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十八话 援兵到逃出生天 残阳落暗夜将至

小说目录

第九十八话  援兵到逃出生天 残阳落暗夜将至

听到虞姬的话,韩信笑了,“夫人,别傻了,我怎会放下你们不管!”

“大师,虞姬交给你了,请代我和霸王将夫人带出去!”韩信嘱咐好鬼谷子,自己便回身对付阴阳家了。

可这阴阳家,怎么也杀不完!

正当韩信拼命厮杀之时,东皇太一已经逐渐靠近了他。

“不妙!”韩信深知自己难逃一劫。

“比黑暗,更深沉的黑暗,辉映着永恒!”东皇太一大笑。

堕神契约!

东皇太一欲释放大招压制韩信,可没曾想,半路杀出个项羽。

原来项羽用一技能位移突进到韩信面前,替韩信接下了东皇太一的大招。

“你!”东皇太一大怒。

“韩信,你快走,我掩护!”被太一压制住的项羽艰难地说道。

“可霸王您…”韩信见项羽用命为自己挡住太一的攻击,实在是不愿离去。

“先替我照顾好虞姬!”

东皇太一创造了一个契约链接,强大的能量溢出直接获得三颗黑暗能量体。项羽自身无法进行任何操作,强大的堕神契约更是无法被净化。

韩信双手握拳,“霸王救命恩情,容我日后相报!”说罢便带着虞姬和鬼谷子撤了出去。

“他们走了,你可得留下来当我的祭品。”东皇太一怒道。

“我西楚霸王不可能被活捉!”项羽大吼。

待到契约结束的一瞬间,阴阳家们将项羽制服住了。

“带到祭坛上去!”

一阴阳家慌慌忙忙地赶了过来,“不好了主人,汉军杀至!”

言传未至,从四面八方涌来的汉军杀了过来,万箭齐发,阴阳家们死的死,伤的伤。

“霸王,我回来了!”韩信带领着汉军,杀了回来。

“怎么可能!”东皇太一不敢相信,正欲释放技能,自己却突然动弹不得。

言灵·操纵!

原来张良以言灵之术控制住了东皇太一,使其短时间内无法动弹。

项羽趁机挣脱了枷锁,阴阳家们纷纷被杀败。

“重言,快!”

韩信将被囚禁的百姓们纷纷释放,带着他们逃了出去。

张良临走前不忘释放言灵·壁垒,留下一面言灵之墙,谨防东皇太一的追击。

“韩信,项羽,你们等着!”东皇太一记住了这个仇。

“陨落在,我的意志中!”


秦王宫

等到嬴政和妲己归来之时,发现秦王宫上下早已忙的人仰马翻。

“这是怎么回事?”嬴政不解,唤一名侍卫上前询问。

“回大王,武安君见您不在宫中,便吩咐我们侍卫急忙寻找,若是不见您,他就要施刑与我等。”侍卫一见是秦王归来,欣喜若狂地说,“将军,大王回来了!”

早在宫内焦急等待的白起听罢,连忙赶来过来,见到秦王本人,可总算是长舒一口气。

“大王,您又微服私访去了?”白起很不高兴地问他。

“没,只是随便在街上逛了逛。”嬴政耐心地回应道,“妲己,你先退下吧。”

“是,大王!”妲己便懂事地离开了。

白起看到妲己走后,才松了口气,“大王,您和这样一个陌生女子出行逛街,不光不通知我,甚至连卫队都不曾带上,您万一出了什么事,我如何与太后交代?”

还没待嬴政开口,白起接着说道,“您以为您很了解她,可您却连她的身世过往都不甚了解,甚至她名为妲己这件事,也是无从稽考的。”

听了白起数问,嬴政怔了怔,“我确实不了解她的身世,可我看她没有加害朕的想法啊……”

“人心隔肚皮,大王,您还是要多加留意。”

“好了,我知道了。”

日薄西山,神州大地渐渐进入到了黑暗的夜晚,咸阳的百姓们早早地关上房门,劳作了一天之久,总算可以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大街上也是空无一人。

而秦王宫内,却依旧是灯火通明——皇族们嬉戏玩耍,大臣们夜夜笙歌,大有繁华热闹之景象。

不过这等景象,也只会持续一个时辰,到了二更天,天色愈晚,大家也会相继结束宴会,回到自己的寝宫,上床休息。

二更天的秦王宫,冷风吹过,阴气甚重。除了关键的宫门与要道有秦王的卫队彻夜巡查,剩下的地方,可能也就只有巡逻打更的更夫会去了。

嬴政也早早地上了床,虽说后宫佳丽有三千,但现在颇得秦王宠爱的,就只有妲己了。

“大王~”妲己的笑容妩媚动人,“不如今晚?”

嬴政刚把手搭在妲己的香肩上,下一秒却又忽然把手收了回来。

此时的妲己已经酥胸半露,不停地挑逗着秦王,“大王,自从您带妾身回宫以来,可从未临幸过妾身呢。今夜,你只是我一个人的,好么?”

嬴政此刻想起了白起之前所说的那番话,这时却又有些犹豫,沉思片刻,终于开了口,“朕今日身体欠恙,时候不早了,妲己还是改日再来吧!”

这时外面传来了更夫敲锣打鼓的声响,已经三更天了,确实是时候不早了。

妲己听了这话,也乖巧的告辞了,“那妲己就先退下了。”嬴政没有注意到,她转身时露出的邪魅一笑。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更夫一遍又一遍地敲锣,告知着宫内上下的人现在的时辰。

“已经三更天了,走走走!”卫队们每隔一个时辰,就要进行轮换,以保证卫队官兵最佳的战斗状态。可这轮班换岗之际,正是防卫的真空期,这也就成了秘密做事的最佳时机。

更夫沿着宫内的红墙进行巡逻,间断的敲锣声听上去似乎还有些节奏感,可接下来听到那不和谐的敲锣声,让更夫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邦!邦!”

这两声敲锣声,显然不是自己敲出来的声音。

这还真是怪事,更夫在王宫内为秦王打更至少三十年,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他一个人在负责打更,从未有第二人,可是这如今的打更声……

是什么人在那里打更?

“难道还闹鬼了不成?”一下一下的梆声仿佛敲到了他的心脏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