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路口见——致我逝去的2015

今天,理所当然的,2015的最后一天,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话很是触动:去年高三,明年大三。私心不屑,时间却容不得我任性,于是,从鲜肉变成腊肉,这一年,新鲜感从浓变淡,感情,从淡变浓。人们走了,又来了,不停的随着时间的跳跃而转换,但至少,曾经经历过的,记忆,不会褪色,今天,2015的最后一天,我,19岁的王文博,若若,想告诉你,我的,2015

你走的很远,却从未离开。

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你们就这样的,分开了,当我在那天知道资环要分出去,幼稚而难过的哭了好久,好久都缓不过劲,道理我都懂,就是难过,自私的只是想,我跟他们关系那么好,他们被分出去,我该怎么办?尽管各种各样的安慰,在当时的我那里无济于事。分了院,分了区,距离成了我们之间最大的隔阂,然而,生活就是一笼走马灯,他不会因为谁的哭泣而停留下转动的脚步,时间长了,日子久了,就好像伤疤结了痂,也渐渐忘却了,可是痒痒的,有时还会记起,曾经笑过闹过难过的闪着光的日子,原来,有些人,一直都没有走远,只不过是距离筛选出了最珍贵的人,告诉我好好珍惜。曾真爱,还是一如既往的嫌弃我,却绝对会在有人撕我的时候恨不得反手一个巴掌过去。乔乔尽管有了女票,却还是拿我当真朋友,海旭身为资环的队长,却也帮了不少忙,你看哪,分院了又怎样,选在同一节英语课,总会分分钟炸了课堂,想的发慌却绝对不会说:好久不见。每次见面,总会相隔很久,却好像昨天刚见,你走的很远,却从未离开。

你走了进来,我希望你一直留下来

也许是因为有人走了,就一定会有人再来,九月,伴随着金色的阳光和落叶[em]e400125[/em],你们,跳着笑着闹着,一如去年的我们,蹦哒着,闹进了辩论队,也跳进了我们的视线。我们看着你们,拼命的想像学长学姐当初教会我们的那样,去把自己毕生所学都教给你们,然而,却发现自己匮乏的可怜,有好多好多的东西,都没办法给你们,你们的眼睛里,闪烁着刚来的好奇和灵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都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可能性,就是这样,当我们和你们相遇的时候,注定会是一场精彩纷呈的盛宴,一场场比赛,一次次讨论,我想给你们曾经学姐告诉我的,我想尽力看着你们,尽量不让你们摔倒,却发现,自己本来就还是个没怎么长大的孩子,还在不停的闯祸,还需要学长学姐帮我填补漏洞,常帅说,半途而废不一定是弱者,但坚持到底一定是强者,你们当初选择了辩论队,我很感动,我希望,你们可以不忘初心,一直走下去。2015,你们给了我太多惊喜,我相信,明天以后,你们的前路更明媚。

戏如人生,人生却不止如此

在六月中旬的时候吧,阴差阳错,我挑起了文工团语言队的大梁,前三任队长都是学长的情况下,我的心情很复杂,开始质疑自己能不能做好,然而开始招新,你们每个人都极力帮我,给我出谋划策,似乎因为招新这件事,让许多人又站在我身边,让我感觉充满了力量感,于是以后的事,都变得有勇气了起来。我知道自己从来都不是一个好队长,可是有把我宠上天的你们,原谅我的各种毛病,各种偷懒。当初在排《雅间谍中谍》的时候,我总是担心你们演不出来,效果不好,竞哥哥还开玩笑说拿不出最佳节目就切腹自尽,玩笑是假,压力是真,对你们近乎走火入魔的严苛,生怕出一点差错,一点点扣一点点说,脾气不好的我还发了几次火,现在想想,真是无奈,自己没有能力就开始怪怨你们,然后11.29那天,你们给了我最大的惊喜,一个最佳节目,我自己的节目超时也全然不管,沉浸在你们的胜利当中,第一次被人扔起来,但又被你们稳稳接住的感觉好幸福。你们每个人,都是出色的演员,我希望你们可以演出自己真正的华彩人生,韶华还在,扬帆起航!

我是腊肉,但我是新人

几乎在语言队队长的同时,我加入了院学生会这个团体,与其他的小伙伴们不同,我没有在年级学生会的经历,什么都不懂的我,就这样,莽莽撞撞的来到院会,开始了跟他们一样的生活,有人说,学生会是个小社会,在我看来,它更像一个分工明确的大公司,每个人都有他的职责范围所在,可一旦遇到团体的事,所有人,都会上,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事,莫过于运动会,在资环分出去以后,我们那么多人,还能团结一心,进我们最大的努力去拿取名次,这其中的感动,别人或者站在一边,不会懂,只有我们亲身经历,才懂个中滋味。在院会里,遇到了好多很好的人,有的曾经相识,有的初次见面,珺珺雨卿梁杨宇,谢谢你们从之前,到之后,在我看得见看不见的地方帮过我的,子昌和姐姐还有璐姐,让我看到了内蒙人的仗义,阿夫总是重活累活干完了,都不让我操心,最后还有冬阳姐以及所有主席团的学长学姐,谢谢你们包容我的不靠谱,让我这个新人不会感到无助。尽管我卿日后就要去大洋彼岸了,但情谊一直都在,说不定几年后我会来看你的。

大活3.0我们不散

都快忘记是什么时候加入校会的了,时间也不长,因为闫哥,我来到了文艺委,一个非常有颜值的地方,校会跟我想的,不太一样,成为挂职小腊肉的我,处处都得学着点,还好,跟鲍瑞瑞一起还有雨诗慢慢学着,今年十一月换届,闫哥走了,蓝蓝是主任,我蓝总是给我一种亲切感,却也从来不会逼着我做什么,尽管我知道自己真的事儿事儿的,还有彤彤,总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坚持下去,我们一起,撑起的不只是文艺委的颜值!大活3.0,我们不散!

貌似稀里糊涂说这么多,好像我这一年就在相遇和分别之间度过了,时间在2015这一年,狠狠的留下了几笔墨迹,远远看去,竟有些写意的美丽,时光总会为我筛选出最好的人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明天,就是2016了,我,20岁的王文博,若若,等待,下一个路口,与你们,分别相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