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当下,即是未来

昨日已逝,明日未知!

所见

走进教育之前做过公司文案设计,策展过省级展会、下过工地做过装潢,办过画室开过商店,似乎要去经历的什么都会眷顾,深刻体会到一颗积极心态的重要性,一个团队的巨大作用,创新思维的思辨能力,智慧沟通的社交能力,从善于发现新角度出发,与他们沟通、交流,整合资源、寻求指导及精神支持等。一路走来感怀这个时代,越努力,越幸运,“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在做好当下的同时,积极践行责任感,感恩与服务于每一次开始。

从自知开始
台湾花莲两岸论坛

走上教育岗位没有年轻人的轻浮,不满现状的情绪,更不是质疑教育初心的小愤青,没有以前较高收入的工资待遇,至少现在很踏实,很满足,因为热爱这份教书育人的职业,没有刚刚接触新事物的新鲜感,走进已是一种责任,走出需要终生的学习。感恩于万物生长,每一次开始,每一次相遇都是缘所至,相识相知是过程,让过程踏实便是所得。

上海教育博览会

目前上班未满三年,似乎是一个走进教育很久的学生,在某个角落去全力的注视,在上班近两年时获得县级“优秀教师”,对于刚刚走进教育岗位的我诚惶诚恐,当一个人在收获时会更加怀疑自己的能力,因为总会觉得做的还不够,相比身边优秀的师者更是太远,肯定背后的压力是一种无形的动力,唯有学有所用才会更加踏实,从小养成的忧患意识已成为工作的警钟,只是想要去做的事太多,只有节省下的时间才能多一点点尝试,多一次尝试多一些经验,有时候上课时总会和学生探讨关于自然和生命哲理的话题,只有感怀于可贵才知其深意。要行善事莫问前尘理深更是态度。上班第二年有幸去参加上海教育博览会,第一次看到乡村孩子的作品登上大舞台,其后他们的作品在更多更大的平台获奖巡展,作为青椒计划第一届学员走进北师大研学,全国有一群可爱的人在基层教育持续助力,社群化学习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资源,作为青年教师第一次走进台湾参加两岸教育论坛,不一样形态教育注重生命的感知与体验,做特色化,注个性化,生命化。一年内发生了很多事,有时候静静坐下来并没有发现做了些什么,只是在一的变量下找它的厚度,在自我驱使下必须要珍惜当下。

金塔县胡杨林

回望这三年从千里之外的河东到金塔这片热土土地扎根,就业——买房——自己装修——结婚——小天使降临,这是人生最特殊的一份礼物。因为特殊的赠予,更加感怀于当下,乐于生活。这是最好的时代,因为便捷,未知,有无限的机会,充满希望和挑战;这是最坏的时代,因为快节奏会让我们随时处在淘汰的边缘,这是智能的时代,用互联网的快船实现最大的效率,面对未来的未知更加充分的感知与把握;这是一个复杂的时代,在信息爆炸、数字化、全球化的网络圈中每个人更加具备丰富的知识、复杂的思维和合作能力。当下的生活与重复的工作会磨平棱角,不可失的心,坚持所能再现的每一次尝试,忘记疲惫,享受于平和的新视觉。每一次的坚持会离寻求的真更近一步。

首届

2019——6——18N师结业时未来可知教育奋斗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梦想☞梦想是让每个人在坚持的过程中感到幸福,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从首届青椒计划、互加计划、小狮子、N师学院,每一个次出发,是自我的新认知,不可否认每个人的特性和专业性,这里人数不多,能量巨大,将全国互联网+教育的优秀专家集中在无限可能的社群化学习平台,即使没有统一规范课程,这里自储的优质资源足够大家相互交流学习,所有梦想的开始源自勇敢的开始,既然是一个造梦,圆梦的心路,必须有一种坚守的信仰,那就是热衷乡村教育的初心,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现在学的程度,能力会作用于知识的直接获取者,让这些学生不仅拥有知识、经验、理性、科学素养同时拥有一颗善良、美好的心灵、懂得尊重与感恩,宽容与理解,自由与公平,秩序与法则,诚信与友善,显然每一次收获以后又面临着知识的空洞,工作的困惑,唯有坚守初心,坚持努力让梦想更清晰一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努力☞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奋斗是生命中的一部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作为警示的人生格言,在努力的过程中未来和自己的状态就像是紧攥在自己手里,时刻要有忧患意识,唯有善思辨,才不会因挫折而踉跄却步,会因困境举步维艰。一路走来成群相伴,几人携手同行,关于学习没有捷径要走,拥有的坎坷经历,便有丰富的经验,越挫越勇,现在回想并没有在人生旅途中放弃过什么,而是有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感,一次直播花费的时间与素材在多向工作的缝隙中挤一挤,更多是埋读于深夜,凌晨的朝阳并不能多为你停歇一秒钟,这便是规律,这是成长必行之路,唯有一点点的积累,多一份选择与方法,关于努力是认真的,奇迹不过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时间不会改变一切,能改变一切的人,只有你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当下☞青春不散场,学习无终点,这几年一直处于战斗的状态,事的频繁不断地消磨着一颗青春之能,一个人的能力是极具有限,相互携手将事半功倍,在每一次学习以后都会有新思路,自我驱使,内化成长,家庭的支持,家庭的责任,共育的职责,兼顾专业的发展,众多工作千头万绪,做好做精,科学的规划很重要,金色童年从毫无经验,因为它的价值和作用,能够认识它的实际意义注定要持续越做做好,当下从第二阶段向第三阶段过度,用暑假做好下一阶段长久的规划,王晓野老师的山里红自然课堂为艺术老师做了很好的典范,让专业所长,所用,为了乡土艺术课程进行前期的筹备。当下,每一次的努力是认真的,未来智慧平台会让每一个渴望、求知、向上、奉献的生命力充满无限的能量。

挥手不作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