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稿第571篇,我想和你聊聊这件事。

之前有很多写手朋友加到小雨,然后询问关于公众号投稿的一些相关的具体事宜,其实无非也就是那么几个点,就是比如说,不知道什么样的选题会比较合适,不了解公众号的具体风格和调性,以及不知道自己的作品能不能选上,甚至没有信心。

我们这一天干货就是关于征稿的一些具体事宜给大家的建议

第一,为什么要征稿

征稿的号主有两种,第1种是小号起步。

小号起步的号主,原因无非是原创能力不足,所以需要通过征稿或者使用伪原创作品。

定位不明确,希望能够通过征稿获取一些新的思路或者一些好的角度选题。

寻找一些优质的公众号文章的写手。

有如下注意事项。

小号的稿费普遍偏低,它的单价会比较低,所以他的过稿率可能会相对而言比较高一些。

但是,就是它的定位,可能存在不明确,号主自身可能不明白自己到底要在什么领域进行一个选题,所以说可能他的征稿函的介绍也会比较模糊

这就会导致你的投稿文章可能更多的是看好主本身的意愿,你的写稿的作品可能内容比较幼稚,但是号主不喜欢。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更多的去迎合号主的需求,我们要从后者的角度去考虑他会喜欢什么样的作品。

第2种是中期以上的公众号。

这个就不多说了,因为中期以上的公众号他的稿费都比较高,但是它对于公众号的稿件的要求的质量也会更高一些,过高相对也会更难。

那么如何选择公众号进行投稿呢?

我们的公众号会经常跟一些号主进行关于征稿的互推,然后你看往期的推文就可以获取到那些平台的相关信息。

我们群里也会经常公布一些我们自己整理的一些好的公众号,就是我们自己也在投稿的一些公众号,分享给大家。

第一,可以加号主的微信

你可以就是加到公众号直接号主的微信上,看他是否有征稿的需求,然后你也可以咨询她一些关于征稿的一些具体的事宜。

要注意的事就是,你的这个公众号,他的体系,如果是一些偏大的公众号号主,他可能就是会比较忙,所以她可能没有机会去看你的消息,导致他不会及时回复你。

第二,了解征稿函的最新的状况。

很多新手朋友都没有去看一个公众号的文章,甚至都没有去看这个公众号的征稿函,然后你就只是自己去投稿,那你怎么可能会过高的对吗?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中国函的具体要求,其次我们要看看征稿函的最近的更新状况,它是保持一种什么样的状态是持续在征稿还是说有一定的截止时间

第三,看公众号的阅读量。

一个公众号如果说连续10多天都没有发表文章,或者说他的阅读量本身就只有不到100,那么他怎么可能会有收入来源来支撑起这个稿费,所以我们要挑选,阅读量大概在300~500左右,这样的体系的公众号,他才比较合适,因为他的阅读量和它的根状况才能撑得起稿费的支出

第四,加入写手群。

很多号主都会建立自己的写手群,统一在群里更新关于过稿的具体要求等等,也可能会在群里分享一些关于写作的经验和知识。

我们业余的也有自己的写手群,是我们平时交流写作的地方,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在后台找小雨,天加小雨让他拉你进群。

第五,可以去看中文的最新作者

如果说一个公众号的文章长期都是一个作者,可能他就没有什么征稿的需求,你可以根据他有没有其他的上稿作品,来判断这个公众号是否一直在自己原创,还是在征稿。

说了这么多都是在讲我们为什么要征稿,以及我们怎样去选择公众号,那么我们最重要的还是如何提高自己的过稿率。

在这里我们也讲一些我们过稿的经验和我们作为审稿者看的一些标准。

第1点前面已经聊过的,一定要认真研究公众号的征稿函。

首先一定要看征稿函的具体要求,包括他的征稿类型,稿费,然后通知的时间等等。

其次,去看公众号的往期文章,你要给一个公众号投稿,你不是单单的只是看他的征稿函,你一定要关注这个公众号,去看看他的往期作品,了解这个公众号的自身调性,包括他的写作的题材手法等等。

最后就是公众号的风格,每个公众号都有属于自身的一个风格,你要通过你阅读往期文章去把握度,作者会喜欢什么样的风格类型,以及读者会喜欢什么样的风格,然后去找寻符合自身定位的内容进行撰写。

2,你的文章一定要优质

这个是我们投稿的一个必须的标准。

最基本的前提就是,你一定要有最基本的行为规范。

这就包括表达你的逻辑,行文的流畅度,你的论证是否有明确的论点和论据作为事实的支撑?

你的行文是否存在语病,标点或者常识性的错误

再者就是你的这个文章内容一定要足够优质,能够达到一个正作品的标准。

3,要有信心,不要放弃

。很多同学可能都是还没有投过稿或者可能说,还没有投稿成功,只是一个写作的小白,或者说只是停留在想法的阶段,那么我建议你首先一定要多去看看公众号的文章,去了解这种快餐式的阅读文章,它有一些什么样的风格。

很多同学都会找借口说,我不会写文啊,我不知道如何开始,你都没有去看过别人的文章,你都没有去开始写作,你都没有属于一篇自己的作品,你又如何能说你会写文章你能够写出一篇过稿的文章呢。

说这么多,其实也就是希望能够给大家一些过高的建议,希望大家自己的原创作品都能提高更高的过稿率,能够拿到稿费。给自己的生活也增加一些补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刚上映的《战狼2》,由著名演员吴京自导自演,也正是对其硬汉形象的认可与期待,购票时笔者毫不犹豫地选择,事实证明,...
    木木畅享生活阅读 191评论 1 2
  • 光强暴了大地,大地把悲伤流成海洋海蒸发了许多伤悲,化成云又强暴天强暴强暴着强暴
    刘汉皇阅读 270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