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行动营之旅

一眨眼,22天的行动营之旅即将结束。

22天,它并没有一开始我想象的那么痛苦、煎熬,我猜是因为有可爱的连长、指导员和一路同行的小伙伴们,还有各位大咖的优质分享。我感觉每天都是新鲜,每天都是成长,如果可以一直这样走下去,我的人生定会截然不同吧。

22天,虽然非常短暂,但我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内心发生了变化。

(一) 读书

在此之前,我也特别喜欢读书,但是不会在书上写下自己的感悟,更不会在读完一本书再认认真真写一篇书评,只是在微博里简短的写一句感想。

在读了行动营推荐的《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以及听完各位大咖的分享后,我终于认识到自己的误区。首先,没有深入思考就不能消化书里的知识、思想,也就不能梳理清楚自己的思路,更不能妥善地对所学到的知识进行管理、分类。其次,有时候看到作者分享的实用技巧,心里会有共鸣,但读完以后不注重实践。因此,书读了,效果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明显。

此后,我的读书目标:

1、坚持每周阅读两本书;

2、边读边在书中标注自己的感悟;

3、摘抄、阅读、录音喜欢的片段;

4、实用技巧贴在墙上以便时时提醒自己实践。

(二) 写作

在行动营开始的问卷调查中,我一直写的是想提高写作技能。因为总觉得写作是我前半生的硬伤。

学生时期,我的语文成绩一直不好,写作能力更是一般,后来一直以为写作是需要天赋的。就像五音不全的人总唱不好一首歌一样,我就是写作里的那个"五音不全"的人。

《奇葩说》里罗振宇老师说过,写作和演讲是未来最具有影响力的。电脑可以代替人做很多工作,但是电脑永远不会代替写作的人。他的话让我的内心蠢蠢欲动。

之后,行动营里的老师和《写作法宝》的作者都提到,写作是一种技能。这让我相信: 只要坚持练习,有一天我也能写出好文章。

如果说,读书是输入,写作是输出。我认为二者一定是相辅相成的,因为大脑里输入更多的思想,才能输出更多有趣的灵感,而输出又会促使大脑追寻更多的输入。所以,读书与写作就像人的左膀右臂,一个也不能缺。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的任务就是不断地练习,相信奇迹不过是疯狂努力的代名词。

(三) 人脉

以前也懂得人脉的重要性,可是不知道如何来寻找、积攒。

以前我更多的认为,人必须要先独善其身。当一个人足够优秀就能吸引来人脉,我依然不觉得这个想法有错,但是却不适用于像我这样资质平庸的人。

在我这个平凡人的成长过程中,一个人的信息量太有限,丰富的人脉可以开阔我的眼界,为我提供更多的信息、资源、机会。

《奋斗的正确姿势》里有讲到人脉的投入以及如何搭建人脉关系和朋友圈的分类。下一步我要尝试作者推荐的使用便签纸的方法。

另外,行动营里天天老师分享的约见牛人的方法也让我迫不及待地想要体验。

(四) 行动

再好的想法,不去行动,一切都是徒劳。这部分感触最深刻的是V先生的分享。

他说: 一个人就像一辆马车,身体是车,各种感觉如拉车的马,感觉的物件便是马车行走的路线,思想如缰绳,头脑中的理智如手握缰绳赶马的车夫,意志如坐在车厢中的主人。这一段话让我印象深刻。 他还与我们分享了详细的实践步骤,让我更清楚地意识到未来自己的实践方法:

1、树立人生准则,明确做事的原则、方法;

2、从微行动开始, 明确每天、每周要完成的事;

3、寻找同行者,相互监督;

4、每日复盘、反思。

以上是我这22天里感受最深刻的部分。现在终于明白,行动营的目的就是让我们养成一种习惯,然后继续坚持下去。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依然可以我行我素,坚持做自己!就像仲尼所说的: 世界那么微妙,有那么多种不可思议,你却把自己定义在那里,杀死了所有可能性。

参加这次行动营之旅,是我近期做的最明智的选择。最后再次感谢一路同行的小伙伴们,感谢猫叔行动营里所有为我们尽心尽力服务的连长、指导员以及所有的大咖们!是您们让我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