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你辞职了吗

 

1


2019年初,我拉朋友一起做个人年度计划,7月前换工作是我计划的第一项。


后来,一半的项目都有或多或少的delay,换工作也是,只在二三月的时候抽空去面试了几家公司。


五月初,我却突然提了离职,不仅领导猝不及防,我也有点恍惚。


有时候,人的理智所下的判断,却未必有足够的勇气执行。所以我把提离职这件事交给了“冲动”,冲动之下,自然免不了恍惚。


离职面谈时,领导提到2019是经济寒冬,各大企业都在收紧人力预算,希望我再考虑一下,哪怕是找到下家公司再离职也完全可以。


我打算休息一阵子,我跟领导这么说。而且几个月的开支不会很多,我也不着急无缝衔接下一份工作。


碰巧那时候有个高中同学结婚,面谈结束后我就买机票回家了。


人这辈子要工作很久很久,空下来的时间倒是显得很珍贵。


2


离职的流程走的很慢,我回深圳的时候还没走完,而这时候我已经接受了一家创业公司的offer。


回深圳住了一晚,第二天我就搬了家。


新公司在深圳的另一个方向,货拉拉在高速上足足跑了一个多小时,堵车的时候,风吹来一只柳絮一般的高脚蜘蛛,在窗玻璃上爬来爬去,在这种地方,高脚蜘蛛是怎么存活的呢。


原来的房子租约还没到期,所以两个月的押金被扣下了。新房子我特意找在离公司5分钟脚程的地方,也是公寓,租金比之前那家贵了近一倍。


新公司人力紧,搬家的第二天早上我就去报到了。不愧是初创公司,诺大的办公室,加上我,一共才4个人。后来又陆续有人加入,不过如今还没超过10个人。


虽然搬过来好阵子了,但是到我写字的时候,仍有两箱书一箱鞋子一箱零碎物品没有拆封。


面对稳定性极差的创业公司,大概我一开始就有了重新出发的觉悟。所以公寓的租约也只签了半年。


3


家里出现蟑螂是第一件不适应的事情。以前住的地方只有指甲盖大小的蟑螂,这里第一次见到两块硬币那么大的。吓得我马上买了三盒蟑螂药,涂遍了家里的边边角角。


前公司是上千人的有序系统,结构稳固到一个人的工作范围绝不会延伸的很远,边界清晰,各自为营。


如今的小公司充满可塑性,手里握着一部分方向盘的感觉令人相当不适应。


换工作到现在,我还没有看过电影。我很喜欢看电影,以前会打车去看,现在电影院走路十分钟,我却一直没有去过。附近还有个很大的书城,商场也有好几个,但是下班或者周末也不会去逛。


焦虑,肯定的。换工作后收入更高了,时间也相对更自由,但是反而没有以前那种轻松的心情了。


以前是螺丝钉,但也正因为是螺丝钉,能做到工作生活分割清楚,技术型岗位,上班做事,下班生活。


现在的我像刚从动物园放归野外,充满了不得不自力更生的不适应。


4


所以我现在才有了毕业的感觉。


当初校招进了前公司,毕业入职无缝衔接,入职后又进行了长达近两个月的培训,从工作流程到职业化软件的使用,从技术性知识到沟通类模型,面面俱到。


和上学的时候很像,有一条线索是确定无疑地延伸出去的。而自己只需要顺着它前进即可。


工作素养和习惯可以像读书时候一样温文尔雅地习得,这是一件比较幸运的事情。


如今从这家公司毕业,于我而言,才算真正进入成人的世界。焦虑了不少,需要比以前更强大的自律和调整才能与之抗衡。


电影要看的,不看怎么写影评呢,已经约了朋友下周去看黑凤凰。书也要继续读,不读怎么激发想法输出文章呢。


因为搬家,以前的健身卡送给朋友了,过来之后天天外卖,日渐肥胖。


还好公司楼下就有健身房,我又重新办了一张。顺便说一句,我的2019计划里,有一项就是年底要练出腹肌,然后拍一套写真。在这里立个flag吧,年底回来挖坟。


晚 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曾有过那种空寂感吗? 像是灵魂都不自由 从几十万米的高空坠落的失重感 血液倒流,连呼喊都不曾脱口而出 就只剩黑白...
    原来是淑女呀阅读 169评论 0 0
  • 又是相似的感触,总是不是很决心的样子。 每次回家都不会想以后的事,总是,先回家再说。以后的事,谁知道呢? 一切都变...
    咯咯阀_rwby阅读 139评论 0 0
  • 小米联盟国学机售后书 如何充电 1. 播放过程中电池图标显示空心了表示电池低电,此时请给机器充电,否则机器将会播报...
    不要太完美阅读 421评论 0 0
  • 我仿佛丢失了重要的东西 其中就有你 我仿佛忘记了珍贵的回忆 那是属于你 我仿佛模糊了未来的方向 处处相关的你 我为...
    陈家仁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