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首先你应该让自己的生活精彩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是五月份,再过一个月,就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了。毕业季就是分手季,所以很多学生情侣在毕业季的时候面临两大选择:分手,或者异地恋。

在一个学校学习,毕业后却不在一个地方工作,这是很多学生情侣毕业的时候面临的一大问题。当爱情与现实狭路相逢的时候,虽然都希望两全其美,但是因为对未来比较迷茫,再加上对这段感情的信心不足,很多人看不见异地恋的未来和结果,于是干脆就直接分手,免得拖拖拉拉误人误己。

人们对异地恋的看法一直褒贬不一。认同异地恋的人认为“有心的人,再远也会记挂对方”,他们认为只要有爱,只要足够爱,最后异地恋一定能修成正果;而不认同的人则觉得“毕业不分手,异地绿成狗”,他们觉得异地恋对双方的考验大到了双方不能承受的地步,最后异地恋能成功的几率非常小。

异地恋对男女双方的确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所以就有一个说法,说情侣如果决定结婚,最好先经历两三年的异地恋,这两三年的异地恋一是让双方在一定的距离上更清醒客观地认清彼此,审视感情;但更重要的还是让两个人接受异地恋的考验,测试彼此对感情的忠贞度。

其实,很多异地恋都是无疾而终。双方分手并不是因为什么大的问题,既没有第三者插足,感情也没有出现大的裂缝,而是双方都觉得时间长了无话可说,激情也渐渐消退,不得不分手。

的确,感情本来就是靠双方积极主动交流才能产生并维持下去,如果双方都觉得无话可说,那感情还怎么继续,激情又从何而来。别说异地恋,就是天天腻歪在一起,如果没有话说,感情也会崩溃。

所以,异地恋对感情最大的考验就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可能会慢慢变得无话可说,最后觉得感情变淡,被迫分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异地恋和在一起不一样。

在一起聊天的话题很多,路上看到只小狗也能讨论半天,从小狗的颜色形状到各自对这只小狗的看法,以及以后想不想养狗,养什么狗。而且在一起聊天的机会多,沟通的时间是散的,什么时候想说了就说,不想说了就不说,说什么也无关紧要。

异地恋不一样,异地恋一般聊天的时间比较集中,就是那一两个小时,想说的话就必须要集中说完,因为你不可能一天到晚都聊着微信、打着电话不间断,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所以,这两三个小时,不可能什么事儿都说,因为很多小事儿你自己都会忽略、忘记,而且即使你想说,你也觉得对方不一定想听。如果你一天什么事都没做,你的生活中什么事都没发生,那你拿什么和对方聊天,你不可能天天都说一些鸡毛蒜皮但是在在一起的情况下说起来特别自然的事。

还有,在一起哪怕不说话,那感觉也挺好。在一起各自做各自的事儿,一起数星星,一起散步,哪怕相互看着对方发呆,这些过程里面虽然双方都没有说话,但是感觉肯定不差。

异地恋不一样啊,虽然现在网络技术发达,可以视频聊天,面对面交谈,可是谁又会开着视频面对面发呆,或者开着视频一起看星星?

所以,异地恋主要靠交流,不管你是文字交流,还是语音交流。而交流要想获得好的效果,一要有料,二要有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异地恋要想在聊天过程中达到有料和有趣的结果,首先各自的生活要精彩。

每天都有事儿做,聊天的时候才有话题聊,这是有料;

每天做的事儿都有不一样的,有新奇的,这样聊天的时候才能不枯燥,这是有趣。

如果每天除了工作和学习,就没有其他什么事儿做,刚好你工作和学习也比较平淡,没什么有意思或者不太好的事儿发生,那你聊天聊什么。可能才开始还有点儿话说,到了最后恐怕就是“吃饭没”“在干嘛”“想你了”这几句话反复说。

或者你可以聊电视电影,聊游戏,聊八卦。但是这种话题偶尔聊一下还行,老聊就没意思了。因为你的另一半想了解的是你的生活,而不是虚拟的东西。你天天就是看电视玩儿游戏,然后天天和他讲你又拿了几个五杀,赢了几局,或者看了哪部电视电影,喜欢哪个角色,不喜欢哪个角色。这样的话题,能长久吗?

所以,要想把聊天变成有料,有趣,你应该先让自己真实的生活丰富起来,精彩起来。

每天都做了很多事,经历了很多的东西,遇见了很多人,这样,你就会滔滔不绝地叙述自己的经历,对方看见你一天生活这么丰富,也才会有兴趣和你深入交流。如果你们俩的生活都是非常精彩,非常有趣的,那你们就会有说不完的话。

每一天都和前一天做的事不一样,那你就会有更新鲜的东西和对方分享,聊天的内容不至于枯燥乏味。同样,如果你们俩都是这样的人,那么你们俩就是天天聊天,天天都有新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自己的生活变得精彩,丰富,不仅能增加聊天的内容和趣味,还能让对方觉得你是一个有趣的人,保持对方对你的新鲜感。

每天都有事做,每天都做着不一样的事,并且把这些事在聊天的时候向对方展示出来,对方就会觉得你的生活很丰富,就会对你的生活产生向往和好奇,对方就会对你持续保持新鲜感,然后,你们的感情也会持续保温甚至升温。

总之,距离不能产生美,距离只是让人从当局者迷到旁观者清,要想产生美,你自己得先美起来。

异地恋,维系感情的主要手段就是语言交流,这种语言可以是文字,也可以是声音。要让语言交流成为维系感情的有效手段,就要保证语言交流的畅通,有效。并且通过语言的交流,让两个人相互之间能持续保持新鲜感。

异地恋并不难,难的是让自己的生活精彩。各自的生活精彩了,才能有说不完的话和消逝不了的新鲜感,感情才不会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谈一场异地恋,让你们的感情接受考验,但是别因为自己生活的平淡而让感情经不起考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