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妈妈

又到深夜,整个县城还没有陷入混沌一片的黑暗,耿耿的星星疏落在墨染的天空,月亮浅浅的,楼下单元门口因为结婚刚刚挂起的灯笼还亮着,那灯笼红彤彤的,就像以前过年时爸爸挂在门口的那两只灯笼,照的人心暖暖的,看着,就觉得过年真好,人在,家在,幸福在,此时,看着那灯笼,我想起了故乡的妈妈。

妈妈不知道睡了没?

妈妈今天吃了什么饭?

爸爸今天在家还是上班?妈妈是一个人吗?

想起我妈的时候,我就有无数个问题在脑子里转,可是等到拿起电话的时候,我却再说:“依依今天吃米粉了。”“依依今天病了,吃药呢。”“依依现在睡着了。”“我今天用了一款面膜,不错,妈也等用用。”我说了无数个我,说了无数次依依,却总是忘记问问,妈你怎么样?等到我想起应该问妈妈的时候。电话那边嘟声已经响起。子女们太过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都忘了父母的世界,也需要人光顾和关怀。

我妈喜欢看连续剧,总是给我打电话问:“这几天哪部电视剧好看,给妈推荐一下。”然后我就把自己喜欢的电视剧告给妈妈,妈妈就抱着平板一直看,有时看到情深处,很晚才睡。有人说,“到了一定年纪,就不要做梦,别人不会说你天真烂漫保持童心,而是一把年纪幼稚装嫩,人年纪大了,应该成熟。”我很郁闷,什么时候,梦成了年轻人的特权?而成熟什么时候成了梦的敌人。我想说,老年人的梦里也有着年轻时未了的青春狂想

我喜欢看妈妈跳广场舞,跟妈妈同龄的阿姨们到时间相聚在固定的地点,跟着节拍,扭动着笨重的身姿,很可爱,我用手机把妈妈的舞蹈拍下来,然后等着她得空的时候看,我也会评价哪个人跳的好,哪个人跳的不好,但最后我总要说一句:“还要数妈跳的好看,身材又好。”我想说,他们缺得不是金钱,而是观众,像你我这样沉醉在年轻世界里新鲜刺激的人。而我们,却往往徜徉在烟花般短暂的烂漫中,啤酒般虚无的泡沫中,忘记转身看看身后他们的世界。

我曾经跟着妈去买菜,看着菜市场各式各样鲜嫩欲滴的蔬菜,赏心悦目,看着都有胃口,而妈妈只需要一眼,就知道哪些菜好,哪些菜坏,妈妈会很快找到即好又便宜的蔬菜,我很佩服妈妈的贤惠,我曾经听到一句话,“不奋斗的话,下半辈子就有逛不完的菜市场和穿不完的地摊货。”我猜想说这个话的人当时肯定是趾高气扬,颐指气使的,而对方肯定是暗自下决心,好好奋斗,脱离菜市场和地摊货。而在我眼里,菜市场有着浓香的烟火味儿,地摊货也能穿出别样的风姿韵味,我相信父母一辈的人大多是勤俭节约的,而我们这一代有许多人把一掷千金当做是范儿。

每到冬天,妈妈会做各种咸菜,辣酱,做好之后,送给亲戚朋友,当然还要分给我们,我亲眼见过妈妈做那些咸菜的时候,那个过程很繁琐,比如说其中我最爱吃的黄瓜咸菜,先把黄瓜洗干净,黄瓜上面有许多短短的小刺,洗的时候,肯定手会疼,洗干净以后,放在一个干净的桶里,然后开始切,要切的匀称,而且还要会分辨老黄瓜,老的黄瓜腌出来的菜不好吃,所以在腌制前就要把它挑出来,接着把它们拿大石头一直压,直到水分控干,撒上盐还有味精,最后放在一个大坛子里,封口。每次吃咸菜的时候,我都会想到妈在家里腌制它们的背影,所以我倍感珍惜。

每个人的父母都不计后果不遗余力的爱着我们,给予我们他们所拥有的最好的,他们太爱我们,所以让我们以为他们得爱很容易得到,他们永远都在,只要我需要的时候,可是渐渐的,你会发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父母愿意等你,但岁月不会,时光不会,他会在你猝不及防的时候,把他们夺去,你只记得他们为你做过什么,而不记得你为他们做过什么,因为他们做的很多,而你做的少之又少。

今晚,小区里的草丛里的蝉声萦绕于耳,很像儿时在家里睡觉时的情形,我把月光清风留给安静,我把诗词歌赋留给明天,我把我的梦想生活留给未来,在今夜,我想把我的思念留给母亲,我好想自己现在睡在故乡的家中,伴着他们的高高低低的鼾声入睡,我想等到第二天,东方破晓,天空渐亮,睁开惺忪的双眼,对着厨房里的母亲说声:“早安,妈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晨5点多就醒了,一是因为要赶高铁,二则因为梦醒了,我清晰地看见弟弟还有HYB等同学的脸,看见好多亲切的老同学,突...
    苹果辣椒酱阅读 163评论 0 0
  • 码农,一个我觉得形容的很贴切的词。从字面上理解,也就是在那里码字的人,好像复制粘贴就可以完成一样。但是我又认为,这...
    一万年不是尽头阅读 3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