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九章

倩倩说着就开始脱衣服,她的那种皮裤两下就脱掉了,然后就是上衣,她的动作异常熟练,我仔细打量着面前这个裸体的女人,她身体微胖,肚子上有些赘肉,但不是很多,乳房耷拉在胸前,扎成一束的头发拖在背后。她面无表情,眼神恍惚,目光从不和我对视,即使不小心碰到,也会在一瞬间闪开。

窗户那边的风灌进来,发出呼呼的声响,窗帘被搅起,使劲的拍在窗沿上,我走过去把那半扇窗子关紧,颇为费力,但最终拉上,倩倩在后面盯着着我,此刻,房子里的视线变的模糊,如同黄昏后即将到来的黑夜,整个世界里也只有我和她。一扇门,一扇窗,就把我们所在的空间隔成了两个世界。

她催促着,我脱掉衣服,然后就开始了,她依旧面无表情,这让我也不敢和她的目光对视,这种目光我很难现在就说清楚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多年以后,当我从精神病院里走出来时,我看到的和遇见的人大多眼睛里是这个东西,我才突然明白,当初倩倩的经历和他们是如此的相像,他们眼睛里的东西早就什么都没有了,和我老家死去几年的榆树一样,扭曲干枯,毫无生机。

这让我想起我的女朋友,我们每次做的时候,她都双颊发红,气喘如牛,和倩倩此时的面无表情,身体僵硬完全是两个样子,我想这其中的原因大概就是因为我和我女朋友之间的感情是真的,所以她在床上的表现也是真的,而躺在我面前的这个女人,我除了知道她叫倩倩外什么都不知道,而且我也刻意隐瞒了我的岁数,我告诉他我今年28岁,其实我也才23岁而已,既然我都骗了她,那么她就有理由来骗我,比如说现在这种事。

倩倩问我,好了没?

我说,还没开始呢。

倩倩说,进来了给我说声。

我说为什么?

倩倩说,这样好配合你。

我还在纳闷的时候,倩倩就开始小声的哼起来,这让我真的非常尴尬,我趴起来,倩倩疑惑的问,好了么?

我从桌子上摸来烟,然后点着说,没心情,先聊会天吧。

倩倩说,那可不行,你这是快餐,如果要聊天,你包夜吧,剩下的时间都是你的。

我说,你刚说包夜多少?

她说四百。

我说可以。

倩倩把衣服穿好,到镜子面前整理了头发,坐到穿上,看到桌子上的零食,问我可以吃么?

我说可以,然后她小心翼翼的撕开零食,坐在离我一米的地方低头吃起来,我突然语塞,不知道该问些什么,随口说了句,你做这个几年了?

她说,没几年,前面开始做的,在福建呆了一年,后来那边查的严,被抓了一次,于是就到这了。

我说没考虑其它工作?

她说,像我们做小姐的,一旦开始做,就出不去了,特别是在本地,万一遇到老客户的,对自己亲戚朋友就不好,所以就得经常换地方。

我说你家里人知不知道你做这个?

她说家里肯定不知道,他们只知道我在外面有安稳工作,而且我每个月都会给家里寄五千块钱,这样他们也放心。

我说,五千块钱?你自己一个月能挣多少?

她说,除开生理期,有二十天是可以接单的,好的话每天能有五百块钱,一个月差不多一万块钱的样子,我自己也不敢给家里多打,怕他们怀疑,所以就只能给五千了,而且我自己花钱也厉害,自己一个月下来也存不着多少钱,我弟弟想在我们镇上开个超市,还缺几万块钱,我也得想办法给他凑一些。

我说,每月都打?

她说也不一定,有时候遇到警察突袭,罚款都是几万几万的,妈咪会出一些,但是大多数都要自己出,如果不出的话就不放人,不放人就没生意做,所以都是交齐早点出来,钱一交给警察了,就给家里说这个月工资没发,估计要拖到下个月。

我说,这里有多少小姐?

她说,几十个姐妹的样子,我算勤快的,现在查的严,许多姐妹都怕被钓鱼,所以都是从妈咪那接单子,我条件差点,而且给我的号太靠后了,客人选人都往前面选了,我一看到客人来住下,就会来问要不要服务。

我说,我这样的你怎么会知道需要?

她说,很多客人如果不开门就算了,因为我只敲几下,也不打扰他们,况且都知道这里面的意思,有些客人开了门就不好意思拒绝了,所以单子也能成。

我说,你以后一直做下去?

她说,做个几年存点钱,等自己做不动了,然后就开店,开发廊,招几个小姐做。

我说,那你以后孩子怎么办?

她说,孩子我也想过,毕竟现在也不是十八九岁的时候,不小了,可是找男的不好找,做我们这个的最怕找男朋友,一听说做这个的脸上挂不住,不光是男的尴尬,我们自己都尴尬,我自己都想好了,下次接客的时候留一下。

我说,你这次不会留一下吧?

她说,现在还不是时候,你放心好了,况且现在留了是给自己找负担,我也没能力养活他。

我说,那对孩子来说岂不是太不公平?

她沉默了,聊了这么长时间第一次见她沉默,她半天才说,我会尽自己最最大的努力教育他,孩子出生了我不会去麻烦我的客人,毕竟这是自己决定的,到时候我不做了,带小姐们做,自己就有时间来带他,等他长大了就送他出国念书,这样他或许就什么都不知道。

我说,那孩子要问他爸爸是谁的时候怎么办?

她想了想说,小的时候可以给他说妈妈就是爸爸,只要给他足够的爱,这些问题都可以慢慢想办法解决,况且能瞒些日子就瞒些日子,等他长大就出国,直接不接触这些问题。

我说但愿如此吧。

她说,你是做什么的呢?

我说会计。

她说,会计好啊,会计工作安稳,收入稳定,找女朋友也容易啊。

我附和着,是啊是啊。

她说,我孩子以后要是不行的话,就让他也考到单位去做事,毕竟铁饭碗,反正不要像我现在这样没出息。

我说,嗯,不错,有这样想法很好。

她说,不过这样也不好,如果他不想去考单位也行,反正只要他喜欢,正当的爱好,我都会支持他,只要我能负担的起,不,负担不起想办法负担起。

我点头说,嗯,不错。

倩倩聊的起劲,似乎以前从没和人这样聊过,话匣子一下全部打开,但我无心听她的未来,因为我自己的未来我都搞不清楚,甚至在这一点上她都比我要上进,起码她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将来应该会得到什么,而我却什么都不知道,我一直在逃避,逃避即将到来的使我矛盾的现实问题,恐惧夹杂着忧虑,到头来还是半道上犹豫不决。至于倩倩,她的过去和未来我觉得这并未什么不妥,她有她的生活,有她的规划,那完全是她的事情,况且,我早就过了劝人从良的年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