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季度托福听力分析

2018年第一季度的托福考试已经落下了帷幕。延续了之前的趋势,听力部分依旧是以多套考题为趋势,难度也高位稳定。接下来我们就按照惯例来看一下听力各个话题的考察方向!

Arts


第一季度的文艺话题中,文学话题成为了黑马,占比比之前要高出不少,接近三分之一。涉及到了莎士比亚,samuel Johnson,Jane Austen等著名文学家。艺术部分占主导的依然是美术话题,很多和流派有关的话题,Italian Futurism,Realism,哈德逊河画派,杜尚超现实主义等都有考到。其中哈德逊河画派的一位画家是近年来多次出现的老话题,这里给大家贴上这个话题的内容,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Albert Bierstadt的绘画风格

从小受到母亲的影响(母亲也是画家),从小学习绘画。成年后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学习艺术,然后返回美国参与了政府资助西部大平原的调查探险活动。他受到了巍峨的山脉和大自然的启发,这些自然景观都成为了他绘画作品的主题,教授也介绍了阿尔伯特的个人绘画风格。当时他是美国收入最高的画家。美国政府当时委托他画一幅画作,但是阿尔伯特由于收费太高,政府不得不放弃这个想法。当时很多人鄙视阿尔伯特的这种做法。印象派对于美国画派产生的影响日趋扩大,很多艺术家对于阿尔伯特的写实画风进行了抨击。导致了后来阿尔伯特的身败名裂。

Life Science


本季度生物话题中,考动物行为和原理的内容各占到了三分之一。其中行为部分蚂蚁和鸟类的出境率比较高,原理部分考到了动物体型大小和居住环境温度的关系,细菌在低温下的生存方式等。演变话题的占比有所提高,话题涉及:恐龙是否是鸟的祖先和蛇毒的进化等,这两个话题TPO中也都有相关的篇目,TPO21L3就是关于毒蛇的进化,TPO30L2是关于恐龙与鸟的话题,大家都可以练习一下。

关于蚂蚁的篇目近几年来考得比较多,而共生关系也是我们在去年年终回顾时候提到的高频考题,所以接下来我们来看一篇蚂蚁相关的考题的回忆,补充一下背景知识。


ants和fungs的共生关系

自然界不仅仅只有人类会驯养动物,动物也会驯养别的动物,比如白蚁、蚂蚁等。这篇讲座主要讲了蚂蚁和真菌之间的共生关系。切叶蚁利用叶子培养出一种真菌,这种真菌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真菌为它们提供食物和保护,而同时,真菌也离不开切叶蚁。

Leaf-cutting ants and their fungus farms are a marvel of nature and perhaps the

best known example of symbiosis, the mutual dependence of two species. The

ants’ achievement is remarkable because it allows them to eat, courtesy of their mushroom’s digestive powers, the otherwise poisoned harvest of tropical forests whose leaves are laden with terpenoids, alkaloids and other chemicals designed to sicken browsers.

Social Science


本季度中,考古和历史加在一起占比依然很高,涉及:Nigeria,Sumerian,pottery,token等话题。心理学考到的比例也比较高,很多都涉及到了儿童和教育方面的心理学,包括:婴儿学习能力,新生儿的社会认知,小孩子看电视不好,因材施教等话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听一篇关于婴儿认知的真题。

附上笔记样板给大家参考


Physical Science


自然科学方面,天文部分依然是重中之重,占比高达40%,话题依然是我们熟悉的较多,涉及:太阳,火星,金星,木星的卫星,流星,矮星等常见话题。地质部分也出镜率较高,考到的话题也大多比较常见:地热,板块运动,火山等话题。

地质部分本季度有一个大家不太熟悉的话题,叫:Hydrothermal alternation热液蚀变,这个话题比较偏,接下来我们来补充一下关于他的背景知识。


热液蚀变hydrothermal alteration

以水为主的深源热液携带了大量的可溶物质,其组成与围岩的成分往往差异较大,两者间处于明显的不平衡状态,引起彼此间的物质成分交换

由于热液中的一些元素加人围岩,形成了新的矿物组合,岩石的总组成也将发生变化。通过围岩成分的变化(如围岩蚀变矿物) 可以判断是否曾发生过热液交代作用。热液组成与围岩成分的差异愈大,交代作用愈强烈,围岩的蚀变也会愈强。环境的物理化学条件、围岩的物理性质、作用时间的长短也会对交代作用的强度和范围产生影响。

2018托福高分攻略

1.听力重点学科核心词汇突破 https://quizlet.com/class/5855353/

2.托福21天单词重点记忆突破 https://quizlet.com/class/4846724/

3.快速、辨音、理解、细节能力的培养与提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锂辉石矿床是锂矿的重要类型,但曾经因为开采成本高于盐湖提锂而被停止勘查。近年来随着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对锂的需求成倍增...
    四方谈阅读 882评论 0 0
  • 晚上回到酒店近6点半,打开手机看到一条新短信提示我3日晚的D2317停开了,并告知我30天内原价退票。 看到这消息...
    紫烟_3cfc阅读 139评论 0 0
  • 1、 上周六,几个朋友例行聚会。一个朋友和爱人,因为出差不回家、不顾家的问题,争吵个不停,都是一脸的愤怒,又都是一...
    处处1阅读 568评论 2 4
  • 有一种寂寞,身边添一个可谈的人,一条知心的狗,或许就可以消减。有一种寂寞,茫茫天地之间余舟一芥的无边无际无着落,人...
    我来自远方阅读 140评论 0 0
  • 十块钱能干嘛?能买条狗。 记得那年逛狗市,碰上一个胡子大叔,说看你有缘这条土狗一包烟钱给你了。于是我带回来了一条狗...
    摇头玩儿阅读 114评论 0 0