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的班聚

越临近毕业季,仿佛很多东西都与学生时代的“最后一次”挂上钩了。之前因为各种原因,班里组织的唯一一次班游——深圳西涌两天一夜缺席了,事后挺遗憾没去参加的,缺少了一种难得的校园回忆。今晚班上又组织了最后一次的班聚,去了学校附近的歌荟唱k,4个小时还包含了自助餐,价格的话也算实惠。最重要的是大家那么齐人聚在一起,很不容易了。之前班长也曾经想过搞一次毕业游,可惜一推再推,最后无疾而终了。

由于性格原因,我在班里属于较安静,话不多的人,在玩得熟的朋友面前,玩得开,也会和人开开玩笑,在陌生人或者不熟的同学面前,比较内敛。所以我不怎么喜欢人特多的地方,觉得很喧闹,会有种茫然的感觉,不知道自己在干嘛,该干嘛,譬如一些步行街以及唱k这种娱乐活动还有拍毕业照这种事,放眼看去全是人头的场景,多少有点想逃离现场,静静找一处安静的地方待着,会更自在。

这次的唱k聚会,女生大约去了18个,男生22个左右,除了集队上课,那么多人,我心里是有种诡异的感觉。认真想了下,太多人,麦可能抢不到,还好有自助餐,去到那吃吃吃就行了。于是,下午差不多到了饭点时,和Z舍友一起去了唱k的目的地。没想到中队长也去了现场,不过估计去晚了,中队迷一般的歌喉,自己注定只能错过了。因为当我和Z去拿了一堆自己想吃的东西后,k房只有几个麦霸占着话筒。而中队只是安静地坐在那看着我们。等到人差不多到齐了,中队发表了几句感想,就和我们现场的同学碰了碰杯,就回去了。他走了!自然大家就没有那么拘束了,而且我发现前面点的歌,很多没怎么听过,和男生也插不上话,女生坐的很分散,有些还没到,也没找到聊天对象。就算有也不知道聊什么,于是自己放心地放开肚皮吃吃吃了。

唱歌的人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麦霸,大家几乎都嗨不起来。尽管相处了两年多,但男生和女生平时接触也少,似乎找不到共同话题,自然各自低头玩起了手机,爱闹的人在找人一起自拍,男生那边摇起了骰子。(k房男生那边没有要啤酒,想喝洋酒,哈哈,被组织者拒绝了,结果只要了一瓶雪碧,似乎摇骰子也没多大兴致了)警体钟同学,他也不容易,想把气氛带动起来,出了个主意,嗯,就是真心话大冒险,用的是K房的题。

说实话,我第一次玩,对于没尝试过的事物,总抱有几分好奇的心态,我想象中这是非常好玩的事。毕竟女生和女生之间,就算熟到一种程度,也很少玩这种游戏。小说电影中真心话大冒险的情节,有些也是比较有意思的。结果……现实是……很无聊。因为男女生没有围成一个圆圈坐在一起,一个大K房,中间是有个挺高拿麦的圆台,后面是个大屏幕,然后左边类似于一个包厢结构,右边也是类似于一个包厢结构,不同的是,都缺了一个关闭的大门。k房的设计一般是半圆的位置那种,然后半圆正对着的是大屏幕。男男女女混在一起分开坐,我个人不习惯人多的地方,去了人较少的右边,除了半圆的大沙发……还贴心的弄了两张桌子,供我们放食物那些,中间留了一条道,放有几个小圆凳,我就坐在中间的小道那,理由是人少,也不用和人挤在一起,吃吃吃也可以非常放心。

k房那些题目,多数是和s ex问题有关,那就很无趣了,而且那些问题前提条件大多是左数第三第四位或右数第三第四那种。大家都是成年人……这种问题,在我看来挺无聊的。哈哈,不过如果是看到熟悉的朋友玩的话,也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我亲爱的宿舍长抽到了做一个妩媚的动作,并对大家说“你们满意了吗”……哈哈,这个尺度是所有题目中最小的。亲爱的撩了下头发,语气波澜不惊地说“大家满意了吗”。哎呀,看得不过瘾。宿舍好几个舍友被抽中了,问题没什么意思,略过。就在我想,自己应该不会被抽中,结果一个“现场谁穿的衣服最多”的问题,我因为穿了个毛外套被部部点出来了。那个问题是……“你觉得现场谁的床技好,为什么”……什么鬼问题。人家床技好不好,我还能看出来的话那还了得,而且万一得罪了人家也不好。想了下,下个问题吧。下个问题,我再酌情考虑回答。这个问题就简单多了。“你玩过脱衣游戏吗。和谁,地点在哪”……这种问题说实话挺无聊的。一个“没有”,就轻松搞定了。如果说洗澡是一种游戏,那我也算是个脱衣高手。啊哈哈。

