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八八|三生有幸,后会无期

01

我们是在学生会认识的。

你是法律系学生会的主席,我是校会的副部长。

那个星期天晚上,我们跟着顾部长一起去法律系检查。你负责接待,并带我们挨个班级检查班会的情况。

期间,我们边走边聊。后来,我们检查完所有的班级就离开了。

在一个月后,我收到一个QQ好友的申请。

当时我在想会是谁呢?因为我设置了添加条件。是你后来告诉我,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找到我。

不久我们在一起了。

可是谈了一段时间后,你对我忽冷忽热。你不再送我到宿舍,不再陪我吃饭,也不再主动找我。

那两个星期,我无时无刻都在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所以你才对我突然那么冷漠。

每分每秒我都在看手机,希望能等来你的消息,可是没有。我安慰自己,是不是你太忙了,还是你的手机没电了。

我不敢给你打电话,不敢去你宿舍楼下等你。我怕你在忙,怕你怪我。

每次我找你,要么回个嗯,要么说在忙。

02

16天后,我给你打电话,和你说当面聊聊。

晚风吹散了我的头发,你不敢看我,坐着不说话。

我想起你陪我吃饭,想起你陪我逛街,想起你表白时的胆怯。

原来,从遇见你到和你在一起后,你还没和我说过你喜欢我。

你和我说会遇到更好的男孩,会给我最美的幸福。

我不相信是因为性格不合,才导导致我们的分手。

在我把所有的话说完后,你还是没跟我说实话。

最后,我走了。

回到宿舍后,我躲在被窝里哭。

室友问我怎么了,我说和你分手了。

你从来都体会不到那一学期,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是怎么熬过来的。

03

我生日那天,收到你的消息:

生日快乐。在楼下阿姨那里,有我给你准备的礼物。

分手后,看到你给我发的第一条消息。我的内心是喜还是悲,好像说不清楚了。

我回了句:

谢谢你,还记得我的生日。

有句话说 " 分手后的联系,就像凉了的饭菜,即使再加热一遍,也没有了当初的营养和味道。"

我疑惑过你为什么不当面给我呢?可能是对我的愧疚,还是......

我偷偷进过你的空间,但每次都删除了访问记录;我打听过你的消息,但每次你的室友都闭口不言。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你发了一条说说:

庆祝我们在一起的第50天,配图除了你,还有一个女孩,但不是我。

我算了一下时间,发现那是你对我冷战开始的第二天。

忽然间,我明白了当时你的搪塞和逃避。

一句“你会遇到更好的男孩”,否定了我这个女孩对你所有的好。

室友后来问过我恨你吗?

我恨过你,恨你的始乱终弃,恨你的见异思迁。

如果我拒绝了开始,也没有我们的后来。

04

后来,我遇到一个男孩子。

他对我很好,生病的时候给我买药,吃完饭后会帮我送餐具,睡觉前会和我说晚安。

但我不喜欢他。

从第一次感觉到他对我的喜欢,我就告诉他和他不可能,叫他别在我身上花时间。

他觉得要是一直对我好,我就会喜欢上他。

我不想伤害他,所以和他讲清楚。

如果非要喜欢我的话,那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他没再坚持了。

一年后,他说:

谢谢你,可我发现自己还是没法和喜欢的人做朋友。

我喜欢这样一句话:

那个人出现在你生命中的第一眼,大概就是决定了你们的关系。

有人陪你十年长跑,最终还是分手;有人追你三年,最后还是朋友;但有人遇见很晚,却走到了最后。

在人生中,出场顺序虽然很重要,但第一感觉对的人,才是你想要找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宇文69 冬天来临,天冷了,巷口又出现了那个豆腐花摊子。这是小镇上剩下的惟一一个卖豆腐花的小摊了。 今年,这个...
    宇文69阅读 488评论 2 10
  • 大爱的金老师,雪梅班长以及我们智慧的小玉班班,腾月秘书长,馨予学习部长以及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 每一次...
    青芦2020阅读 101评论 0 0
  • 嘘,告诉你一个秘密 你还在听么 其实 其实我们的世界是一个人的身体。 什么,你不相信? 那让我给你说说看。 你猜我...
    kekefl阅读 310评论 0 5
  • 中国移动降套餐方法: 1、手机登录淘宝APP,进入移动官方旗舰店 2、点击“套餐办理”,然后选择“飞享套餐办理” ...
    林作阅读 86,5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