多少可叙述的了。我们到了博鳌,那里意外地人少,绿化不错,可博鳌亚洲论坛会址还要收费,两个穷学生捏一捏口袋,悻悻地离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从博鳌出发,前往兴隆。路过和乐镇的时候,我们买了两个著名的和乐粽子(问:和乐人为什么每天吃粽子?)不适合我们的口味。下午出发时,海南终于不再怜惜我们了,突降大暴雨,把我们淋得一脸懵逼。躲了两个多小时雨势还不见减弱,我们俩个一咬牙,冲进了雨里……(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以带自行车,摩托车的奇特渡口)          一路狂奔,偶遇了仍在屋檐下踌躇的湛江小哥,他望着我们在雨中狂奔的身影,大概想到了正在流逝的青春,于是他也追了上来 ,和我们一起去神州517。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得不说通往神州517的那条旅游公路做得真棒,简直是骑行者眼中的天堂(个人观点)。沿途的风景也是美滋滋,小哥说以后得来这里买栋别墅住住,我和同行的小伙伴讨论了一下,我觉得我在一千年之内可以实现这个目标,他竟然说我得两千年,这不是瞧不起人嘛!

队里有老司机,开车就是稳。我们一路跟着湛江小哥,不但骑行速度上来了,晚上还低价享受了一回当地小吃,炒河粉,炒河粉,以及炒河粉。(有人奇怪海南小吃那么多,为啥我前面只提及了和乐粽子,因为我一路都是吃的沙县小吃!沙县小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鹅,仅仅在老司机开车的第二天,我就废了,不是败在了那条人人谈之色变的大缓坡,而是死在了前面的小蝼蚁上。事情是这样的:第二天一早,老司机就坦言昨晚辗转难眠,撸了一夜小说,体虚了,开不了快车。这正是我表现的机会啊,初生牛犊怕过虎吗?没有!!!        于是我一路领头破风,疯狂飙车,硬杠各种斜坡,望着后面吃力跟随的小哥,我狂傲一笑,秋名山车神之位该我继承了……就这样,我把自己的腿骑废了(´;︵;`)    后来我在网上查贴,可靠说法是  新手上路,姿势不对,遇坡硬杠 不懂节制,榨干了骨头里的润滑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哥耐心地等了我一天,然鹅第二天我还是膝盖疼得厉害,只得挥泪与小哥道别,独自在角(宾)落(馆)里舔(腐)舐(败)伤(堕)口(落)。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我挣扎着骑去三亚还车,然后就灰溜溜地滚回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亚517撸猫)


后来,当人们问起那段疯狂的岁月时,老澜风抬头望向天空,浑浊的双眼中流下悔恨的泪水,缓缓说道:曾经,我离秋名山车神只有一步之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60个超级经典小故事(使你受益一辈子的故事、不看后悔一辈子、下面带道理解释) 源自: 黄君壮 987 一、用人之道...
    lpyi阅读 426评论 0 1
  • 看了一篇关于大一的总结。觉得也很有必要写关于过去一年的总结报告。 嘻嘻!欢天喜地的觉得 终于逃脱了早晚自修的魔掌...
    海水里的一条淡水鱼阅读 226评论 0 1
  • 苏白雨醒来时头痛欲裂,雾艹!万恶的酒精!酸胀的太阳穴和浑身的酸疼,让她忍不住爆了口粗,反正闹钟还没响,她又在床上翻...
    钦云华文阅读 305评论 0 3
  • 从那天起,李唯西和徐甘每天都会在一起,就这样,渐渐长大。“唯西!上学了!”10岁的徐甘骑着单车,在李唯西家下面,等...
    Alng笙阅读 97评论 0 0
  • 可口可乐的内容营销带给我们什么启发? 每个公司都在玩命的运用一切机会、工具、平台、定价,希望最多最快的接触自己...
    慢酌客合伙人茶社阅读 4,7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