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娃们的事~3

Ⓜ️耶鲁大学的六条阳光心态:

1.要无条件自信,即使在做错的时候;

2.不要想太多,定时清除消极思想;

3.学会忘记痛苦,为阳光记忆腾出空间;

4.敢于尝试,敢于丢脸;

5.每天都是新的,烦恼痛苦不过夜;

6.面对别人的优秀时,发自内心地赞美。 ​Ⓜ️

Ⓜ️事前好好准备;事中认真思考、分析、判断;事后认真总结收获

Ⓜ️《查理·芒格—如何度过有钱而幸福的一生》

1、要得到你想要的某样东西,最可靠的办法是让你自己配得上它。

2、必须拥有跨学科的心态,才能高效而成熟地生活。

3、摆脱自私以及偏见、嫉妒、怨憎和自怜。每当发现自己产生了自怜的情绪,不管是什么原因,哪怕由于自己的孩子患上癌症即将死去,你也要想到,自怜是于事无补的。

4、如果你真的想要在某个领域做得很出色,那么你必须对它有强烈的兴趣,也一定要非常勤奋。

5、要拥有自己真正的能力,而不是鹦鹉学舌的知识。

Ⓜ️“你现在的努力,辛苦,压力,承受的一切,都是为了攒够能力和本钱,去做自己更喜欢的事,去为自己争取选择的权利。” ​

Ⓜ️孩子还未将整个世界看得足够远时,他们总是会借父母的眼光来选择自己的道路,也许会错,但最终还是要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

Ⓜ️有自信的人,对于自己所拥有的东西,是一种充满而富足的感觉,他可能看到别人有而自己没有的东西,会觉得羡慕、敬佩,进而欢喜赞叹,但他回过头来还是很安分地做自己。

Ⓜ️【不看别人的脸色,要看自己的心情】看别人脸色行事,是本能的设定。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至关重要,再加上,要听话是很多父母判定是不是好孩子的标准,更加强化了人们有意无意看人脸色行事,取悦他人的几乎自动化反应模式。这种反应方式对生存和安全是重要的,但对于建立幸福的人生是障碍。别人的脸色变幻无常,所以你会捉摸不定。人生如此宝贵,怀着善念为人处事是自己的事,其他的事都是别人的事。许多人不管自己的事,总是担心别人的事。所以越过越乱,越过越不快乐。

Ⓜ️马云告戒自己的儿子

你人再好:

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你,

有人羡慕你,也有人讨厌你,

有人嫉妒你,也有人看不起你。

你所做的一切不能让每个人都满意,

不要为了讨好别人而丢失自己的本性,

因为每个人都有原则和自尊!

别人嘴里的你,不是真实的你,

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

一样的嘴巴,不一样的说法。

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想法。

一样的钱,不一样的花法。

一样的人们,不一样的活法!

人生的路,要活出自我,活出自信。

“钱”离开人,废纸一张;

人离开“钱”,废物一个。

鹰,不需鼓掌,也在飞翔。

小草,没人心疼,也在成长。

深山的野花,没人欣赏,也在芬芳。

做事不需人人都理解,只需尽心尽力。

做人不需人人都喜欢,只需坦坦荡荡。

坚持,注定有孤独彷徨,质疑嘲笑,也都无妨。

Ⓜ️小时候要给孩子关爱,让她知道被爱是如此快乐,她才不会因为一点甜头就被骗走。

要给她看最美的天,最广的大地,她才会知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不会因为拘泥于小节。

要让她和专业的人在一起学习工作。只有经历过巅峰和优异,她从此就不会再将就了。

看过海,才不会再眷恋河流。 ​

Ⓜ️凡事都将就,一辈子别扭 — 张嘉佳 ​ ​​​

Ⓜ️人生的奔跑,

不在于瞬间的爆发,

而在于途中的持续。

Ⓜ️将军有剑,不斩苍蝇。你的格局不该用在那些小人小事上。 ​ ​​​

Ⓜ️什么是趁早精神:

• 珍视自己有限的一生,期待它的丰富和饱满

• 始终坚持由自己定义和勾勒自己的理想模样

• 不停止向内探寻自己的真正喜悦

• 不停止向外探索自己的能力边界

• 不放弃塑造成为自己期待中的自己

• 坚持通过阅读、观察和思考自我输入

• 坚持通过书写、总结和复盘巩固成长

• 相信更好的自己与自律息息相关

• 相信自律的核心一定体现在身体管理和时间管理上

• 相信阶段性的进步要依靠设定目标和完成目标来达成

• 坚持通过知识、检验和教训来矫正自己的目标

• 相信目标的达成构建于想象力、执行力、条件积累和决策力

• 明白自己的人生,归根结底需要靠自己掌握命运

• 明白在做出选择之后,要对生命中的一切负全责并承担全部义务

• 相信时间看得见

Ⓜ️“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愿天下孩子能懂。父母是所有人中最最迫切希望你们过得比他们好的人!一龙应台

Ⓜ️【浓缩成功的三句精华 】1.你的爱好就是你的方向,你的兴趣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格就是你的命运。2.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行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3.美丽是属于自信者的,从容是属于有备者的,奇迹是属于执著者的,成功是属于坚韧者的。 ​​​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其内在的价值和意义。不要总想走捷径,任何值得去的地方都没捷径。不要总想超越客观规律和秩序去催熟,成长是一个过程,需时日和世事打磨,不可能一蹴而就。春华秋实,是自然规律,父母要有静待花开的勇气和耐心。

Ⓜ️孩子的成长就像洋葱一样,每一层都是一个年龄阶段,都有其需要面对的问题、学习的内容、经历的体验。努力守护孩子能够得到的当下的快乐和幸福,让孩子活得像个孩子,是童年的价值所在,也会为孩子幸福而有意义的一生奠定良好的身心基础。被扼杀掉童年的孩子,成年后很容易沦为巨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

Ⓜ️人生是你自己的,时间也是你自己的,不要说没时间,这个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是有时间的。归根结底,你就是懒。

所以很多人,一边熬着最久的夜,一边敷着最贵的面膜;嘴上说着养生,身体却在“轻生”。

但你忘了,人这辈子,命最重要,健康最值钱。所谓的天资聪慧,到头来,拼的还不是体力。扪心自问,这一生,你有没有为自己认真坚持过一次,为自己的生命燃烧过一次?

如果没有,不要紧,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而你今天的日积月累,早晚会成为别人的望尘莫及。

Ⓜ️人一定要有五样东西: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 融进血里的骨气、两侧外泄的霸 气、 刻进命里的坚强! ​​​​

Ⓜ️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

’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

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

Ⓜ️在这个时代,努力早已经是标配,训练自己的眼光和格局才是正经事。

Ⓜ️书读多了,容颜自然改变,很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为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的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

Ⓜ️努力的意义在于,未来的日子里,放眼望去都是你喜欢的。

Ⓜ️“女人到了三十岁以后,

有哪些事情多实践会有益处呢?”

庆山的回答是:

一,要通过阅读、进修、学习,持续深入地自我教育。

二,努力工作,有独立经济能力。三,懂得爱人,值得被爱。

四,不迷恋物质,不追剧,多旅行,多帮助别人。

Ⓜ️能找到一个真爱的人,真的是一件需要谦虚和感恩的事情。

好的爱情是势均力敌的,你很好,我也不差

分开时各自牛逼,在一起天下无敌。

这样旗鼓相当、不可替代的爱情,愿你我都能拥有。[胜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