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1)

内容简介

    乡下女人王爱花,从泰州火车站去内蒙古临河看望爱人,一路上历经种种磨难,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才智,顺利的过了安检,到达了目的地。

      出租车吱地一声,刚刚停在泰州火车站购票大厅门口,王爱花就迫不及待的推开车门,从里面钻了出来,她小跑地转到出租车屁股后面,使劲地去拉后备箱门。

      “哎呦喂,哎呦喂,你这是什么破汽车门,我打不开呀?”

    “师傅,你赶快过来帮帮忙,我的行李还在里面的,我要赶紧去买火车票的师傅。”

    “来了,来了。”

  “你这女同志性子也太急了,都已经到火车站了,你还愁买不上火车票嘛。”师傅边说边从车里面钻出来,转到车后,啪嗒一声,没费一点劲就打开了后备箱。

      王爱花连忙弯着腰,恨不得把头伸进后备箱里面去,她动作迅速,麻利地拿出了里面所有的行李。

      泼辣精明的村姑王爱花,要上内蒙古临河市,她的未婚夫俊华在临河市开了间小超市。小超市生意好了,一个人忙不过来,需要人手帮忙,再加上未婚夫也想王爱花了,再说了,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订了婚就睡在一起的人多了去了,思前想后,俊华决定打电话叫爱花过来,两人一起经营小超市。

    王爱花目送出租车一溜烟扬长而去,低下头看看摊在地上的一大堆行李,挥手擦了擦额前的汗水,弯下腰整理。

只见她,左肩上背了一只包,右肩上背了一只包,后背上驮着一口大蛇皮口袋。也不知道那蛇皮口袋里装的是些啥东西,看上去整个鼓鼓囊囊的,左手上提了一只塑料桶,盖子盖的严严的,不知道桶里面又装的啥,右手还拎着一个大方便袋,里面装的是填肚子的食物,她像一艘远航的船只,费力地载着行李,向售票厅移去。

    王爱花气喘吁吁满头大汗,终于来到售票厅。

    “同志,我想买去临河的车票,我应该上哪买呀?”

  “你问我吗?”一个正在扫地的大姐抬起头来。她那略施薄粉的脸庞上带着一丝疑问,朝王爱花望去。

    “对,就是问大姐你,”王爱花朝扫地的大姐连连点头。

    “你站到右边第二排去排队,那边的窗口专卖往北京方向的车票。”扫地的大姐用手指了指右边的窗口。说完,面无表情的低下头来,继续打扫未扫完的地面。

      王爱花浑身上下挂着行李,按照扫地大姐的吩咐,移走到右边窗口排队买票。

    “这位阿姨呀,你背着这么多东西站着,你不累吗?”

      王爱花扭头,见旁边一位烫着爆炸头,染红头发的女人,在朝她眨巴眨巴着眼睛说话。

      操你妈的,你才是阿姨,你像个老妖婆似的,还叫我阿姨,我有那么老嘛?王爱花在心里把喊她阿姨的那个女人怒骂了几百遍。但脸上仍然露着甜甜的笑容说:“是的,太重了,大姐,听您的,我先把东西放一边去再来排队。”

    “你这人干嘛呢你?”

      把东西安顿好的王爱花直起身来,看到她的位置被一个中年男人插进去了。

    “这是我排的位置呀,你怎么站我的位置呢大哥?”

  “这地方写了你名字了吗?”中年男人反问王爱花。

    “没有,”王爱花摇摇头。

    “那你刚才人站在这里了吗?”中年男人又问她。

    “刚才我放东西去了,”王爱花指了指角落里的行李。

    “哪没有人的位置,又没写你的名字,我为什么不能站在这里呢?”

      王爱花被人家反问了目瞪口呆,哑口无言。是啊,人家大哥说的句句有理啊,眼看着后面队伍越排越长,也无心再跟那个插队的男人啰嗦,赶紧跑到后面重新排队。

    王爱花终于排到了卖票窗口。

  “到什么地方?”售票员板着脸问王爱花!

  “我想去临河,买临河的火车票。”

  “没有去临河的直达车,你可以先乘到北京的火车,到北京中转临河,”售票员面无表情的回答王爱花。

    “那不行,我男朋友到临河车站接我呢,你让我上北京,那我男朋友怎么接得着我呢?”

    “你买不买?不买一边呆着去。”后面的人见王爱花磨磨唧唧的,嫌她慢了,骂了起来。

    “买!”

    王爱花扭头朝身后大吼了一声,再转过身来,对售票员笑嘻嘻的问:“美女,是不是非要到北京转车,我才能到临河啊?”

    “对的。”卖票女终于对王爱花露出了笑脸!

    “那好吧,麻烦美女替我买到北京的火车票!” 王爱花掏出了一个小蓝花布包,边说边解开了布包,里面包了几张百元钞票。

    “你可以打连票,一直买到临河,下北京后,你不需要再买票了,直接签证后上车。”看在王爱花甜甜的叫了几声美女的份上,售票员友好的提醒这个乡下妹子!