其实吧,我觉得k房的题都没意思。倒不如同学间自己出出题,问自己想了解的问题,就有意思多啦。可以问些“大学中你觉得最有意思的一件事什么”“你觉得班上哪个异性让你印象深刻”这种,既回忆了时光,大胆表现了自己,也让班上的人更了解你的一些真实想法。现场的气氛可能更容易带动起来,因为大家全神贯注地听着,就像听别人的故事一样,挺有意思的,也能促进彼此的同学情。当然我没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还是眼前的食物有诱惑力,就选择继续吃吃吃了。哈哈,因为大家都心不在焉的样子,游戏大概玩了半个钟结束了,就继续播歌,唱歌了。我看了下手机时间,七点15分左右,感慨一句时间过得真慢。而我也已经吃饱了。Z同学提议和大佬合影(大佬是我们网站毕业设计的组长,因为经过多次交流接触,我们两个都很喜欢逗大佬玩,和大佬聊天)我坐在前面,自拍技术实在不过关,提议我坐大佬后面拍,三人合拍,Z不肯,因为她旁边就是大佬,我就坐Z前面!啊。好可惜最终没拍成,只拍了三个人穿的鞋子。大佬还踩我鞋!哼。不过图片蛮好看的,哈哈,放图。

三个人的自嗨


大概八点15分左右,大家陆陆续续离开了,其实是可以唱到晚上九点的。人越来越少了,我心里就开心啦。因为终于可以放开歌喉唱啦,哈哈哈哈哈。还说和大佬合唱一曲《小酒窝》,你别说大佬唱的《夜半小夜曲》很好听,男生声音中很干净的味道,他前面唱的歌,声音被其他麦霸遮盖了,没听清。人走得差不多了,剩下我和Z还有大佬三个人了,我们坚持唱到了最后,哈哈。好不容易,等来了那个《小酒窝》,自己很久没听华语歌,记得是男女对唱,调是记得的,歌词就记不住了,一看歌词,艾玛……够open。不过和大佬玩得来,大家都是朋友那种,所以我也唱了几句。发现自己太久没听这种歌,就……找不到调了。切歌后,分别点了双方想唱的歌,只唱了几分钟就结束了。气氛也很和谐。最后一次的聚会就这样结束啦。这次聚会才发现自己原来唱很高音略嗨的歌,原来真得不够气唱,唱不上去。不过自己唱那种慢悠悠的抒情歌还是很好听的。找个时间,讲讲我的大佬还有我们舍友的一些事吧。明天还要考试,这篇写得断断续续的。结尾有点仓促,见笑了。

难得的回忆,怎么也该记录下来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忙到现在才来得及吃口放凉的夜班饭,接下来还有4-5个小时的活儿。今天或许是我暂停写作,请假一次的最适宜时机。今天冒...
    condi的世界阅读 403评论 0 2
  • 桃李满园春常在,结果硕硕三尺台。 岁月不见人却老,曾经耕耘秀枝开。 醉忘江湖育新芽,不求富贵四海家。 红烛残泪心照...
    山野狂客阅读 216评论 0 0
  • 从大二开始,你就开始无休无止地懒惰,每天刷剧、刷综艺,你说是因为害怕心慌,让你每天只能在毫无营养的综艺中找到没有意...
    醒心远志阅读 299评论 2 3
  •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好朋友伊人梦境,很高兴为大家每天在这个时间段给大家做精彩的健康营养知识来分享学习 。 我今天和大...
    伊人梦境阅读 773评论 1 6
  • 今天三模。最近剩下10来天的日子,已经没有了前1个月的精神紧绷和熬夜熬到第二天困到想自杀的紊乱生活了。 不知道是麻...
    niniellie阅读 2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