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还不够努力!

文:星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2019进入最后的倒计时,你是不是和我一样,在感叹时光飞逝的同时,还想伸出手,想要再抓住些什么?

当真的要跟2019说再见的时候,你会不会也和我一样,格外不舍?为什么感觉昨天才刚写完2018的总结,2020却已站在眼前?

这应该是时间的奇妙之处吧!我们会为它的流逝感到惧怕。虽然相信下一年会更加美好,但依旧留恋曾经的点点滴滴。

这应该是时间给予我们的礼物吧!它让我们每个人,在成长中不断回望,在回望中继续前行。

因为我们深信,哪怕时间飞快,哪怕我们一如既往的平凡,那珍藏着记忆的“盒子”,总会装着我们生活中最珍贵的回忆。

那回忆里,总有最动人的、最无法替代的瞬间,那些寻常又不寻常的瞬间,总能带给我们不尽的感动和前行的动力。

翻看2019的计划表:年初,定下了很多的计划。其中一项,是跟着冯尘老师一年读50本书。

年末,不敢谈计划了,因为老师的书单,

只完成了一半。庆幸的是,没看完50本书,

在年末这几天,又认真的看了三本。其中,拿起了一直不愿意翻看的经典著作《红楼梦》,惊叹于为何不早点翻阅此书,它就是一部百科全书啊!

年初,曾经定下了每天写日记的计划。

年末,翻看日记本,只记录到2019年6月15日。于是,赶紧提笔再写几篇,以证明自己也坚持到了年末。在年末的日记中,与自己和解,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当然,这一年,除了遗憾,也有收获。

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虽然只敢报名10公里,并以1小时19分的成绩跑完全程,这是从无到有的飞跃。

第一次跨专业报考一个执业考试,虽然结果还没出来,但可以颁给自己一个“勇气可嘉”奖章……

在心中默默细数2019年,遇见的人,经历的事,总是带着深深的感动。

一个远在安徽的朋友,2019年11月25日,

广西崇左发生3.2级地震,在新闻发出的那一刻,她第一时间给我发来问候。当得知地震地点距离我差不多两个小时车程时,她松了一口气,说:“以前,‘广西’对于我只是一个地名,如今,广西就是你!”

感动!因为这份遥远的牵挂。

一个远在武汉的朋友,不常联系,在某一天的清晨,微信显示有信息,打开来,看到几个充满希望的字眼,“亲,我正在二胎进行时哦!”

感动!因为新的生命即将诞生。

这一年,有收获,有遗憾,也有难忘的经历。

这一年,过着最平凡的日子,拥着最平常的幸福。

这一年,还不够努力,明年继续加油!

这一年,在美国作家谢丽尔的《另一种选择》里,学会了一句话,并决定在往后的日子里,对自己、对家人、对朋友,亦或是对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多说这句话,“你可以的!”

2020的脚步越来越近,希望我们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步向前,告诉自己——你可以的!

在不断前行的时候,请记住,

别让自己太忙,

别让自己太累,

也别让自己太难。

因为,

人这一辈子,

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

比什么都好。




作者:星星/ 一个热爱教育学和心理学的俩男孩的母亲 /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 美国正面管教家长讲师 / 学校讲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三那年,我十八岁,在县城读的高中。 我家住在距离县城十几公里的一个很小很小的村子里,为了方便,我在学校外面的...
    折萦阅读 526评论 0 0
  • 输出 你已经知道print()函数可以用于输出了,比如打印一个字符串: 你还可以打印数字: 你还可以计算: pri...
    你好星期四阅读 96评论 0 0
  • 学习目标: 前面下载了SRR3589956.sra-SRR3589962.sra的RNA-seq数据,本次用sra...
    子鹿学生信阅读 3,526评论 0 1
  • Python第一天总结 注:各部分仅包括自己不熟悉或者陌生的内容 markdown语法该内容较多请参考链接mark...
    凌航阅读 338评论 2 1
  • ......此处插入朗读音频...... 12 Jennys,big old warehouse.We even ...
    DanielJang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