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镜头大视角:摄影师用iPhone拍摄乐高人偶的生活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乐高玩具在全世界都拥有著无数粉丝,与之相关的《The Lego Movie》也是横扫世界各地的电影票房。当然,乐高玩具人人会玩,可要是想以这些小方块创作出壹些艺术作品的话可就不是那么容易了。如果你找不到什么灵感的话,那不如来看看摄影师 Andrew Whyte 利用乐高玩偶创造的「Legography」系列作品吧。
  Andrew Whyte 擅长利用长曝光等方式创作变化多端的微观风格摄影作品。在「Legography」系列作品中,他通过技术手段巧妙地将玩偶所处的微观环境以拟人化的形态呈现在大家眼前。玩偶好似壹个现实世界中的真实身影,在不同的场景中展开各种离奇的故事。
  想要了解更多有关「Legography」作品的朋友可以访问 Andrew Whyte 的官方网站。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手机镜头的视角与相机大不相同,为了达到目标,作者尝试了19次才把相机玩具扔到了正确地位置。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iPhone 4s在低光照的情况下画质不佳,即使这样,这张黄昏时的照片还是可以接受的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很多时候乐高摄影需要趴在地上完成,作者因此也成为了其他游客的拍摄对象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作者收集了许多腿、躯干、帽子的零件,能帮助小人偶进行换装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天气不好的时候拍摄仍没有停止,作者还为小人偶加了件雨衣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有时为了拍摄与野生动物相关的照片,作者遭遇了器械的损坏,甚至还受了伤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拍摄于朴茨茅斯,英国唯一的岛屿城市。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由于人偶的表情不能变化,所以大部分的照片都避开了正面,这是唯一的一张人偶自拍照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SlowShutter实现了作者对于长曝光app的期望,其对焦与曝光锁在黑暗中相当有用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天气一般时,往往尝试了各种滤镜后也不能获得满意的效果。但有时等到第二天早上,就能拍到不需要后期的满意照片

英国摄影师Andrew Whyte专长于戏剧灯光艺术与对于夜空的长时间曝光,但他最近的一些工作相当引人注目——他为一位一英寸高的小小摄影师拍摄了一组照片。Whyte花了超过一年的时间拍摄了这组称为“乐高摄影师”的系列作品,其中的主角是一个手拿黑色相机的乐高积木人偶。这个小人偶和Whyte一起旅行,一起看日出,一起在伦敦游览。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考虑到便携性,这组乐高摄影是由iPhone完成的,从最初的4s到现在的5s。Whyte使用一款称为645 Pro的应用来获得更多的手动拍摄选项,然后使用Snapseed特效进行后期后上传到乐高摄影的Facebook页面。“作为对于手机摄影的探索,这个项目相当具有启发性,我知道了我能够在几乎任何地方都能用手机拍出高水准的作品。”Whyte说道。另外他还有一些其他的长曝光摄影作品。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英国摄影师Andrew Whyte是一位擅长在弱光环境下创作的职业摄影师。他认为弱光环境下的摄影可以让“光线”和“时间”这两种最具魅力的元素交织在一起。但是在他的整个摄影职业当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摄影项目却并非专注于弱光环境的拍摄,而是一个以乐高玩具小人为主人公的系列作品——《Legography》。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作品中的玩具小人扮演了摄影师的角色,“他”用自己的相机去看世界,而我们也从照片中看到了“他”看到的世界,从作品中你甚至可以读出“他”的性格:执着、专注、勇敢,对摄影有一种热烈的追求,你也能从“他”观看世界的角度中感受到“他”的情绪:思念、好奇、陶醉、孤独……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类似于这样以玩具或者公仔作为摄影兴趣中心的作品相信大家也看过不少。这样的作品很容易具有故事性,也就很容易让我们进入画面,获得情景设置所要传达的感受。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系列的作品均为手机拍摄,并用手机软件修图制作完成。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乐高不一定是小朋友们钟爱的玩具,很多大人也对乐高情有独钟。摄影师Andrew Whyte作为一名“乐高控”,走到哪都要带着他的“Legographer”,于是便有了这一系列照片。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Andrew Whyte来自英国,“Legographer”大部分照片拍摄于英格兰南部的著名海滨城市朴茨茅斯。这一系列照片均出自iPhone 4s,拍摄软件为645 Pro Mark II,并经过Snapseed后期处理。这样的拍摄组合另很多人意外,其实Andrew有意想挑战一下手机的弱光拍摄效果,同时也可以达到在实战中提升自己拍摄水平的目的。毫无疑问,他的目的达到了。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英国摄影师Andrew Whyte用镜头记录乐高人偶的英国游记,透过“Mini摄影师”的角度重新看世界!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凭着一点玩心和创意,英国摄影师Andrew Whyte突发奇想,以乐高 (Lego) 小人为主角记录下了他眼中的英伦风光。这位身材小小的“摄影师”相当敬业,克服千难万险拍摄了落日、彩虹等一系列美丽风景。一起来看看吧!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其实,Andrew Whyte不仅为我们带来了一组创意十足的旅行摄影图集,还十分贴心地整理出拍摄这类照片运用的方法和一些注意事项,接下来是“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教学篇!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给大家介绍了摄影师Andrew Whyte拍摄的“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系列照片,这组照片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其实摄影师不但介绍了这些照片的拍摄背景和器材使用情况,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还为大家总结出了5点拍摄类似专题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看后能有所收获: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寻找一个有趣的故事:任何一个拍摄活动都有主题,这是大家首先要确定的事情。接下来就可以围绕这个主题开始拍摄,可以尝试不同的手法,控制好大场景中的人物比例、小范围的景深问题等。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低角度:有时候我们习惯了同一高度拍摄,却忘了低角度可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就像这组照片,很多时候都是贴着水平线拍摄,这样的角度给人新鲜的感觉,把视角低下来没准就能看到另一个世界。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运用技巧弥补:手机拍摄有很大的局限性,但是运用一些小技巧完全可以弥补。例如手机在弱光环境下表现不尽如人意,可以运用手电等照明装置给主体打光;在阴雨天路面积水会反光,这时可以利用影子来遮挡,这样就可以解决光比大的问题了。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反复确定对焦点:刚刚提到了手机拍摄的局限性,所以在拍摄时需要反复确定对焦点,这样才能保证对焦准确。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善于使用App:这组照片使用了645 Pro Mark II和Snapseed,这两个软件搭配使用效果很好。但不意味着大家也要使用,只要运用自己习惯的App,在拍摄是最大限度的发挥其功效,就能拍出满意的照片。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摄影师』Andrew Whyte:带着乐高小人去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