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独自用餐】读后感

社交如走路,要脚踏实地

21天的约定,坚持下来不容易。在参加一起读书前曾有顾虑,后来咬咬牙也就过来啦!

001、 你可以的

我不是一个善于社交的人,所以当我打开书,看到“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善于社交的人”时,我决定跟着书上的思路试一试。

002、贡献思维

为了准时交那每天300字的作业,我开始艰难地啃这本书。

干货太多太干,我牙口也不怎么好,所以没多久就消化不良了。

尽管如此,我还是关注到了一个词叫做“贡献”。

当今社会,再不是个人英雄主义的时代,一个人单打独斗是走不长远的。所以,这个时代就是一个社交的黄金时代。

我们要开启贡献的思维,为朋友贡献我们的时间、我们的金钱以及我们的专业知识。相信这些行为,不仅仅可以帮助到别人,也许会渐渐的成就自己。

003、铺自己的路

如果你是在为别人打工,就要干好分内的事情,额外的事情就是在为自己打工。

我的工作仅限于音乐教学,如果我对思维套图课程感兴趣,并报名参加了线下的思维导图培训班,又通过思维导图培训班认识了其他领域的老师。

那么,我额外学习的技能就是我的第二本领,我认识的人也是我的额外惊喜。

004、社交的学问

书上详细的介绍了社交的各种技巧,比如:怎么打冷电话、怎么与接待员相处以得到你想要的… …

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有两点:

一是去参加会议或者公众活动时,尽量成为会议组织者的帮手,最好能成为会议组织者的一员。

oh!我的天呐!是不是觉得很不可思议?我最初的反应和你一样。

其实,在一场正式的活动中,总会有一些资讯通,他们对每一个到会的人的情况都比较了解。那么,这个人就是你要找的核心人物。

因为,跟着核心人物认识的人会更多。再加上人更习惯跟熟悉的人呆在一起,由熟悉的人背书介绍的人,也会很快的熟络起来。

二是接受你的脆弱。他的原话是“他们有勇气承认自己不完美,承受痛苦,一切都是将真实的自己展现出来”。

对,这句话特别能抚慰此刻的我。我们习惯于在人前修饰自己、隐藏自己的脆弱,努力摒弃自己的不完美。但人进入那个令人崩溃的死循环,想要走出来是多么的不容易呀!

等我们愿意勇敢的直面恐惧,拥抱自己的脆弱、不完美时,你会发现抱怨、糟糕的心情会渐渐的远离你,你可以冷静地开始处理你的事情。

005、闲聊的技能

你有没有过类似的经历,和大家闲聊的时候经常会因为自己刹不住车,而让自己感到突然被冷落。

其实闲聊也是有技术的,运用得好可以成为社交的有效手段。

书中的案例分享,卡耐基是最早将闲聊技术应用于社交的人。具体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发自内心的对他人感兴趣;

2、成为优秀的倾听者,鼓励他人讲述自己的故事;

3、保持微笑;

4、谈论对方的兴趣;

5、发自肺腑的感谢。

其实这些技巧,在我们日常社交中也是经常用到的。把这些技术应用于闲聊之中,真是事半功倍!

卡耐基从平民中长大,长期被自卑所困扰。在我们的社交中,自卑是一个可怕的拦路虎。

当我们能克服恐惧,在大家面前可以坦诚地说出自己不完美的故事,这件事本身就会让我们获得轻松和自信。

正如书中所分享的:

卡耐基让我们鼓起勇气相信,无论我们是谁,我们有多么大的能力,我们可以跟其他人更加融洽的相处,而且一定会取得成功。

006、基本的需求

“成为最好的自己”,是卡耐基的社交精髓。但是这是高层次需求哇,人只有满足了底层需求才会把注意力集中到更高层次上去。

底层需求主要包含健康、财富和孩子。

如果我们能够在平时注意积累这些资源,在适当的时候伸出援手,帮助某人解决了健康问题,或者真切的关心他们的孩子,那么,以后你们的关系可就不一般啦!

007、边缘社交的魅力

社交网络发达的今天,想要和陌生人产生链接可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

边缘社交的核心魅力,不是结交了多少新朋友,而是随着边缘社交圈的不断扩大,信息交换也会不断增多。这些庞大的信息流,才是能真正带来惊喜的部分。

所以,好好用社交媒体去撬动你的边缘人际关系吧!

008、行动最大

一万次幻想,抵不过一次实际行动。

相信通过阅读这本书,你也有了自己的收获。让我们一起携手,去开拓自己的人脉圈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第三次参加读书活动啦。与以往不同的是,身边多了个小家伙,哈哈哈哈。虽时间上有些紧张,但还是坚持下来了。 《别独...
    泽晨妈妈阅读 2,209评论 0 1
  • 一本适合每月读一遍的书,以前也知道人际关系的重要但没有不知道其中有这么技巧在里面。作者基思·法拉奇人脉大师,一个出...
    琴琴琴飞起来阅读 453评论 0 0
  • 这本书看了也有几遍了,脑子里想的东西感觉上好多,下笔的时候又感觉脑子一片空白了,这应该和以往好多次看书都没有深入思...
    雪天使9797阅读 554评论 0 1
  • 第一次挑战重复二十一天重复去读一本书,感觉很新奇,每天的读书笔记,回到了学生时代的交作业。 联系无处不在。宇宙万物...
    鱼熊熊阅读 1,333评论 0 0
  • 朋友说她和男朋友分手了,我很吃惊,因为之前两人关系很好,突然分开没有任何征兆?我诧异的问她为什么?她说没太多故事,...
    玫瑰西海岸阅读 39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