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爱之心,可以改变世界

  昨天考试结束后,看了一部迪士尼出品的电影《沉睡魔咒》。影片类似黑色童话,套用睡美人的故事,却是以反派女巫的视角为我们重新诠释了这个故事。讲述了一个善良的仙子怎样被逼走向邪恶,又被爱唤起善良。看到最后还是很受感动!

电影海报

  玛琳菲森是一个美丽纯洁,拥有一对翅膀能够自由飞翔的仙子,生活在一片宁静祥和的森林王国。在这里,她遇到了一个叫斯特凡的人类男孩子,其实斯特凡开始就是以一个偷宝石的小偷形象出现,但是年轻善良的玛琳菲森选择了宽容。这也预示了故事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人物设定吧!尤其是玛琳菲森作为仙子,铁是伤害她的致命武器,而斯特凡立即把他手上的铁戒指扔的远远的那一刻。单纯的少女被这一行为撩动,两人自然而然恋爱了,在女孩16岁生日那天,斯特凡送给玛琳菲森一个礼物,名曰“真爱之吻”。这就是真爱之吻,事实却并不是如此

真爱之吻

  平静的生活没有维持多久,人类王国的征服与贪婪让他们向森林王国开战,玛琳菲森带着他们的同胞联合反抗。人类国王深受重伤,并下令,谁能杀掉玛琳菲森,他就把王位传给谁,并将他的女儿嫁给他。面对至高无上的权力的诱惑,斯特凡选择了背叛,利用玛琳菲森对他的信任,成功将她迷晕,割下了她的翅膀献给了国王。因此斯特凡顺利继承了王位,娶到了美丽的公主,并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惨遭背叛又失去双翅的玛琳菲森,复仇的熊熊烈火在她内心燃烧。而森林王国也在她邪恶的蜕变下变得愈发阴森。于是在小公主爱洛的生日宴上,玛琳菲森阴气重重的出场,施下诅咒:爱洛公主会在她16岁生日那天,被纺锤刺伤手指而陷入死一般的沉睡,只有真爱之吻可以唤醒。其实在此时玛琳菲森的心中,真爱之吻根本就是世间不存在的,所以这个诅咒也就是什么力量都阻止不了的。

  斯特凡国王下令烧毁所有的织布机和纺锤,并把它们全部锁在地下的一个房子里。把公主送到了王宫外很偏僻的地方寄养16年零一天,让三个仙子照顾她,躲过劫难。玛琳菲森为了让诅咒顺利进行,追在了爱洛公主房子外面,虽然她的心里是仇恨的,但是善良的存念也让她不自觉的在保护爱洛。因为无论怎样,爱洛公主一直是充满阳光的在笑,对世界充满好奇,用爱在感受世界

爱洛公主

  爱洛更是不怕玛琳菲森,称她为教母,对她说,从我生下来你就一直在关注我,你一直在我身边。你的影子!从我小的时候它就一直跟着我。无论我去哪里,你的影子一直在我身边!”爱洛的一番言语打动了玛琳菲森。爱洛和她友善的相处,用她的真诚和善良,一点一点唤醒玛琳菲森的善意,让她的心也变得越来越柔软。尤其当爱洛公主说想要搬到森林陪伴玛琳菲森时,愿意照顾她,给她一起生活时,玛琳菲森彻底被这个可爱善良的公主感动。随着时间的推移,爱洛公主马上就要满16岁,也就意味着诅咒即将来临。玛琳菲森开始后悔,不愿让这么可爱善良的公主因为他父亲的邪恶而受到伤害。但是诅咒的力量太过强大,此时想要收回已是无力回天。但是此时却出现了一位英俊的王子与爱洛相遇,难道这就是带着真爱之吻即将打破魔咒的王子了吗?

王子与爱洛公主

  在爱洛生日那天,她还是意外得知到了这个残忍的真相,她赶回王宫,却还是没有避免魔咒的降临。此时玛琳菲森带着王子赶来救她,所有人都以为王子的吻是真爱之吻,但是吻完之后爱洛却并没有任何反应。毕竟他俩仅仅见过一面,而且王子也只不过是倾慕她的美貌。玛琳菲森失望之极,念叨:“我就知道,这世上没有真爱之吻。”她走到爱洛身边,说道:“我不敢奢求你的原谅,我的所作所为是不可饶恕的,我被蒙蔽在怨恨和复仇之中。可爱的爱洛,你唤醒了我最后的一丝温情,可我却要永远失去你了。我发誓,只要我还活着一天就不会让你受伤害。从今以后的每一天,都会想念你的微笑。”随后,她在爱洛额上轻轻一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玛琳菲森即将转身离开的那一刻,爱洛公主睁开了她的双眸,亲切的互换着:仙女教母。说实话,那一刻我被感动了,也更喜欢这种设计。我们小时候看到的童话故事都是王子见到公主第一眼就深深爱上公主,用吻唤醒公主。在推崇爱情价更高的观念里,我们是不是忽略了同样厚重的亲情或者友情。仅有一面之缘的爱慕显然抵不过16年的陪伴。可能王子对爱洛公主是一见钟情的,但显然没有达到真爱的程度。真爱一定是要能够经受各种磨难的考验的。

  但是影片并没有结束,斯特凡国王选择将玛琳菲森赶尽杀绝。他派铁匠制作了一张巨大的铁网。面对精心部署了的斯特凡,玛琳菲森逐渐无力抵抗。就当斯特凡将剑砍向玛琳菲森时,爱洛及时地打破了关着玛琳菲森翅膀的柜子。分离十余年的翅膀和主人再次合体,这使得玛琳菲森最终反败为胜。玛琳菲森抓住了斯特凡,也许她该杀了他,但是,玛琳菲森选择宽恕。不过,斯特凡没这么想,在玛琳菲森没注意时,他偷袭了她。两人从高耸的城堡坠落。惊险之中,玛琳菲森挣脱了斯特凡,斯特凡死了。一切都结束了。

  两个国度重回到安静祥和的状态,爱洛成了女王,与森林王国和平共处,一切都变得美好起来!

重回美好

  爱洛公主用她的爱和善良打破了这个复仇轮回,玛琳菲森也并不是一个十足的女巫,只不过复仇让她蒙蔽了双眼。由当年的一念之私,给世界都产生恶果,再到最后赎罪,唯爱之心,可以改变世界。我也相信,很多时候,用报复,用邪恶去对抗邪恶,可能很多时候会陷入这样一种可怕的罪恶循环。人性本善,用爱来感化,世界才会更美好!唯爱之心,可以改变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