    从来没有坐过火车的王爱花,听了售票员的话,似懂非懂,她不敢再磨磨唧唧的问售票员了,生怕后面的人对她叫骂,让售票员打了一张去北京的火车票,付了钱,抓起票就去拿行李。后面排队人群的骚动,让她快一点的叫骂声连续不断,使她只想赶快逃离这里。

      左拖右背的王爱花终于出现在候车大厅里。

    “同志,去往北京的火车在哪里上?”王爱花问一旁的执勤小哥。

    执勤小哥盯着这个满头大汗,浑身上下挂满行李的女人:“啧,啧,你这女人真行啊,上火车带上这么多东西。现在谁出门还愿意提上这么多的东西呢?”

    王爱花见这男人贼眉鼠眼的对她说话,又老是上下打量她,不由的汗毛坚了起来,“咳咳,咳咳,”佯装咳了两声。!

      听到咳声,执勤小哥才回过神来:“电梯坏了不好走,在整修,你从这里上二楼,右拐,第二候车室,晚上八点钟发车。”执勤哥用手指着楼梯故意整她。心里想,这么多行李,等你爬上二楼,爬死你。

    王爱花有的是力气,她在家种地挑水挑粪毫不费劲,上二楼对她来说小意思了。她用手提了提右肩上快要滑落的背包,弯下腰拿起放在地上的水桶和方便袋。还不忘对执勤小哥说了声谢谢,转身轻松的上了二楼。后面的执勤小哥目瞪口呆,不由地对王爱花的背影坚起了大拇指!

    二楼候车室里,人头晃动,脚汗臭味,泡方便面的味道弥漫着整个候车大厅,不由的让王爱花皱起了眉头。

      很快,她就适应了这种大众场合,农村人,也没那么多的娇气。她两眼左右扫一下,希望能看到空的位置,到处坐满了人,哪里还能有空位置让给她坐。扫了扫墙上的挂钟,下午五点了,还要等三个小时才会检票,一定要找个地方好好休息会,拿了这么多东西也挺累的。

    “阿姨,阿姨,我这里有个空位置,你过来坐会!”

      王爱花顺着叫她的声音,看到刚才买票时遇见的爆炸头染红头发的女人,正朝她连连招手。看在位置的份上,王爱花也不再讨厌爆炸头叫她阿姨了,阿姨就阿姨吧,心里一边想着,一边迈开双腿朝爆炸头走去。

      二人互相交流一下,原来爆炸头也是乘这趟火车,而且在同一节车箱里,出门在外,遇见都是朋友,对于爆炸头叫她阿姨,反觉的亲切了心里,有个人说说话总不会觉得旅途中无聊寂寞。

    爆炸头郑州人氏,生的贼眉鼠眼,总喜欢小偷小摸的,爱沾小便宜。女儿嫁到了江苏泰州,她刚刚在女儿家呆了一个月,准备回郑州老家。她看到王爱花一个乡下妹子带了那么多的东西,心里早己打好了主意,想捞些油水下车。所以才有了刚才那一幕热心的招呼。

      “去往北京方向的旅客们注意了,T218次火车已经进站了,请旅客们准备好行李,检票上车。”高音广播里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播音员的叫喊声。

      人群开始骚动,纷纷背起行李,拉紧小孩,生怕一松手小孩就没了。

      王爱花也赶紧整理她放在地上的东西,数了数,生怕上车了把东西落下。

    “大妹子,你一个人带这么多东西上车不方便,来,我们反正同一节车箱,我帮你提上一个包,减少你的负担。”

    见爆炸头这么热心肠,王爱花也就没再跟她客气,让出了一个背包给爆炸头帮忙拿,并礼貌的说了声:“谢谢大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旅行的意义在于,从你熟悉的地方到不熟悉的地方,充满着新鲜感,更能够仔细思考人生。 早晨很早就醒了,大概三点多就睡不...
    陌上花zq阅读 167评论 0 2
  • 有段时间没写东西了,因为回了趟老家,带着小朋友们出去旅游了。现在到了恶补的时候了。 1、五六点钟的北京地铁 因为要...
    自在牛阅读 835评论 0 1
  • 在刚刚到来的2020年的元旦的那天,我遇到了一些颠覆自己的认知的一些事情。那天晚上我想了很多,想到毕业之后我这些年...
    柿子_欣窝里阅读 153评论 0 1
  • 投射儿子能毫无悬念地顺利进入实验比赛,让他喜悦满满,对以后的竞赛更有信心。 投射老公主动关心我和儿子,尊重我,处处...
    丽丽丫丫阅读 85评论 0 0
  • 当黑色的乌云彻底包围了太阳后,我和一群人也包围了一面墙。刚刚,有人在墙上新贴了一张红纸。红纸黑字,喜讯传来——“要...
    半朽阅读 461评论 9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