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Appuim 安装配置

Appuim菜鸟级入手-Android自动化

一、Appium环境搭建(mac系统)

1.安装Appium

通过下载dmg安装:

官方下载:http://appium.io/

国内下载:http://pan.baidu.com/s/1jGvAISu(推荐)

2.下载Android

SDK,链接http://down.tech.sina.com.cn/page/45703.html

3.安装Xcode,下载地址:https://developer.apple.com/downloads/--iOS

4.使用GUI工具安装Appium(AppiumUI程序),下载地址:http://appium.io/

5.命令行安装

#安装nodejs

brew install node

#安装appium

npm install -g appium此命令安装比较慢,注意与taobao镜像安装后的命令不同

#安装python client

pip3 install Appium-Python-Client

注:

如果遇到网络问题导致npm安装appium失败的情况,可以尝试使用淘宝的镜像

安装Appium或者用

$ npm install cnpm -g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 npm view appium versions #查看appium所有的版本号

使用淘宝镜像后,安装命令对应的变成:

cnpm install -g appium

注:

测试IOS10系统请严格按照XCUITest-Driver文档配置。

6.PS.诊断(保留,我用的是在appium中,点击Doctor方法来查看)

#安装appium诊断工具

npm install -g appium-doctor

使用appium诊断:

诊断通过后,如下图所示:

7.在Appium中点击Doctor图标,出现如下提示

如图上图,ANDROID_HOME,JAVA_HOME未设置

设置环境变量

lishandeMacBook-Pro:~ lishan$ vim ~/.bash_profile

1编辑模式

lishandeMacBook-Pro:~ lishan$ source

~/.bash_profile    2重新加载配置文件

lishandeMacBook-Pro:~ lishan$ cat ~/.bash_profile

3查看配置文件

例子中sdk目录为:/Users/zhaoye/work/android/sdk,jdk目录为:/Library/Java/JavaVirtualMachines/jdk1.7.0_76.jdk/Contents/Home

在第1步,按i进入编辑模式插入下列内容

我的SDK目录为:/Users/lishan/Library/Android/sdk(查看方法:在AndroidStudio-Preference-System Setting-Android SDK查看sdk目录)

#Android home

export ANDROID_HOME=/Users/lishan/Library/Android/sdk

#Android path

export PATH=$PATH:$ANDROID_HOME/platform-tools

export PATH=$PATH:$ANDROID_HOME/tools

#Java home

export

JAVA_HOME=/Library/Java/JavaVirtualMachines/jdk1.8.0_101.jdk/Contents/Home

#Java bin path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

按ESC退出编辑模式

输入:wq保存退出

8.按步骤123执行完后,再次点击Appium的Doctor按钮,出现如下界面,证明成功

9.在手机端安装美团app,安装后,手机连接电脑。在终端输入adb命令

adb在配置环境变量的时候已经配置了,可以去目录下查看是否有adb

刷新配置文件source ~/.bash_profile

adb devices显示当前运行的全部模拟器

adb shell进入adb的shell模式

pm list package查看已安装的包,显示所有已经安装的包名

可以grep一下,pm list package |grep

"meituan"

adb logcat -s ActivityManager -s是过滤(silent)ActivityManager是将此加入到白名单,查看日志前提是本地得安装app

IOWE代表日志类型,后面是系统日志关键字,(1074)是pid进程号,然后是包名,后面是首页启动项

10.也可以直接问RD

再次点击安卓小人标识,上面的窗口隐藏,点击launch再点击inspector

iOS用Appium Inspector比较好。Android用uiautomatorviewer比较好

11.在终端输入uiautomatorviewer,直接启动界面

注意:有时,点击小人安卓报错,需要多试几次。再不行就在终端重新启动uiautomatorviewer

此时在手机上点击进入美团某个页面,再次点击左上角红框的标识,模拟器里的页面显示与手机上一致。点击某个元素,查看右侧,显示位置。获取元素位置,写入代码里

12.下载安装pycharm,写入如下代码

# -*- coding:utf-8 -*-

fromappiumimportwebdriver

hub ='http://localhost:4723/wd/hub'

caps = {}

caps['platformName'] ='android'

caps['udid'] ='2e9d9961'

caps['deviceName'] ='android_1'

# caps['automationName'] = 'XCUITest'

caps['newCommandTimeout'] =30000

# caps['bundleId'] = 'com.meituan.imeituan'

caps['appPackage'] ='com.sankuai.meituan'

caps['appActivity'] ='.activity.Welcome'

# caps['appActivity'] = '.city.BaseCityActivity'

# caps['app'] = '/Users/lilei/PycharmProjects/appiumtest/aimeituan-5658.apk'

wd = webdriver.Remote(hub, caps)

wd.find_element_by_android_uiautomator(u'new UiSelector().text("北京")').click()

代码里udid获取需要在终端输入adb devices,查看

启动appium服务,执行程序,才不会报错

坑:再次运行代码,失败

提示org.openqa.selenium.SessionNotCreatedException:

A new session could not be created. Details: Problem getting session data for

driver type IosDriver; does it implement 'get driverData'? (WARNING: The server

did not provide any stacktrace information)

或者Problem getting session

data for driver type AndroidDriver; does it implement 'get driverData

解决办法:

命令行启动,则添加--session-override:

appium -p 4723 --session-override

参考http://blog.csdn.net/a19891024/article/details/5393223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