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年度最佳教练奖虽仅限这几位,但本赛季许多主帅值得提名!

随着NBA常规赛即将落幕,除关于球员的一些奖项之外,还有NBA年度最佳教练奖花落谁家这个话题同样成为焦点。

本赛季能获得入围NBA年度最佳教练奖的人选就那么几位,锁定这一荣誉的教练也已基本确定,但本赛季还是有许多主帅执教的球队带给我们惊喜。

下面的排列顺序并不是预测这一奖项的概率,毕竟每个人观察的角度不太一样,能感受到亮点就好。

布登霍尔泽,靠着执教雄鹿队打出联盟第一的战绩,并且球队基本锁定常规赛第一。

这位雄鹿队新主帅,在执教球队的第一个赛季,就把球队带到联盟第一的水平,单就这一指标足以去竞争NBA年度最佳教练奖。

雄鹿队是布登霍尔泽执教的第二支NBA球队,而担任老鹰队主教练期间他就有获得过这一荣誉。

2015年布登霍尔泽凭借着那年执教老鹰队打出常规赛东部第一,常规赛结束后也是如愿拿到NBA年度最佳教练奖。

要知道那年仅仅是他执教老鹰队的第二个赛季,也是他整个主教练职业生涯的第二年,可是季后赛成绩美中不足。

同样是2015年,他执教的老鹰队晋级到东部决赛,在那轮系列赛中却被对手横扫出局,算是一大遗憾。

不过从2018年夏天布登霍尔泽接管雄鹿队来看,这支球队和他一拍即合,才有本赛季他和球队带给我们的神奇。

雄鹿队战绩联盟第一,更为关键的是球队核心“字母哥”在减少出场时间的情况下打出更为全面的数据,有望争夺常规赛MVP。

眼下他执教的雄鹿队跟当年的老鹰队相比如何?这样比较的类似问题可能会经常被提及,但注重当下才是他和球队最该去做的。

如今雄鹿队在赢球上越来越轻松,以“字母哥”为核心的全面化团队打法,球队正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着。

旨在突破季后赛一轮游的雄鹿队,本赛季有望冲得更远,甚至是去争夺最后的NBA总冠军,而这绝对离不开球队主帅——布登霍尔泽。

马龙,所执教的掘金队战绩目前排在西部第二,在常规赛结束后更是有望坐到西部第一的宝座。

这是马龙执教掘金队的第四个赛季,上赛季他和球队差最后一场胜利就可以打入季后赛,卷土重来的掘金队在本赛季成为最大黑马球队。

在即将开始的NBA季后赛,是掘金队自从2014年之后再一次晋级季后赛,同样也是主教练马龙执教NBA球队六年来第一次。

从2013年开始担任国王队的主教练,到2015年成为掘金队的主帅,马龙终于是尝到个人NBA主教练职业生涯的季后赛滋味。

在执教国王队的两年生涯里球队胜率逐步上升,同样目前他执教的掘金队在六年里胜率也是稳步提升,从40.2%,到48.8%,再到现在67.1%。

掘金队不进季后赛在近些年成为常态,没想到本赛季球队在常规赛里走到这么高的起点,季后赛“菜鸟”主帅马龙将和球队一起开启新的征程。

本赛季掘金队的常规赛战绩虽出色,但面对强敌的失利,以及遭遇的连败,都是让球队遭受质疑,但要知道球队有不少主力球员遭遇伤病困扰。

不管马龙和他的掘金队在季后赛会走到何步?都请给他们掌声,有如此成绩真的是不易。

纳斯,靠着猛龙队联盟第二的战绩,同样成为联盟备受关注的主教练之一。

第一年NBA主教练经历,纳斯执教的猛龙队在赛季初还达到过常规赛联盟第一的位置,当然这里面跟新核心更换也有一定关系。

在上赛季还未完全结束前猛龙队解雇主教练凯西,而后凯西在领NBA年度最佳教练奖时更是被标注前猛龙队主教练,着实令人尴尬。

纳斯接过猛龙队的主帅职位,虽是从助教职位升上去的,但球队在休赛期还经历从德罗赞到伦纳德的核心转变。

事实是这位“菜鸟”主教练纳斯把这一切处理得接近完美,不单单执教猛龙队打出优异的战绩,并且在指导球员上带动全队。

猛龙队本赛季最大的变化并不是伦纳德的加盟,也不是球队纳斯的执教体系,而是球员们打得更为团结,全队数据也更为均衡。

这里面的功劳不得不说有纳斯一份,敢用是主教练对球员的信任,也是执教球队的第一步。

同样即将开始的季后赛也是纳斯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执教猛龙队,季后赛“空白纸”等着他和球队一起去书写。

波波维奇,已经执教马刺队连续22年打入季后赛,这一记录并列NBA历史第一。

关于波波维奇和他所打造的马刺队,只能说传奇还在继续,除了不得不佩服之外,恐怕再多言语都显得有些苍白无力。

从上赛季季后赛开始,波波维奇和马刺队“祸不单行”,主帅爱妻离世,季后赛首轮游,帕克离队,吉诺比利退役,还有伦纳德请求交易。

再到新赛季马刺队变成“陌生”的球队,但有波波维奇在,还是那支熟悉的马刺队,一切又变得极其稳重。

前段时间马刺队靠着一波九连胜,不仅是稳稳拿到西部季后赛席位,而且成为西部上半区球队尽量避免的球队之一。

这就是波波维奇执教水平的神奇之处,总是能化腐朽为神奇,而为马刺队打造的体系早已成为联盟的教科书式案例。

是连续第二年季后赛一轮游,还是创造赛季最强爆冷?波波维奇和马刺队早已看淡这一切,因为他已和球队已一起走过23年。

当然关于波波维奇,关于马刺队,关于他们的这一切,故事还将继续。

里弗斯,执教正在重建中的快船队时隔一年闯入西部季后赛。

最近有如此经历的则是史蒂文斯执教的凯尔特人队,能把重建中的球队带入到季后赛已是不易,而里弗斯执教的球队还在现在的西部。

印象中的里弗斯还是从凯尔特人队以冠军教头身份被交易到快船队,而他和球员保罗、格里芬、小乔丹合作过的那段时期更是经典。

可惜如今快船队只剩下里弗斯,当上赛季结束后他被球队简化成只担任主教练一职,不管是不是受此鼓舞,本赛季他执教的快船队确实创造奇迹。

没有绝对的核心主力,就连主要得分点哈里斯也在赛季中被交易,当外界都认为快船队会因此彻底进入重建期时,他们用战绩击碎这一切。

目前的快船队稳居西部第六,有望冲到第五的位置,走到这一步,真的是可以憧憬一下“以下克上”的季后赛目标。

这其中必然离不开里弗斯的执教帮助,在前些年质疑他时,甚至是在有被解雇的迹象时,他和球队用季后赛席位证明自己。

说实话前面提到的五位NBA主教练,能够有资格入选NBA年度最佳教练奖评选的也就那么几位。

可是这并不能否认他们在执教球队中的运筹帷幄,奖项总归只有一个,但有资格入围或者说引起大家关注的,同样值得敬佩。

主教练和球队之间的关系很难说得清楚,但场边执教的主帅就如同一枚定海神针,他需要做的就是让球员充满斗志。

事实上作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要做的工作绝不止场边布置战术那么简单,他们需要和球队融为一体,才能更好地执教球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